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瑪A1 GA,新琴,在二十多濕度環境下一共使用了十幾個小時吉他指板就裂開了,不是質量問題嗎?

時間 2022-01-06 16:42:30

1樓:大魚

存在洗白問題。

首先。這把琴,是你買貴了。

如果是正規渠道,有保修卡,可以返廠修,一般你原價買的都會保修。還有,任何吉他,只要是真木頭,不是夾板或者科技木,在20多濕度下,都容易出問題,就算你拿把馬丁D28,在這種濕度下照樣容易裂開,對於保養護理這方面的,乙個彈結他的,我覺得第一步是先了解吉他,再怎麼學結他。

所以,以後吧,無論你用什麼吉他。護理方面真的要注意(貴的琴,不貴的隨便用啦。)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卡馬吉他翻車的,推薦過那麼多卡馬的琴,還沒翻車過,拉維斯n8翻車,恩雅x2翻車,拿火碳纖維翻車,楚門結他翻車,山葉沒翻車,卡馬也沒翻車。我都會提醒注意使用環境的,這是基本的。不彈放包包裡,濕度40-60%,乾燥加濕,潮濕就乾燥,不知道賣你琴的有沒有說清楚,說了,你自己護理不當出了問題,那不能怪賣方了,總要做個講道理的人。

利潤不利潤的,山葉,卡馬算是利潤比較低的吧。進口的更低。其它的就高點。話就說到這啦。別捶我哦。

對於指板,烏木指板算是到頂了吧,你見過哪個過w的琴會用玫瑰木指板的??沒有吧??4k+的琴,基本都用烏木了,效果好唄,也貴。

玫瑰木的指板更容易裂,本身就小裂紋多,科技烏木就是死死的,沒什麼靈動性吧,還是實木好摁,舒服點。

越貴的琴越矯情,買來當大爺伺候的,一不小心就是裂不裂的問題了。

這種價位,我也會推薦你買卡馬,或者山葉全單系列。有更好的選擇嗎?當然有,買不起阿,泰勒馬丁香不香?

2樓:108叔叔

老實說我今年準備買一把卡瑪的A1的,看了題主的問題,也在猶豫,中國產的質量到底能不能過關。

我跟樓上帖子的情況差不多,家裡還有把馬丁RAE ,可能是面單抗造,就往琴盒一放,2年多沒彈了,現在拿出來擺弄擺弄,也沒發現裂開啥的。

3樓:tigerchou

開裂變形不就是木材烘乾不合格麼,品控得加強了

不過別說中國產品牌了,去年買了把市價6000左右的Ibanez 無品bass,不止指板開裂,琴頸也有淺淺的裂紋,好在三拼不容易斷,相比之下10年買的墨芬到現在啥問題都沒有,感覺現在的樂器行業質檢越來越不靠譜了

4樓:聽聞阿揚

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我有發言權,本人曾購過一支卡馬A1-D,買過都知道,這琴音色真沒得說,中間有一次因為特殊原因有大概三四天沒有放進琴盒裡面,我咧個乖乖,那個弦距變化也忒快了,面板鼓起,弦距從一開始的2.0左右應該公升到了差不多5.

0,短短幾天,不過用扳手調回來了,本人南方,溫度、濕度條件均適宜,奈何這結他矯情沒辦法,音色的確很香,作為一位吉他愛好者,我很希望中國的民族品牌能夠崛起,所以更不存在什麼抹黑之嫌,卡馬也沒給我一分錢來寫這個評,結合自身談談看法,其餘的都只能自己認栽遼。

5樓:EJ Wang

很遺憾琴的指板出現裂痕,身為吉他手特別能夠感同身受。你或許心裡很難接受,但就描述來看或許並非是琴的質量問題。

像你描述的琴帶回甘肅就打品很正常,濕度改變時琴頸的張力也會改變。我所在的城市夏天70%相對濕度,冬天30%相對濕度,每到冬天都會頭疼,因為幾把琴都要拿出來調琴頸。

老闆有一點說的不太準確,木頭其實不怕濕度幹或者溼,20%多濕度可以彈只是聲音不好聽,真正怕的是頻繁改變濕度與溫度環境。

很有可能指板開裂是因為放在加濕盒然後又拿出來彈,幾天內頻繁反覆最終導致指板開裂,就像金屬疲勞一樣。

那什麼才是質量問題?比方說琴體、琴橋開膠、品絲變形、卷弦器鬆動等五年內無論如何使用都不應該出現這類問題,出現了只能是質量原因。

以上僅是我個人的觀點,並無絕對準確的證據。此刻最重要的是維修,看能否盡早把琴修好才能用。同時維修好的指板聲音並不會有太大差別,你也不用膈應。

我有一把電琴演出時揹帶脫落砸在地板上直接琴體開裂十多厘公尺,心裡都滴血了,後來照樣修好了用,聲音沒太大區別,放心吧。

保濕箱我只推薦長期存放琴的情況下使用,平時建議使用指板油給木頭保持滋潤,玫瑰木指板效果最好,楓木不要用容易通過品絲滲到表面清漆起皺,烏木密度大不太容易上油但可以用一點聊勝於無。

