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你們能接受公婆一起住嗎?

時間 2022-01-08 00:02:43

1樓:林林

我目前就是和我公婆一起住的,相處良好,以後也不想離老人太遠!

其實婚前我有考慮過和老人分開住的問題,也和我丈夫溝通過,不過後來商量的結果就是先住一年磨合一下試試,不行的話我們就搬到其他房子裡去住!不過所幸我是幸運的!婚後其他姐妹所遇到的婆媳問題以及各種尷尬的事情我並未遇到!

且公婆也是真心待我好的那種!

只要家裡有人,我從不用做家務,做飯!每天想幾點起就幾點起。我老公的工資也算在我這,想花錢就花錢,老人家和我老公也從不會查我的帳!

2樓:靜待花開

我們剛結婚的時候是和公婆在一起住的,公公為人老實憨厚,婆婆也不是多事的人,而且比較開明,大家相處挺好的。家裡的日常開銷都是公婆承擔,所以地里的收成都歸公婆,我們就不另外拿生活費了。

老公還有乙個弟弟,比我們結婚早,他們結婚後就分家單過了。他們看我們和公婆一起吃飯,也過來吃,而且也不拿生活費,地里的收成也都拿走,說白了就是白吃還不幹活,妯娌另外還挑事,到處說婆婆向著我們,我們沾便宜等等。

婆婆從別人那裡聽到後給我說了,我很生氣,要找她對峙,婆婆說算了,她不懂事,你別和她一般見識。真是林子大了什麼人都有。

如果不是妯娌不說事,我感覺和公婆在一起住也挺好的,至少家務方面有人分擔,家裡也不這麼冷清。可是公婆不是乙個兒子,總有照顧不周的地方,無奈之下,我們也不想讓公婆為難,就另外蓋了房子,搬出去住了。

3樓:月亮血漿

不能接受,我們在農村是複式樓,婆婆一樓我們一家三口住二樓,就是吃飯的時候會在一起,但我有了孩子後都是我自己下午四點左右就自己吃了,老公下班回來的晚和她媽一起吃,就這樣我都不想和和她住,現在基本都是回娘家住半個月,再回去住半個月,每次想到要回去那個地方就頭疼,就是很反感她,希望這幾年趕緊努力買房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家,老公要陪她媽就給他回去住,我和兒子自己住也好

4樓:不吱聲的胖胖

我現在就和公婆住一起,怎麼說呢,能和諧住一起還是要有前提的1.公婆不干涉你們夫妻之間的事情

2.公婆是個好人,不作,能夠溝通解決問題,同理,媳婦也要是這樣才行3.老公擰得清,情商高,能在中間調和

4.即使發生矛盾,一家人的心在一起,事情過了就過了,要有這種心態和格局才行。

我是胖胖,希望你幸福~

5樓:哼哼哈嘿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不要住一起。和自己爸媽住都會有作息規律和習慣的不一樣,還會拌嘴,更別說是公婆了。距離產生美。在一起待久了,矛盾就會出來。

6樓:歡喜小辣椒

看人吧,有的老人好相處,有的老人麻煩。但是任何人都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公婆不是自己爸媽,沒辦法容納你所有缺點和不足,你也沒辦法用對待父母的態度去撒嬌耍賴。所以看緣分。

7樓:獼猴桃嘛嘛

這件事接不接受其實沒啥實質性意義,還是得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而定。

有的人工作自己無法照看小孩又捨不得錢僱保姆必須讓老人看孩子,兩家住的又比較遠,那也就只能一起住了。至於各種矛盾和亂七八糟也只能無條件忍下去。

如果沒有以上那些必須住在一起的理由,我建議還是不要住在一起了。本身就是兩個家庭走出來的兩個人,從戀愛到結婚真正走入生活,很多習慣就需要改變,如果和老人一起,那就成了乙個女人或者乙個男人單槍匹馬融入乙個家庭了,何苦為難自己。

人活著就已經很累了,對自己好點沒啥毛病。

8樓:啊請公尺

我覺得可以接受,但前提是要查互包容點,別無事挑是非,一點點事就這也不是,那也不是,整天說這說那的,動不動就話裡有刺,我婆婆就是這樣,不愛收拾,房間亂七八糟,什麼東西都放臥室,該管的不該管的都要過問,一點都不講究,說話也是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要說,這樣就很容易產生矛盾

9樓:糖葫蘆不甜

正在和公婆住,婆婆人很好,但是總感覺自己是那個外人,婆婆巨心疼老公,我要讓他幹什麼都只能偷偷摸摸說,想吃的東西要以老公的口味為主,老公在吃好些,不在就隨意弄,習慣了就好了。

10樓:wait

原來我以為我可以接受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但沒想到一起住的還有離異的二姑子,然後還有天天回家的大姑子。正因為天天三個女人一台戲,導致講我壞話的時間大大增加,然後聽著又難受,一次次的爆發,我現在就屬於巴不得分開住,寧可自己工資扣光,自己接送孩子,也不願意和婆婆一起住。誰讓那三個女人就是一台戲。

11樓:恆戀之星

如果公婆性格溫和、脾氣好的話,可以接受!如果公婆性格不好,難以相處的話絕不妥協!為了防止以後各種家庭矛盾,我還是趁早選擇分開住。遠香近臭,最好把所有婆媳矛盾提前扼殺在搖籃裡!

