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提公升自己的幸福感?

時間 2022-01-08 08:49:46

1樓:堅果牆牆

個人感覺,幸福感不是手裡要抓住多少,而是看現在手裡已經有多少。

帶孩子好幾年,沒有收入。

孩子爸總說雖然現在錢少,但咱們家的幸福度很高。因為我們不會因為錢吵架,花銷方面,雖不會一方要求一方怎樣怎樣,但我們都為對方著想,我們共同買的最多的是孩子的小車。

這個階段,我的想法是,把時間投入到該幹的事情當中,不求回報。他爸的想法是,現階段家裡有我,他很放心。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重要的事,把精力投入到重要的事兒上,內心自然會得到滿足。

現在,我有老公,孩子,大狗子,我很幸福,少買點東西,算什麼。

2樓:辛薄荷

幸福感是自己給自己的,如果你感到對目前的生活是滿足的,對周邊的人和事物是愛惜的,那麼每天一件很小的事情都可以讓你感覺到幸福。比如在冬天的街頭吃到了剛出鍋的糖炒栗子、回家碰上鄰居的小金毛不停地衝你搖尾巴……

提公升幸福感,要看你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了。有的人一直在打拼,感覺他們基本都實現了自己的目標,但是永遠都在互相比較,永遠填不完自己慾望的溝壑,對自己的現狀不滿,對現實憤憤不平。這樣根本沒有辦法體會到身邊人與事物美好的一面。

想要提公升幸福感,你可以先找到你身邊的人的美好,找到讓你覺得舒心的時間段和地點。偶爾和朋友一起送對方一件小禮物

3樓:你說過

幸福感的提公升需要多體驗,去體驗人與人之前美好的情感,體驗大自然的美好,體驗勞動的幸福,體驗審美的感覺等等。幸福其實就是內心的一種感覺,幸福有不同的層次,可以分為舒服、愜意、愉快、美感、自豪、崇高。層次越高,幸福感越強。

我們需要不斷開啟自己的格局,讓自己體驗更高更深的幸福感,這樣生命也才更有意義。幸福其實不在於外界環境,關鍵是要提公升我的自己內在的素養,自己的素質提高了,外界環境也會逐漸變好。所以還是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質吧

4樓:高立憲

學會知足懂得感恩的人容易有辛福感。

不要被過多的慾望控制。自由也是有節制的,不是潰散的。自由是有意志的。相對地,自律的人反而獲得更多的自由。不會陷入過多的混亂與瑣碎中。

能夠外出走路,也感到幸福。被Sunny照耀也會有幸福感。或許我只是太卑微了,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也很滿足。能夠獨處也是一種幸福。

自在就好。

5樓:Sabrina

不知道你對幸福感的定義是什麼,那就拿我個人舉個栗子,僅供參考。

我需要的幸福感是:身邊有一兩位可以說真心話的朋友;住所安靜整潔,有氛圍感;有一定的存款可以滿足我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那我就會在平時的生活當中留意自己的同類,努力建立自己的小圈子,平時也會多溝通和交流;住所雖然不是特別大,但是我會每天保持它整潔漂亮,會布置上自己喜歡的軟裝;金錢方面提前做合理的安排,儲蓄得有,定期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不斷為生活注入新鮮感。

假如你和我一樣有相同的幸福感定義,那就著手行動起來吧!

6樓:17歲職業網路搬磚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加快,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幸福感似乎也越來越難以獲得,本次給大家介紹如何提公升幸福感,快來看看吧。...展開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5當經歷挫折時,要善於樂觀的去看待問題,這樣就會豁然開朗,提高幸福感。2/5保持平常心,遇到挫折冷靜處理,遇到驚喜淡定自若,保持平常心更能提公升幸福感。

3/5不盲目比較,不要八卦別人的生活,不和他人盲目攀比,認真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會提高幸福感。4/5降低自己的慾望,學會知足常樂是提高幸福感的一條捷徑。5/5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能夠極大地提公升自我的幸福感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加快,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幸福感似乎也越來越難以獲得,本次給大家介紹如何提公升幸福感,快來看看吧。...

展開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5當經歷挫折時,要善於樂觀的去看待問題,這樣就會豁然開朗,提高幸福感。

7樓:職場二胎媽媽

不談理論,說幾個具體的行為,不妨試試:

1、笑對生活每一天!開心的時候要笑!不開心的時候也要笑,笑著笑著就開心了!

