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最能體現什麼

時間 2022-01-08 00:02:42

1樓:

勞動的含義和價值不只是洗衣、煮飯、打掃衛生,更是務實、幹事、操作、實踐,勞動的含義,貴在讓人用身體丈量物理和心靈的世界。

人類在勞動程序中,一方面經過行為方法的變換與思維方法的變換來構成資訊,經過價值判別與價值評價來挑選資訊,並經過經歷和才能等方法來儲存和傳達資訊。

另一方面經過建立、發展和完善各種形式的擴充套件耗散結構(生活資料、出產資料、社會關係、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等)來構成資訊,經過價值判別與價值評價來挑選資訊,並經過科學與技能等方法來儲存和傳達資訊。

第三方面,勞動促進了手與腳的分工,使人學會了製作和使用東西;勞動促進了言語的發生,加快了資訊的出產和傳達;勞動促進了大腦和機體的進化,加快了資訊的積累與處理。

而且任何勞動都具有能動性和受動性。能動性是指人們按照自身對自然界的規律性知道改造自然的程序,受動性是指不管人們是否知道這些規律人們總是受這些規律分配、不得不按照這些規律進行活動的程序。

在一定含義上,這兩個程序同時並存,是乙個程序的兩個方面。專家把人們在這個程序中能動的一面取得的成果叫做「無拘無束的勞動」,並賦予其作為美的本質規定。

哪種物質最能體現化學的魅力(結構角度)?

方圓 Ferrocene 最早合成出來的人propose了乙個錯誤的結構,還被nature收了 然後Wilkinson和Woodward兩位大神就坐不住了 然後開始辯論lowest energy conformation是pentagonal prism還是antiprism 然後a whole n...

你認為哪句詩是最能體現盛唐之音?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誰家今夜扁舟...

最能體現日本漢學水平的作品有哪些?

現有答案提到白川靜,正好剛看完一本白老先生的中國古代文學史,說說所謂的心得體會吧。白川靜是日本著名漢學家,畢生致力於漢字學 金石學 中國古典文學研究工作。他對學問的熱愛達到了痴迷的地步,他的白川研究室每晚總是燈火通明到十一點。在做學問這件事情上,他的名言是,學者80歲以後才能成為真正的學者。白川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