6樓:

家裡是地熱,冬季供暖期一直濕度20多不到30,最近濕度66,三伏天會濕度更大。手裡幾把日產琴,美產琴,這些年指板沒開裂,面板沒開裂。看了這個情況原來想618入一把國貨卡瑪b1的我打消了念頭。

7樓:sqjslgh

這不明顯是你自己的鍋嗎

你無法保證濕度保持在四十到六十裂開那就是個人保養不當我覺得店家已經跟你說的很清楚了

你也可以去拿四千塊去買個墨產馬丁二十濕度下放十幾個小時看他裂不裂祝樓主早日搬到濕度正常地方彈琴

8樓:DizzyLeed

無論是不是質量問題,不都給你售後維修了麼,還要怎麼樣?三包法了解下好麼,你就算告到法庭都是你輸,況且你也沒有妥善保管保養你的琴,我每年南北方的跑起碼四五趟,七八年了沒出過問題,還有1/3還是快遞的,到這兒維權來了?有這時間不如找市場監管部門和律師給你上上課好吧

9樓:

5月30號出現打品的時候其實就說明低濕度已經開始侵害到琴了,可惜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也沒有條件採取更有效的措施處理,你只是測了音孔琴頸附近空氣的濕度,木頭裡面的濕度你測得了嗎?說不定照樣是很幹的,看來這個琴箱加濕是治標不治本的,在極端氣候下,恐怕是杯水車薪。當然,也不能完全排除琴本身的質量問題,至於實際原因是什麼,不得而知,只能說都有可能,也許質量和保養兩個原因都有。

題主還是節哀吧,說不定等濕度上去了,裂縫會自己消失了,搞個房間加濕器試試吧。話說買了乙個多月的琴要換新,可能性也不是很大,畢竟你自己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和風險。

10樓:餘康

先說個人結論我不太認為琴有質量問題賣家提出免費維修已經很合理了還有那些覺得賣家賣9折卡瑪賺黑心錢的我就想罵人了非得搭著店鋪/人工/水電費進價賣你?

17年年底我買了一把中國產面單(品牌名就不說了音色特別可以但面板特別薄的那位) , 接著我只是回去過了個年回北京後它就裂了。 也是新琴也是幾個月不到就裂。 我找誰去 ?

我誰也沒找啊我彈琴有些年頭技術渣但自知這就是我沒做加濕。 那次回家因為著急沒有往琴盒放幾個音孔加濕器後來才知道過年的那段時間琴盒濕度一直處於20左右。這不裂才是真見鬼了 。

再次更新我覺得提問者不太想解決問題或者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有點迷作為旁觀者很想問一下 : 你的訴求是什麼 ? 是換新麼 ?

(我認為不太可能除非卡瑪官方出面利用這次做個公關? 我覺得也不太可能) 既然換新不可能那就協商維修的事啊在這真解決不了你的實際問題

11樓:李臣

這種事情無論發生在誰身上都會不爽,題主在我多個回答下質問我跟卡馬什麼關係,推薦卡馬良心不疼嗎?

我在此統一回答一下吧,我跟卡馬是直接競爭關係,我的品牌是弦墨,我沒有卡馬一分錢股份,我對卡馬的欣賞源自乙個競爭對手打內心底對其技術和產品線的認同,以及對卡馬老闆對結他執著鑽研精神的敬佩。放大到單個產品,沒有乙個品牌敢保證一把琴不會出問題,包括lowden Martin等幾萬大牌。出了問題我們就事論事分析,不要帶太多主觀情緒進去。

另外一種處理辦法是利用真空微波烘乾窯,加速其喪失水分的速度,提前達到可使用標準,本質上就是個大號微波爐,有生活經驗的朋友都知道微波爐加熱東西都是從內往外加熱,可烏木這玩意兒真邪性,我曾經採購了100條這種烏木指板,外表看都沒問題,回去打磨到目標厚度後發現,10條僅存1條完好,幾乎全部發生內裂,至今還扔在倉庫裡吃灰。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願用烏木指板的原因,直到最近我才偶然採購了一批烏木指板,某知名大廠倒閉,存了好多年的自然風乾指板讓我撿漏了。

