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號負小數的補碼的模為什麼是2,不是1?多出來的1是作為符號位的嗎?

時間 2022-01-07 23:54:08

1樓:鍵盤暇

時鐘轉一圈的模是12

小數的模負數的時候就是1

時鐘轉一圈是12 轉倆全24

小數的模負數的時候可以是1

轉一圈倆圈沒關係。

可以是2 。

0.111 - 0.110

=0.111+(-0.110)

= 0.111+ (1 - 0.110)

= 0.111+ (0.010)

= 1.001

= 小數字001

0.111 - 0.110

=0.111+(-0.110)

= 0.111+ (2 - 0.110)

= 0.111+ (1.010)

= 10.001

= 小數字001

模2 是為了考慮符號位

10.001 取 0.001

模1 1.001 取 1.001

模1 會改變符號位。模2 不會。

正式一點的回答。

因為存在乙個符號位。

模:是計量器具的容量,或稱模數。

在計算機中,機器數表示資料的字長即位數是固定的。其模數的大小: 1)對於n位整數(含一位符號位),則它的模數為2的 n次方 , 2)對於純小數(含符號位),則它的模數總是2。

二進位制計數中模數為2的n次方,n為二進位制位數,對於純小數,它們的模永遠都是2,因為一旦小數字全為1後就會進製位整數字,所以小數字的週期都是2,即模數(容量)為2。

模2運算是一種二進位制演算法,CRC校驗技術中的核心部分。與四則運算相同,模2運算也包括模2加法、模2減法、模2乘法、模2除法四種二進位制運算。與四則運算不同的是模2運算不考慮進製和借位,模2算術是編碼理論中多項式運算的基礎。

模2算術在其他數字領域中的應用也是很廣泛的。

擴充套件資料 :

模2除法具有下列三個性質:

1、當最後餘數的位數小於除數字數時,除法停止。

2、當被除數的位數小於除數字數時,則商數為0,被除數就是餘數。

3、只要被除數或部分餘數的位數與除數一樣多,且最高位為1,不管其他位是什麼數,皆可商1。

模2算術是編碼理論中多項式運算的基礎。模2算術在其他數字領域中的應用也是很廣泛的。

2樓:普希金的追溯者

首先我對你的提問有點困惑,但我猜你的意思可能是關於符號位的,因為我剛剛看了一下模4補碼和模2補碼,我覺得你應該這麼想,所謂模就是狀態數(數電也有相關定義比較好理解),進製中的符號位有0和1兩種狀態所以模為2,或者你也可以像很多書本說的理解,時鐘一圈12個小時,過了一圈又會重新計數,那麼他的模就為12,這是乙個理解的例子,希望解答了你的疑惑。

為什麼補碼 10000000 的真值是 128

已重置 建議去看一下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有原碼,補碼和反碼三種,原碼和反碼是不能表示 128的,補碼可以表示 128因為 1 127 10000001 原 11111111 原 11111111 補 10000001 補 10000000 補 128 相當於 0 原但是不能由它反推 0的原碼! h...

在滑模控制中,引入符號函式的目的是什麼?

Francois 控制演算法的設計本質上就是解微分方程。引入了符號函式後,達到了兩個目的 1 可以讓微分方程的解在有限時間內收斂到零或者零附近的臨域,而不是線性控制器裡指數收斂。2 由於它的快速收斂特性,從而帶來了更好的魯棒性。尤其是座標原點這個位置,因為是符號函式,所以控制器在原點這個位置是不連續...

氫原子能量為什麼是負的?

左筆一支 對於任意算符 和實引數 顯然有 就是說哈密頓量加減乙個常數不會改變其和某個算符的關係。又設 其中 是本徵值和本徵函式,顯然有 於是 的波函式也是 的波函式。只是各態的本徵值 能量 加了常數 由此可以看出將基態能量設成0 相當於給哈密頓量加乙個實常數 於是氫原子各態能量變成非負 也不影響氫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