雙方都同意離婚,離婚協議書該如何寫?

時間 2022-01-07 00:54:29

1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1、雙方身份資訊。

2、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3、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未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子女養育應承擔的費用﹑支付的方式及期限;

4、不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的探望權實行的方式及另一方協助的義務;

5、共同財產的分割(歸各方的數量和價值並附清單);

6、共同債權﹑債務的享有和清償責任;

7、住房問題的解決方案;

8、對生活困難一方的經濟幫助的方法﹑期限;

9、其他需要在協議中明確的事項;

10、雙方當事人的簽名(蓋章或手印);

11、離婚協議書製作的時間。

注意:離婚協議書不是雙方簽字就生效,而是必須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才生效,只要沒有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當事人是可以對離婚協議的內容反悔的。

婚姻律師李曉娟,杭州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2樓:煙輝

男方某某某,身份證號1234567890123女方某某某,身份證號0987654321123然後你倆共同財產有多少,負債多少,孩子幾個都交代清楚。

因為什麼要離婚,財產怎麼分配,孩子撫養權歸誰,贍養費誰出,這些也都交代清楚。

然後雙方簽名,按手印,民政部門蓋章,年月日。

夫妻雙方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後,就算離婚了嗎?

一閤家事 簽完離婚協議,還要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才算真正的離婚了。沒有簽了離婚協議書就離婚了的說法。也沒有 分居滿2年就自動離婚 的說法。 武漢律師張梅 離婚協議簽完字就生效了?不少夫妻在鬧矛盾離婚時,費盡心思簽訂離婚協議書,認為只要簽好了離婚協議書,就能按照協議約定的內容完成離婚 ...

夫妻雙方已離婚,離婚協議書中債務全歸於一方,後期可否追溯該債務為雙方債務?

小顧律師 你好,根據請求主體,這個問題有兩個分析的角度,第乙個角度 離婚後,原配偶可否追溯?第二個角度 離婚後,夫妻之外的債權人可否追溯債務人在離婚時,協議上免除債務的一方的責任。對於第乙個角度,答案是 原則上不可以,但協議簽訂時有欺詐 脅迫等情形的,可以請求法院撤銷或變更原協議。理由是,夫妻之間已...

夫妻雙方在私下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具有法律效力嗎?

離婚律師張麗珍 你好,按照法律規定,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到婚姻登記機關 在婚姻登記員的見證下由雙方當事人現場簽名,雙方當事人在婚姻登記處辦理了離婚登記手續 發給離婚證的,離婚協議書即具有法律效力。夫妻雙方在私下簽署的離婚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