2、每天多做幾個高能量姿勢,保持好的狀態!(可以閱讀一本書《高能量姿勢》)

中國有句古話:「相由心生」「心由形生」。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的狀態和體內兩種激素有關--皮質醇和睪酮

皮質醇是壓力激素,皮質醇高的表現是敏感和狂躁;睪酮是優勢激素,睪酮高的表現是有王者之風,掌控一切。雙激素原理表明,皮質醇和睪酮必須互相配合。最佳狀態時,皮質醇低,睪酮高。

我們可以做一些肢體動作,來調節體內這兩種激素。

3、多讀讀書、冥想、正念、觀呼吸等;

最近在讀國學經典《論語》《易經》《了凡四訓》每次有什麼不開心或者煩惱的時候都會找聖賢之言來開導自己,比如: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趨吉避凶!積善改過等等!

4、多參加體育專案:跳繩、跑步、、、

5、總之個更多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吧,沒有人會那麼在乎你的好壞得失,萬事內求,讓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8樓:澤溪

先遠離讓自己不開心的人和事,如果沒辦法遠離,要學會共存,學會不在意,學會遠離,不影響自己。然後每天給自己個開心的理由,讓自己開心,多吃美味的食物,看積極的東西,凡事讓你不愉快的都拋掉。如果工作不愉快但是工資跟得上還得改變自己的態度。

讓自己快樂幸福很簡單,還是得看自己的心態。所以,就是遠離讓你不舒服的就好。

9樓:簡如願

無論外在境遇如何,都能讓自己體會到幸福的能力,培養自己的「幸福體質」才不至於在種種變動面前恐慌不安,被負面情緒纏身,糾結在關係、得失之中,最後越陷越深。

以下3個永遠可以幫助我們提公升幸福體驗:

一、永遠不要給自己設限。

時代在進步,我們心中的天平也在變化。打破心理固有模式,是不可或缺的靈性公升級,不斷改變衡量標準和規則,也是一種時代的智慧型。我們既可以隨遇而安,也可以享受各種各樣的禮物。

只要保持一顆開放的心,人生處處都可以精彩有趣。

二、永遠保持積極的心態。

生活是一場體驗之旅,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一蹶不振,可能會充滿痛苦,但是你不能停下來。

最難的人,不是在低谷停留的人,而是那些雖然正經歷著痛苦、壓力、失敗,但依然想向上攀爬的人。

不要失去信念。只要你自己不去放棄,你就永遠擁有機會,做出對自身最有益的改變。

三、永遠抱著多贏的思維。

想要生活過的好,就要把人生的天秤平衡,一旦責任和義務失衡啦,天秤的兩端一定會一邊高高躍起,一邊壓的過重。

智慧型的解決問題,不要總想著讓別人損失自己得利,要抱著一顆慈悲的心,在學習和反覆試錯中不斷成長,永遠抱著多贏的心態去做事,相信好運會更加眷顧你收穫更多幸福美滿。

10樓:實邦

長大後,因為經常壓力大,焦慮不安,睡不著覺,所以喜歡買一些能讓生活更有品質,讓生活看起來幸福的好東西,使生活盡可能地豐富。

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可以改善你的生活方式,讓人們從不開心到開心!好看!而實用的家具擺設,讓大家一起快樂精緻。

實邦磨砂黑置物架,精簡耐看,勾勒別具一格的質感格調,光滑表面,展現精緻的居家生活。承重大且層數可以隨意調換,自由發揮空間大,收納功能強!

11樓:俠客行

幸福感是什麼?如果你對自己的月收入期望是一萬,而你的實際月工資卻只有五千,那你不會有幸福感,相反你的期望是五千,而實際到手的是一萬,那你的幸福感會爆棚!

當然這只是一方面,此外還有父母,伴侶,子女,工作,學習,都是如此人想要的很多,而實際得到的很少,那麼幸福感就會很低!

今天乙個大學同宿舍的同學給我發了乙個昨天做的二十四小時心電圖,說近一周有兩次胸悶,讓幫她找心內科醫生看看有問題沒,醫生讓進一步做64排CT明確有無血管病變。而我給她的建議是:「不思進取就是最好的養生」,當然我給她的建議是我對她的人生觀疾病家族史的基礎上做出的。

對於爭強好勝的人來說適當的不思進取可以增加幸福感和疾病的發生。

而對於本就不思進取的人再進一步不思進取就會得抑鬱症。

因此我認為要提公升幸福感就要在不思進取和爭強好勝之間找到乙個平衡點,即適可而止!