兩頭封蠟都白毛了,可想而知自然風乾了多久,這種便宜得看緣分,不是那麼容易碰到。

回到題主這把琴,收到後短時間出現指板開裂情況,心情我肯定理解,但是從非常潮濕到非常乾燥地區的確極其容易出現問題,題主沒有給指板定期打油保養,責任的確很難界定,另外補充一下,加濕器只能對箱體起到加濕作用,對琴頸和指板無效,最好定期打油上蠟。但是也不排除指板存在內裂暗傷的可能性。如果題主答應返廠維修,大概率是用萬能的502加點烏木灰打磨一下絕對看不出來,至於有償維修,我覺得就有點說不過去了,不知道是卡馬的意思還是經銷商的意思。

如果你買的是弦墨的琴,出現這種狀況,從各方面判斷,責任比較難界定,我的處理方法是直接返廠,幫你連指板帶琴頸直接換一條,反正我們是桶柄分離技術,螺絲一擰,2分鐘拆下來,重新匹配一條琴頸即可。卡馬A1也是桶柄分離技術,對他們來說這不難,撐死也就500多塊錢的材料工本費,既然責任難界定,那就吃點虧,糊塗賬息事寧人算了,鬧到知乎發帖,大家圍觀,對品牌的傷害非常大。

我們弦墨的產品從來沒對外宣布終身質保,但是實際在執行的就是終身質保。為什麼不宣傳,因為如果大肆宣傳,總有一些連琴頸都不會調的小白拿終身質保當擋箭牌,有事沒事就發回來調整,賺點小錢不容易,經不起折騰。但是為什麼還要在實際中執行終身質保政策呢,因為做人要講良心,兩三年前的產品出現飛馬等質量問題,我們心知肚明當時的產品可能存在的不足和風險,如今出問題了,不能拿時間說事,這種情況不光免費維修,而且來回運費都是我負責。

碰上客戶自己造成的損壞,比如斷頭,磕掉油漆等情況,發回來我們也免費維修,能不收錢就不收錢,實在是太複雜的,稍微收點材料錢就行,畢竟我們不指望這個掙錢。客戶自己來回運費自理就行。

憑藉良好的售後服務態度,我收穫了很多鐵桿客戶,一人買兩三把弦墨很正常。雖然弦墨沒有卡馬名氣大,但是在使用者客戶裡口碑非常好,那些沒彈過沒買過就開黑的人,壓根就不是我的目標客戶,我也懶得搭理,我只需要服務好我的客戶就行。做琴有點像做餐飲,我們就是一家門面不大的小餐館,沒吃過的人說我們是蒼蠅館子,但是我們生意能堅持下去是有那麼一批經常來的老主顧關照生意,我需要做的就是堅持下去,讓觀望的朋友也決定進來哪怕點一碗面。

而卡馬就像是一家大酒店,老闆很難有時間跟客戶打成一片,有人喜歡,有人討厭,出事就去酒店門口拉橫幅索賠。做生意,和氣生財。

希望卡馬官方 @權東源 能夠看到這個資訊,生意嘛,不寒磣。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口碑比幾百塊蠅頭小利重要。

題主我能幫你的也就到這裡了,卡馬官方是否能聯絡你,我就不負責了。我真的跟卡馬沒一分錢關係,不過卡馬如果要給我廣告宣傳費的話,我也不介意,哈哈。

卡瑪d1c如何保養呢?

楓糖 稍微注意下乾濕度問題 避免Sunny直射 不要放在暖氣或爐子旁邊 有地暖不要放在地上 夏天不要長時間放在車內。再乙個就是注意平時彈的時候不要磕碰到。平時不用就裝琴包裡,定期清潔一下指板還有面板。長期不用的話可以稍微調松點琴弦。最後,合板琴其實挺奈用的,不用像單板一樣花大量精力去保養。 依綾和華...

卡瑪D1C這把結他怎麼樣?

花香了你 出一把卡瑪d1c,99新,買了不多長時間,買之前查了很多資料,這把適合新手,有無要換校區,攜帶不方便,便宜出了,買琴時候的所有配件都在。 帕丁燉熊 看到一些回答真是無語了 都說了是學生黨,還乙個勁兒抨擊卡馬,推薦幾千元價位的,怎麼不看看卡馬的價效比?關於卡馬,記得看過這麼一句話 同價位的沒...

卡瑪D1C適合初學者嗎?

律動的音符 很適合,我還是那句話,多練琴,師傅領進門,後期,需要太多的時間練琴了,等買到琴,學的時候,你在問我。我也會不厭其煩的,將我的知識教教你。點關我。 布布的結他分享 毫無疑問,卡瑪D1C是適合初學者的。雖然不超過1千塊的合板琴已經不屬於吉他,不屬於樂器的範疇了,但是卡瑪憑藉自身的實力楞是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