12樓:慧慧

其實公婆也不喜歡和兒子兒媳婦住一起,更多的是無奈,敗給現實的無奈。

比如說我公公,他寧可去工地搬磚,過著風吹日曬的日子,用他的話來說,那就是「落得個輕鬆自在」。儘管這樣,他也有過一段被迫營業的日子,雖然時間不長(兩個月),但是我能明顯感覺到他是不情願的,孫子孫女因為長時間不和他一起生活都不親近他他一抱還哭(幾個孩子都是不要他抱,哪怕是帶下樓玩都不太願意),本來叫他過來是幫忙婆婆帶娃的,結果他沒能幫上多少忙讓他很是尷尬。

比如說我婆婆,她給小叔子家帶了六年娃。這六年來,公婆是既出錢又出力的。結果呢,弟媳婦家的娃一有個感冒發燒頭疼腦熱的,弟媳婦就劈頭蓋臉的把氣全往婆婆身上撒,婆婆為此委屈到不行,哭也哭過了,但是依舊在給他家帶娃。

用家婆的話來說,是「我不想我兒子難做」。

13樓:百城東聽

我是男的,我都不想和爸媽住一起,別說媳婦了!

我不想和爸媽住一起,太不方便了,誰不喜歡自己乙個人生活。無論什麼理由,不要講那麼多大道理,和父母住一起,肯定要被管束!你還不起床?

你不起來掃地?小孩帶出去玩玩,吃什麼,喝什麼!……想想頭大!

舉個例子,你在走路,這時候旁邊乙個人121,121指揮你走路,這路還能走嗎?!

我從中學叛逆期開始最大的目標不是什麼上天入地當大官,我就乙個目標,脫離父母盡快自己出去住!想要這樣,首先要有房,有自己的家,還不能讓別人說出來什麼,壓力太大了,好好上學,娶個媳婦,為的啥,就是自己過!

畢業後都不用什麼崔不崔婚,我比他們著急結婚,我可能是班裡結婚最早的男生!

結婚後一直是和媳婦在外邊先是租房,家裡給買了房,我不住,想都不用想!就算租房子我也不住家裡,後來看孩子我媽來住了一段時間,我感覺生不如死!

不管別人怎麼考慮,我是沒法接受和父母在一起生活住的,生不如死!再強調一遍我是男的!

14樓:王鴻雅

會,公婆一起住是好事,他可以幫你照顧家裡,你就可以放心上班,還有,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子女的責任,我喜歡父母住一起,這樣會減輕負擔,

15樓:瑞娜

不接受,跟自己爸媽住都容易有矛盾呢!再說為什麼非要跟長輩住一起,又不是以前一家幾口非要擠在十幾平的小房子裡。不同年齡段的人作息,生活習慣都不同,何必徒添煩惱?

16樓:苗條研究院

不能,不是很習慣和陌生人一起住,怎麼說呢,雖然孩子都有了,但是這麼多年我和婆婆見面次數不超過20次。

然後我們90後的消費觀念和老一輩差距很大,別說公婆,就算是我自己媽媽也看我不順眼,說我花錢大手大腳,就更別提我老公買東西都不看價了,他挺怕他媽嘟囔他的,當年還沒結婚的時候,因為他媽媽嘟囔他還特意搬去公司宿舍住,笑死。每天上班加班,休息時候也要收拾屋子出門社交,本身已經很累了,沒有太多的力氣去照顧老人的情緒。也不想家裡因為這些事吵架。

其次就是生活習慣不一樣,我下班到家就8點了,收拾下自己在收拾下家務就十點多,老公經常加班晚上10點到家都算早的,而老人8-9點就睡覺了,老人們睡眠還淺,收納習慣也不一樣,吃飯口味也不一樣,老人做飯很淡我們都吃不慣,不吃老人還傷心。然後老人在家還喜歡說方言,我聽不聽得懂暫且不提,孩子正學拼音呢,和老人一起住也擔心口音被帶走。

距離產生美,分開住我和婆婆關係挺好的,住一起比較害怕一地雞毛。

17樓:雲裳

住過一段時間。到時最好的辦法還是大家各住一套房,有一碗湯的距離最好。如果經濟上還達不到,就多體諒一下老人,他們老了,有些習慣和觀念是不會輕易改變的,自己多勤快一些,否則暗暗生氣的是自己

