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樓有可能因為人們購入大量物品而不堪其重嗎?

時間 2022-01-02 17:58:57

1樓:小可

作為一名建築生來回答,其實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在住宅設計時,每層根據功能設計初都會按照規定制定相應的荷載,為了安全性,計算荷載時已經充分考慮了可能承載的重量,然後在採用材料時也會按照強度大一級的材料來使用,一切按照規範來的話,這種問題是不會出現噠!

如果對建築設計過程不了解的話,也可以看看生活中沒有出現過這種案例吧!

2樓:天津都市檢測

這也只是存在於理想狀態中。在結構設計之初,某些規範已經通過放大恆載和活載的相關指標(係數),確保即使在超載一定範圍內是不會發生結構失穩的,況且空間內的密度也是有規定。

3樓:工程獅

任何結構都存在承重的極限。

2. 普通家庭一般用品帶來的荷載都還能扛得住,極端點,三角鋼這樣的東西也還行。

3. 實踐中更猛的例子也有,比如人濟山莊那位,再比如在家裡建泳池的那位,他們膽子大,我是不敢的。

4. 不管怎樣,極限是有的,出事的例子也是有的,所以還是應該有個意識,有點敬畏,比如裝修的時候不要過高、集中堆積砂石料及水泥啦,不拿普通住宅當機房用啦什麼的。

4樓:Agassi

活荷載2kN/m2,也就是平地水深20公分,要驗證的話,只要家家戶戶都在家裡蓄水就可以了,先每家蓄個50公分看看,可能會開裂,但要真的把樓壓垮,我覺得還是比較難的,現行規範設計出來的梁板極限超載能力還是挺大的,剪力牆通常也是軸壓比和水平荷載控制,施工質量稍微好點的,混凝土實際標號會比設計高一截,比如設計C30,實際可能達到C35或C40,當然也有些質量不行的,搞出C20都不到,就很惱火。就按規範說吧,C30抗壓設計值是14.3MPa,打五折多,然後軸壓比限值再打個六折,奧還有鋼筋,忽略不計了。

不過結構的問題不是看最強的位置,要看最危險的地方,施工質量總是存在偏差的,而且偏差還不小,全都按極限來搞就完蛋了。

以上僅僅是假設一種情況,如果真有人在家做蓄水實驗,後果自負。

5樓:南山已東

可能性極小。

原設計考慮了一定荷載,一般作為住宅使用不會超過這個荷載,就算個別某戶超了(本身就可能性不大),全樓一起超的可能性極小。

6樓:小小搬磚工

哈哈哈哈哈,你這個問題就好比過去乙個趣聞。乙個人站在高樓大廈林立的街道上,抬頭向上看到大廈的頂部都在倒向自己,一時間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實際上呢,大廈紋絲不動的站在那裡。

至於你說的問題,住宅的荷載設計,活荷載設計按200KG每平公尺,但實際上不可能出現每平公尺上都會作用200kg,當房間面積較大時我們會對向下傳遞的荷載進行折減。

那是不是說每平公尺就只能稱重200kg呢,顯然不是的。

因為我們會人為的放大荷載作用,同時下調結構的承受能力。也就是說乙個正常作用的荷載假如是200kg,我們可能按300KG考慮,乙個構件本來能稱重200kg,我們只考慮他能稱重180kg,具體是多少呢,我們採用概率的方式,我們要保證考慮300kg能大於95%的作用荷載,也就是超過300kg作用的比例不能超過5%,同時結構承受能力也是按概率保證,我們要保證超過構件承受能力的概率不得大於5%,這兩個乙個放大乙個降低來保證結構在可能承受的荷載下具有足夠的安全度。這是我們設計的原則,作用小於抗力的原則,也是結構可靠度的原理。

舉乙個例子,假設樓板自重加抹灰地磚啥的加一起的恆載是350kg,活荷載是200kg,我們要對荷載進行組合來算出設計值,組合有很多種,假設是下面這種組合1.3*350+1.5*200=755kg,減去恆荷載350kg還有405kg,可以說你能夠稱重405kg,那麼我們就要按照405kg的作用去設計承重構件,但並不是說只設計能承受405kg的構件,我們還要對材料承受的強度進行折減。

那麼實際承受能力就大於405kg。

那麼是否就可以認為稱重是405kg呢,不是。

我們採取的這些措施都是為了保證結構具有95%的概率在我們設計值的範圍之內,並不是說,所有的構件都能承受這麼大的荷載,405kg這是極限荷載,沒有丁點的安全冗餘,到這個荷載的時候,結構瀕臨破壞。

告訴你這個數字,讓你放心使用就是了,設計活荷載是200kg,並不意味這承重只有200kg,而是說200kg是正常的居家荷載,一般不會超過,但也不排除,所以我們考慮了安全冗餘。

放心使用吧,祝好!

7樓:YAN JI

理論上可能。

因為中國規定普通民用住宅樓板的承重能力標準值為——活荷載200kg/m2。(實際有沒有,只能靠人品,一般會有設計冗餘)

實際操作:你可以買上幾十張大理石原石的茶桌/飯桌,就公園裡大爺圍著侃大山那種,乙個客廳裡找個點兒摞著。每家每戶都摞……

類似於上圖這種。

樓可能會裂。

但是,我相信你應該不至於花幾百上千萬,行如此白目之事。

高層住宅樓電梯購置費用按照樓層收費合理嗎?

溪山君 不合理,要麼不用,這種情況我覺得就不使用的住戶可以不用交費,若是用,就要交一樣的費用。為什麼?第一,因為你覺得你住,別人住上的比你高,所以別人要比你多坐幾層電梯要多收錢。但是電梯停在的時候你從五樓想下樓,電梯依然要為你專門從三十樓下降到。因為你把電梯從叫到了並停在了,所以的人要下樓就要叫電梯...

如果高層住宅樓傾覆,那麼在短暫時間內,位居高層的人有什麼好的緊急逃生自救辦法?

逃生的訣竅 1 大多數情況下,建築物倒塌時,躲在像桌子,汽車等物體下面的人們會被壓死。2 貓 狗和嬰兒的身體一般會自然的彎曲成胎兒的姿勢你也應該如此,這是一種自然的求生本能。這樣,你可以在乙個更小的空間中生存下來。體積大的物體不容易被壓垮,因此它的周圍會留下較大的空隙,靠近這些物體。3 木製的建築物...

高層住宅外窗玻璃怎麼清洗?

奧豆小戰機 高層住宅外窗玻璃要清洗的話,可以使用雙面玻璃擦或全自動擦窗機器人來清洗,非常方便。像下面這些品牌的雙面玻璃擦或全自動擦窗機器人都是很多使用過後反饋效果不錯的,可以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來使用。雙面擦高樓一面擦兩面淨 專擦厚三層玻璃,可調節磁力大小,帶防夾手安全柱.送清潔布和膠條 評價 桂楓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