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為什麼會熱寂(看補充)?

時間 2022-01-08 08:49:47

1樓:七彩飛棍

理論上完全封閉系統才會出現熱寂。

熱寂本身不是完全的停滯沒有熱動力,是熱動力在封閉區域內每一處都處於等值,每處地方都是一樣的活動水平。

沒有定義這個假設的封閉系統之外的區域是什麼情況的活動狀態和什麼水平的熱動力。乙個物理假設模型。

現實的客觀世界裡,地球處於開放系統,且是日地月平衡開放系統中一員。我們在這個開放系統中生存。

任何發展到了盡頭的假設或理論都不符合來自客觀世界的真實對映。

所以宇宙不存在熱寂,無它,只因為開放系統和巨集觀系統力量的存在。

由於宇宙空間系統的生命與運動有具體的組織在維護與創造,所以不存在理論上的封閉系統,立志於服務宇宙空間系統,自願自發維護宇宙空間系統的群體最終都能遨遊在無垠的空間中,也最終會加入這個組織。

熱寂這個概念,源自假設的理論上絕對封閉空間。我們作為後來者可以跨過去,沒必要被這個假設栓住。

抱著不放是刻舟求劍。

2樓:學半

因為運動是宇宙的存在形式,熱寂是熵增過程之終的狀態。任一過程終結則有下一相鄰過程開始。

熵增理論的問題是不知道怎樣刻畫宇宙過程的「終則有始」規律,即增至最大並轉變為減小。開始減小才證明已經增至最大。

宇宙基本原理新探——完備的量子宇宙數理資訊模型的推演

宇宙真的會因為熵熱寂嗎?

科學痴人 首先熱二是乙個統計學結論,而且統計的物件只是在一段時間中,對於宇宙的尺度來說顯然是不夠的,龐加萊回歸中有不同的觀點,你可以了解下。 這個問題不應該被熱力學禁錮問主的思考。所謂的熵,可以轉換成另外乙個意思 資訊在物質,空間和時間中的傳遞。如果熱寂存在,則說明資訊傳遞可以不受時空的限制,而且是...

熱寂後是永遠的結束嗎 是否會產生新的宇宙

你為什麼活在夢裡 如果宇宙的終極命運是熱寂的話,所以能量達到熱平衡,時間都會消失。一切存在都沒有任何意義,但熱寂目前只是宇宙結局的猜想之一而已,人類飛向宇宙都是這一百年來的事情,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將猜想作為現實,我們對宇宙還了解的太少。 勳爵 熱寂可以視為一種熵增臨界,但是在熱寂的內部,已經開始了熵...

除了熱寂說以外,關於宇宙的最終命運還有什麼樣的假說呢?

熱寂說並不是假說,宇宙在加速膨脹,這是事實。意味著宇宙的溫度在加速降低,到最後變成一片黑暗死寂。這就是最終的命運。我記得知乎上有個很不錯的紀錄片專門講這個,最後宇宙中所有的東西都會變成冰冷的塵埃,黑洞也逃不過。 申成 我們不要走極端。西方的理論不要太過相信。宇宙的最終命運除了熱寂難道不存在平衡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