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我看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為開頭寫個故事?

時間 2021-05-05 18:20:48

1樓:故事小王錢哲文

我看到兩個一模一樣的人。這還不算恐怖。

同時,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也在看著我。這還不算恐怖。

他們的模樣我曾經見過,在鏡子裡。這還不算恐怖。

那會,和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還有好多好多。這還不算恐怖。

但現在,只剩下我們三個。這還不算恐怖。

我們三個在這裡呆了很久很久,無人問津。這還不算恐怖。

乙個孩子的媽媽問老闆,不要贈品能不能便宜一些。這還不算恐怖。

老闆說可以便宜,但贈品要拿走。這還不算恐怖。

我沒有見到新的主人,就被丟出了車窗。這還不算恐怖。

我在路上孤獨的走著,無家可歸。這還不算恐怖。

下雨了,我的身體被浸濕,雙腿變軟了,我跪倒在地,站不起來了……我既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能向誰祈禱。

可我不想就這樣結束……

突然,雨停了!

我的腿也慢慢變硬了,我又能顫抖著站起來了!

我突然感受到一陣溫暖,抬頭看去,太陽出來了!

Sunny照耀在臉上,鋪灑在身上,燃燒在心中!

……但我並不知道,那其實是夕陽……

-------END-------

故事小王錢哲文

2021.2.28

首發於知乎

2樓:

雙珠

我看到了兩個一模一樣的人,那人就是我哥哥新娶入門的嫂子。她是我們這個群大家閨秀中最離經叛道的人。

為什麼這麼說呢?只要你知道她乙個惡名在外的潑辣女為什麼能嫁給我那靈州第一公子的哥哥,你就會知道她是怎樣乙個人了。

我哥哥與她二哥哥是好友,竟趁哥哥與凌家二哥哥喝醉,在凌家住下時爬了哥哥的床,這事鬧的人盡皆知。

爹爹不想與多年好友的凌伯伯交惡,只能讓哥哥娶了她。哥哥雖氣,卻也自知理虧,自認倒霉。

只是可惜了與哥哥極為般配的沈家婉儀姐姐,她與哥哥是出了名的郎才女貌,天生一對。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我哥哥都及冠了,還不娶妻,就是在等婉儀姐姐守孝完,眼看著婉儀姐姐還差乙個月就結束孝期了,偏偏這時候跳出來個凌思琪。

新婚當晚,哥哥沒有進新房,而我實在氣不過,偷偷溜進新房,想去羞辱羞辱她。

3樓:默默雪mo

我看見兩個一模一樣的人。

這…雙胞胎又在搗什麼鬼?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我們叫弗雷德-喬治-韋斯萊,我們來自霍格沃…」

「別鬧!好好說話。」我氣得打斷他們。

「莫莉,親愛的,別生氣。雙子鬧著玩呢。」丈夫疲憊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哦,你回來了。」我看了眼鐘,「查理在回來的路上了,最近他一直在問那個從中國來的煉金師學中文。都怪你,去中國出差還帶回來那本《東方龍圖鑑》。他最近都不吃飯了。」

「莫莉,孩子喜歡學習那是好事。」

「唔,好吧。喬治!弗雷德!吃晚飯了!」我轉頭,卻不見弗雷德。

「喬治,你哥哥呢?」

他聳聳肩,指著後院:「他去後院和安吉麗娜玩了。就是那個騎著玩具掃帚一頭栽到我們家地精身上的蠢姑娘。」

我不打算再聽他詭辯了,我要把金妮出生的事告訴普威特夫人,一年前我哥去世後,這位嫂子打擊很大呢。

我在考慮要不要把羅恩這孩子過繼給她。

親愛的普威特夫人:

金妮平安降生了,很令我欣喜的是她也繼承了紅頭髮。

現在我們全家都是紅頭髮了。

比爾和查理假期回來應該會很開心,他們終於有了妹妹。

弗雷德和喬治不大友好,他們很喜歡捉弄她,今天我又看見金妮的玩具掃帚被拔光了毛。

羅恩才一歲,希望他能好好對待她——雙子已經很難讓人指望得上了。

安吉麗娜又來找弗雷德玩了,看來是時候操心這孩子的終身大事了。她還帶來了給金妮的衣服,謝天謝地,雖然是二手的,但還挺好。

明天要記得提醒我烤個蛋糕感謝一下她們家。

我最近忙得有點混亂,牆上的鐘也混亂了,修正魔法對它也失效了。

比爾的那根針老是在回家。

明天要帶它去對角巷修一下,順便給珀西買幾隻羽毛筆寄過去——他還不能去霍格莫德。

你和我一道走嗎?亞瑟幫我弄來了門鑰匙。

先這樣,樓上的食屍鬼又在敲閣樓了,真是個麻煩的傢伙。

另:聖誕快樂!比爾今年不回來,你要來我們家住一會嗎?

愛你的莫莉

寫在最後:

寫這篇同人不過是有感而發。

全書中莫莉的戲份很少,但如果沒有她的教導和協調,韋斯萊家的狀況會很不一樣——珀西可能永遠不悔悟,雙子可能誤入歧途,羅恩和金妮可能更加敏感自卑,他們家也可能天天餓肚子。

尤其是哈7,看到莫莉為了女兒去對抗貝拉的時候,我突然就很想寫從莫莉的角度出發,她看到的韋斯萊家的日常生活。

雙子中和安吉麗娜一對的弗雷德的去世,是很難讓人意難平的,所以我想寫一些東西懷念一下他,還有失去耳朵的喬治,毫無存在感的查理等等,都會出現。

由衷感謝~

世界上存在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的概率是多少?

零。從遺傳的角度來講,即使dna完全一樣,還有表觀遺傳差異,表觀遺傳差異是不可控的,類似於薛丁格的貓。從物理的角度來講,任何巨集觀物體都是不同質的,就意味著任何巨集觀物體都可以被區分,能被區分就意味著,它們必然不一樣。只有微觀粒子才是同質的,比如電子,質子等。 本質上,任何生物都是一種通過一套通用的...

昨天晚上夢到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媽,

大裴裴 我之前也夢到了,太真實了以至於我現在想著都真實。夢境 我當時在讀高三,然後假期下午補課回來,進門就看見我媽側躺在沙發上 看不到臉 回家我還叫她也不應我,當時我覺得她在睡覺就直接到房間去了。剛走到房間門口,就看到我媽躺在床上睡覺 可以看到臉 然後我被嚇到一動不敢動,再往了眼客廳沙發上,那個側躺...

如何能找到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蒹葭蒼蒼 照鏡子。開個玩笑,我倒是沒有故意去找,但是的確有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閨蜜,我們很像。像到什麼程度呢,老師和同學分不清我倆,兩個人絕無血緣關係 我們兩家之前不認識,因為我倆認識父母們才認識的 有時候我媽媽或者她媽媽帶著我倆出去,都說這是我家雙胞胎女兒,不過隨著大學不在一塊,漸漸也就不像了,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