18樓:不可知

不管能不能接受,在某些情況下也必須接受啊,比如有娃了,自己還要工作,婆婆能過來幫忙帶是不是比請外人更放心?於是大約就是心理上不能接受,行為上必須接受吧……

19樓:淼兒的晴天

結婚後有了孩子,你又上班,公婆給你好好帶孩子你就偷著樂吧。矛盾肯定也有,就交給老公吧,畢竟老公說的話公婆會著重聽,老公要是媽寶男就自己有啥說說啥吧,能聽多少算多少吧,生活習慣實在不行,或者矛盾沒法解決,分開住就行了。

20樓:優渥的小資

不能!父輩和子女的生活習慣,消費觀念,都不同,磕磕碰碰時常有,時間長了就會有怨氣,矛盾就公升級,最後會翻臉,弄的都都不好看。

21樓:幹子旭日話情感

這應該與你們的婆媳關係決定的,如果婆媳關係好,猶如親母女,那麼我建議你還是與公婆住一起。其實與公婆住一起真的好處多多,首先你和老公在外打工回家飯菜不用做了,而且還能睡熱乎乎的炕。其次還能免費幫你帶孩子,甚至自掏腰包補貼你們。

就算你有錢僱保姆,那能有自己的爺爺奶奶帶的好嗎?再次呢你還能獲得好名聲。最後呢給孩子帶個好頭,好好教育他們從小就要孝順老人。

換言之如果婆媳關係不好的話,那麼勸你一句,還是去城裡買個樓房吧!離公婆越遠越好。要不然不但你自己丟人現眼,而且還讓你老公難做,只要逢年過節回家看看老人就行了。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和老人住一起,殊不知你們也有老的時候。下面就來聊聊女人結婚以後是否應該和公婆住一起:

現在的年輕人對待老人真的非常不上心,甚至對待孩子也是心不在焉,天天手機不離手,麻將噼里啪啦。在網上看到有多少悲劇發生,其實尊老愛幼是中華美德。老人有時嘮嘮叨叨是很不盡人意,但是他們經驗豐富,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太多了。

有句俗語說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個人都會變老,有可能當我們老了,比他們還能嘮叨。拿人心比自心,給孩子做個好表率。

其實呀當我們結婚時,父母已經老了。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句話,混的越好的男人父母越沒人照顧。混得越差的男人,經常陪在爸媽面前照顧他們。

如果作為妻子你主動提出和公婆住在一起,這樣更能溫暖老公的心。

綜上所述如果是我肯定會和公婆住在一起,因為不但好處多多,還能讓孩子從小打下基礎一定要好好愛父母。

22樓:花溪裡的小魚

結婚以後,自己和老公;公公和婆婆,就應該成為兩家人。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習慣,生活內容和生活節奏… 在需要幫助的時候,第一時間給予幫助,在需要支援的時候,第一時間給予支援…在發生問題的時候,可以全面而理性地解決…不帶孩子氣、不撒嬌耍賴、不講你老我遷就你、你小我護著你…而是直面問題,一起尋找探索最佳答案…

家庭生活本應是二人世界,後來就有了三口之家或四口,再就是一起享受天倫…

彼此首先要有相互尊重,有禮貌,相互體諒…要尊重彼此的個人習慣… 不要你以為的你以為…

既有在小家裡的無拘無束,也有在大家裡的尊重和自律…你家,是你家,我家,是我家。這就對了…

結婚後,你能接受和家公家婆一起住嗎?

sig 非常接受啊,我公婆愛乾淨,三觀正,人又特別好,自從公婆來了,我下班回家都有熱飯,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現在有了孩子,照顧的也特別好,我可以放心工作,別提多舒服了好嘛 嘟嘟 我婚後沒有和公婆或者自己爸媽住一起。我比較推崇一碗湯的距離。不是太遠,可以相互照顧。但也不能太近,否則 我公婆都很開明,她...

結婚後你會選擇和公婆住一起嗎?

劉哈哈 我相信大部分小情侶結婚後都想自己搬出來住,畢竟和父母的生活方式 作息方式等都不一樣,有些時候就會產生矛盾。但有時迫於現實的無奈,不得不住在一起,比如買不起房子,或者需要老人幫忙帶孩子,就只能住在一起了。就連自己父母也偶爾會鬧矛盾,就更不要說婆媳,長期住在一起經常會吵吵鬧鬧,老公也很為難,所以...

能接受婆婆一起住,卻不能接受公公一起住怎麼辦?

yuzi0620 這件事最重要的還是搞定你老公,至少你上夜班的時候他要能帶孩子,孩子都一歲三個月了,親爹有啥帶不了的。你能去上夜班,至少晚上已經斷夜奶了吧?無非是睡前帶著孩子洗漱喝個奶換睡袋的工作量,讓孩子奶奶協助一下就ok了,這麼大的孩子晚上拉臭臭的時候也少,我家都是買好點兒的紙尿褲扛一晚上到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