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什麼時候可以轉專業啊?

時間 2022-01-07 09:12:16

1樓:威尼斯的小艇

日前,北京外國語大學公布了本科生轉專業實施辦法,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看下!

北京外國語大學

本科學生轉專業實施辦法

為進一步營造有利於人才培養的環境,為學生提供自主選擇發展方向的機會,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暫行辦法》及相關通知和本校有關規定,結合學校為國家培養戰略性人才的實際需要,特制定本辦法。

學校成立本科學生轉專業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轉專業的領導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主管本科教學工作的校領導擔任,成員由教務處、學生處、紀委辦公室相關負責人組成。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教務處。

01、基本原則與工作要求

1.學生一般應在被錄取的專業完成學業,確因個人學業發展需要的可申請轉專業。

2.學校對轉專業的學生人數實行巨集觀控制。各專業擬同意轉出的人數一般不得超過該專業本年級學生總數的10%;各外語專業接收人數原則上不超過該專業本年級學生總數的5%,非外語類專業不超過10%。

3.轉專業工作於每學年春季學期組織一次。

4.轉專業學生原則上應該轉入下一年級學習。若學生申請同級轉專業,經接收院系考核通過並說明一年級專業課具體修讀安排,報學校本科學生轉專業工作領導小組批准後,可隨本年級學習。

5.學生在校期間只能申請轉專業一次,且只能申請轉入乙個專業。

6.轉專業工作應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嚴格遵守操作程式。

02、轉專業資格

1.申請轉專業學生需同時符合以下各項條件:

(1)全日制本科一年級學生。

(2)確有專長,更適合在其他專業學習,能提供相應的說明和支撐材料;因身體或者其他原因(隱瞞既往病史入學者除外)不能適應現專業學習。因身體原因需要轉專業者,需要提交校醫院或者三甲醫院的診斷證明。

(3)在校期間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

(4)所有公共必修課成績及格。

(5)符合擬轉入院系當年公布的接收條件。

2.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允許申請轉專業:

(1)正在休學或保留學籍的學生。

(2)應作退學處理的學生。

(3)屬聯合培養、委託培養、定向培養、中外合作辦學、高水平運動隊的學生。

(4)有轉學經歷的學生。

(5)保送錄取的學生。

(6)教育主管部門規定其他不允許轉專業的學生。

03、轉專業程式

1.院系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包括:轉出條件及選拔推薦依據、計畫接收人數、接收條件、考核專家工作組成員名單、考核方式、考核內容、諮詢時間、報名時間、考核時間等。

2.學校本科學生轉專業工作領導小組審批院系工作方案並公布。該工作一般在每年4月份完成。

如申請人數超過本專業學生人數的10%,則依據智育成績(只限專業必修課、專業必選課和公共必修課)簡單算術平均值進行擇優選拔。

4.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各院系上報的名單進行審核、彙總,經領導小組同意後,將符合條件的申請材料發給各轉入院系。

5.轉入院系根據本專業接收要求,對申請學生進行材料審核,然後通知符合要求的學生參加考核(重點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專業潛能)。根據考核情況,各院系將擬同意接收轉專業學生的名單、考核成績及學生申請材料上報領導小組辦公室。

7.領導小組辦公室將轉專業學生名單通知相關院系,並在下學期開學後為轉專業學生辦理學籍變更手續。

04、其他

1.學生如需撤銷轉專業申請,應在參加接收院系轉專業考核前提出,逾期不再受理。已獲准轉專業的學生,不得申請轉回原專業。

2.學生轉專業前所修課程成績應如實記載在成績單中,其中已通過考核的公共課不必重修。

3.已獲准轉專業的學生從下一學期開始修讀轉入專業的課程,本學期須繼續參加所修讀所有課程的學習及期末考試,成績將如實記入成績單中,並計入平均學分績點。若本學期結束時受過任何紀律處分或者達不到接收院系的接收標準,則取消轉專業資格。

4.轉專業學生達到轉入專業培養方案要求方能取得畢業資格,並在修業年限內完成學業。

5.已獲准轉專業的學生應按轉入專業的學費標準繳納本學期之後的學費。

6.轉專業的學生在原院系進行第一學年綜合評估,參加原專業該學年獎學金和榮譽稱號的評定。

7.接收院系要在學生轉入後安排好轉入學生的課程銜接和學習指導工作。

8.退伍學生轉專業按照國家的有關政策執行。

打完耳洞什麼時候可以轉動啊?

別轉,轉什麼啊這是貫穿傷 肉不會粘在耳針上長死的放心吧,換好銀釘除了消毒和上藥都別碰我打的手穿的,師傅直接穿進去就是銀針,囑咐我不用轉,回家該幹什麼幹什麼。現在乙個半月幾乎好了,疫情原因不出門懶得把銀針換掉,又問過師傅後續怎麼處理,人家說一直戴著就行,除非發炎,根本不用管 小明同學 我剛剛開始打我什...

倘若真的可以,你想回到什麼時候啊?

貓丞兔飛 回到剛上初中那會兒吧,那時候奶奶還在,和我每天都一起聊天喝茶什麼煩惱都可以和她說,然後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爭取以後給她更好的生活,但是她走了,我也沒了動力,就挺傻的,自己放棄了自己的前途吧,最後人也沒了,前途也不太好。 回到我媽肚子裡,不要生出來不要做人,我要做神仙哈哈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話希望...

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巴拉巴拉小魔仙 欠債是現代絕大部分年輕人,青年人,中年人,都有的或都經歷過的,才二十多,機會多得是,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學習,早點吃苦,老了的時候就輕鬆些 自力更生xy 21歲,才21歲啊。人生才開始啊。什麼時候是個頭啊?這個,你得問自己。才開始,你就這樣超前消費幹嘛啊?人生,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對於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