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高層住宅上面有水箱,有的沒有?

時間 2021-05-31 18:37:45

1樓:巨集量不鏽鋼水箱

高層住宅上的水箱應該是高位消防水箱,高位消防水箱指符合規範要求的靜壓滿足最不利點消火栓水壓的水箱,利用重力自流供水,設定在建築的最高處,靜壓不能滿足最不利點消火栓水壓時,應設增壓穩壓設施。發生火災時,通過啟動消防水幫浦提供滅火用水量。

高位水箱的設定要求是,在《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 採用高壓給水系統時,可不設高位消防水箱。當採用臨時高壓給水系統時,應設高位消防水箱。

2樓:逆行

高層建築頂層設定的水箱一般是消防水箱,目的是在發生最不利情況下,水箱中的水可以利用自重滿足消防水系統10min用水量,生活水箱無此需求。

因為高層建築消防水系統是一般根據消防水系統保護面積大小來確定數量的,有得是獨棟,有的是建築群,通常來說,總建築面積大於50萬平公尺以內都是一套消防供水系統。

一套消防水系統一般來說設一處消防水箱即可滿足要求。也就是說一般乙個高層建築群,設乙個水箱就夠了。

但是改造工程有時候因為地基的問題,在屋頂加大水箱可能超過原建築基礎承受能力,因此有時候會把乙個大水箱拆成若干小水箱分散到其他同高度的高層建築上來滿足要求。

3樓:不在的嘆號貓

房頂上的水箱,應該是「消防水箱」,在圖紙設計中,有消防要求的建築物,在屋頂會設計「消防水箱間」。一般多層,(6層以下),沒有消防要求的,所以屋頂不出現水箱,但小高層(8~12層)及以上建築都有消防要求。大型建築物的屋頂,可能也不再出現「消防水箱」,那是因為另選乙個專用區域建立了消防裝置。

為什麼很多高層住宅並未考慮空調呢?

並未考慮空調是指沒有考慮空調外機位置還是指空調配套?如果是指空調外機位置,一般都有預留的,比如在房間的飄窗下 天井側面等等。考慮到大樓外立面的美觀性,一般加以百葉遮擋,所以從外邊看不出來。以前做空調配套設計的時候通常會發現圖紙上預留給空調外機的深度有限,一般不超過600mm。外機位加上百葉後,多聯機...

你買了高層住宅後最擔心什麼?

文刀情願 最擔心的電梯會出問題,我被困過40多分鐘,大夏天的,熱死急死,叫天天不應。所以我買房子的時候特別想買一樓,但是因為採光問題,我最終選擇了。 qgy 一 電梯停電,我家住十七層,小區搞電停了兩次電,爬到十七層真的是爬到懷疑人生。二 安全問題,火災的話濃煙向上飄,高層的很吃虧的,還有就是家裡有...

大型商場裡的高層住宅缺點是什麼?

眼困 首先要確定此處住在的性質,是商業還是純住宅?這個要再產權年限和水電的費用上區分。第二就是如果是商業的是否通氣。當然如果是住宅性質就沒這個問題。然後我們假定題主準備購買的是住宅性質的。那麼我就只說缺點吧。第一是毫無小區環境可言。大型商超的住宅一般是沒有所謂的中庭這個概念的,而且很多是開放式小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