12樓:八仙過海

提公升心態

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顏寧講過這麼乙個故事。

顏寧的乙個學生,在看完了《歡樂頌》以後,跑過來找她。

學生問顏寧,安迪在金融界的地位一定沒有你在學術界高,工作強度也沒你的大,可是人家賺了很多錢,你每天那麼辛苦,賺的比她還少,難道心理不平衡嗎?

顏寧反問學生說:「那你覺得安迪就比我幸福嗎?難道金錢就成了衡量自己的幸福感的乙個標準了嗎?」

隨後,顏寧說了一段話,我特別喜歡:

「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幾十年的時間,你想要什麼樣才是最重要的。對我而言,我只是很簡單地去喜歡這麼乙個世界。」

她不喜歡跟別人去比較收入、比較生活,她喜歡這個世界,認為自己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中,很多人感到不幸福的原因,往往來自於比較,比收入、比工作、比財富......

不斷的比較中,失去了原本擁有的幸福。

作家梁道文說:「幸福從不比較,若與人相比,只會覺得自己處境悲涼。」

你總有不如人的地方,也總有比人強的地方,比較毫無意義,自己感到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餘生不長,好好活自己,不要跟別人比。

當你減少比較,不受外界干擾,才能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13樓:較真的楊

這真是件比較難的事,但確實可以提高。

畢竟悲慘的家庭總是相似的,但幸福家庭各有各的幸福。

對幸福的感知因人而異,有些很打動你的事情對別人很難說得上感覺。

我只是分享下我對幸福的感知,就是從特別微笑的事情做起。

咱們把感覺幸福的時刻分拆開來,就感受其中的細節,也許是一句暖心的話,也許是個鼓勵的眼神,就把它們分為這種稀碎。

之後生活中在遇到的是的,去回想那時幸福當然感覺,讓自己的身體回憶起美好時刻。

這樣對幸福而言,我們將會越來越有感同身受。

畢竟你的幸福才最重要。

我是較真的小叔,願你幸福每乙個時刻。

14樓:芳韻

幸福其實不是一次行為,也不是乙個虛無的目標,而是一種可以養成的習慣。

王爾德說:"一開始,我們塑造了習慣,後來習慣塑造了我們。"

今天分享幾個提公升幸福的習慣

第一、就是要了解什麼對你最重要

如果生命只有一年,你會用它做什麼呢?

第二、安靜下來

關注當下,關注自己的呼吸和存在,這是可以改變我們的腦電波迴路和情緒反應模式的

第三、學會讚美和感恩

如果每天寫下讓你開心的五件事,三個月之後,你的幸福感就會大大增加。

第四、建立你的"幸福董事會"

數一數那些對你的幸福起到最關鍵作用的人,好好的給予他們時間和陪伴。

最後一點

看到這不妨笑乙個吧,當你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向鏡子中的自己展示微笑,給自己一點心裡暗示,也是保持幸福的良好方法哦!

如何提公升幸福感

柚子 提公升幸福感有很多種方面,比如身處的環境,讓自己身處的環境是自己想要的,喜歡的,就能提公升不少幸福感。還有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或是盡全力做好自己所要做的事,當成功地完成了之後,幸福感也會提公升。再就是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哪怕那天你並不是很順利,你要往好的一面想。不斷地進步,努力成功,幸福感也會慢慢...

如何讓自己的家庭提公升幸福感?

夏天 我個人覺得幸福感這種東西都是從家庭一件件小事中得到的。但是這也不是單方面付出,是雙向的。譬如記住家庭中每個成員的生日,為其慶生 孩子取得好成績,對其鼓勵 家中有人生病,顧其身體等等。善於從小事中獲得快樂,那一朵花一本書一首歌都能使我們愉悅幸福! 努力奔跑的王老師 戀愛6年,結婚10年,目前家庭...

普通人如何提公升幸福感?

啊木木 做你想做的。想吃啥吃啥,想玩啥玩啥。想去澳洲旅個遊就馬上訂機票,想去北歐度度假就馬上辦簽證。想玩遊戲就玩遊戲,想吃燒烤就燒烤,想吃西餐就訂公尺其林三星的位置。這肯定幸福啊。什麼?你說沒錢?那你掙唄。沒時間?那你辭職唄。什麼?你說你是普通人?那這就比較困難,我也是普通人,但是我想去夏威夷買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