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有倆個基因一模一樣的人,將他們置於一模一樣的生長環境中,他們的思想 性格和行為會不會一樣

時間 2022-01-06 16:49:50

1樓:趙你猜

我覺得也不會一樣。畢竟,他們眼中還有對方,就算環境一樣他們也要根據對方行為做出反應,對方也要跟他們的反應來做反應,反應的反應的反應的反應…最後肯定有個人糊塗了,會做出不一樣的動作…

2樓:注定孤獨終老

雙胞胎的性格不可能一樣,即使他(她)倆分別在兩個絕對相同環境裡長大。

性格的天生成分佔大部分比重,但性格還受到養育環境、學校環境、社會環境的影響,還受到認知因素的影響,個體的修養和對性格的刻意塑造都會影響性格的形成。

如果是龍鳳胎,男孩與女孩的性格天生差異很大,這是顯然的。

如果是異卵雙胞胎,其基因差異較大,遺傳因素較小,性格差異較大。

如果是同卵雙胞胎,其基因相同,遺傳因素大,性格相似度高。

即使同卵雙胞胎,即使生長環境絕對相同,他們的性格也不會完全相同,他們的學習、認知、修養並非受到環境完全相同的控制,性格的差異會顯現出來,性格差異性有擴大趨勢,但性格相似度仍佔主導地位。而異卵雙胞胎,性格相似度較低,性格差異性佔主導地位。

3樓:Sunray

當然不可能了。表觀遺傳學研究的就是基因序列不變的情況下基因功能發生了變化,最終導致表型發生變化,而且這種變化還可以繼續遺傳下去。如果是兩個女性還有x染色體隨機失活的問題。

4樓:黃克非

有點意思。

結論是不可能

原因很簡單:人這種生物,天然存在巨大的隨機性。與之相比,電腦就是一種去隨機性的工具。

稍微思考一下,即使起點一樣的兩個人,雖然環境一致,但是思想每分每秒都存在隨機性,最終量變引發質變,會產生迥異的結果。

5樓:zhemin

不會一樣。比如人的指紋受到宇宙射線影響,就會產生差異。人的思維也受各種隨機因素影響而不同。南美洲的蝴蝶扇一下翅膀,兩個人的環境就可能發生巨大的變化了

如何能找到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蒹葭蒼蒼 照鏡子。開個玩笑,我倒是沒有故意去找,但是的確有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閨蜜,我們很像。像到什麼程度呢,老師和同學分不清我倆,兩個人絕無血緣關係 我們兩家之前不認識,因為我倆認識父母們才認識的 有時候我媽媽或者她媽媽帶著我倆出去,都說這是我家雙胞胎女兒,不過隨著大學不在一塊,漸漸也就不像了,五官...

如果複製乙個自己,有一模一樣的思維方式,一模一樣的知識儲備,互相交流能夠產生新知識嗎

劉水清 這實際上是不可能的。人類的真理的探求是不斷發展的歷史長河。乙個人的認識也不會永遠停留在乙個水平上,尤其對知識分子而言。我記得有任中國學者看看歐幾里德的幾何後一連讚美了好幾句,其中之一就是 不可疑 但是,近代數學發展史表明,歐幾里德幾何是有不足之處的。西方的哲學一直到黑格仔爾,主要是基於亞里斯...

如果世界上有乙個和你幾乎一模一樣的人,你會願意和他交朋友麼?或者你們有可能成為朋友麼?

大力水手 應該不會成為朋友。當我猶豫不決或者需要朋友引導幫忙的時候,我要的是乙個跟我思想不一樣的朋友 可以從第三方角度為我進行考慮 而不是乙個思考方式 內容都和我一樣的人。 ZiJun 一定會的。本人交朋友向來不喜歡用熱臉去捂熱別人的冷屁股但是如果有這樣乙個人,我倆應該是相吸的。做什麼都是一拍即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