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東西不像知乎上面有營養,為什麼它居然還火了?

時間 2021-05-07 10:23:20

1樓:

這事兒不能看它有沒有營養,因為有營養但難吃的東西不少,沒營養但好吃的東西也挺多的,這得看這東西是不是能滿足需求,特別是心理需求。

除了通過show,得到別人的關注,滿足了部分心理需求。就是通過八卦和傳播各種似真似假的訊息,滿足了部分心理需求。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每天都得非常理智、嚴肅地生活的。

2樓:楊光

性生活有營養嗎?為什麼這麼多人樂此不疲呢?

求知、追求自我發展僅僅是人類需求之一,人類還有很多其他需求,生理需求、性需求、社交需求等等。知乎是滿足使用者求知需求,但微博滿足使用者社交、娛樂、接收資訊等方面的需求,又符合現代人快節奏、碎片化的生活特點,能給使用者帶來不錯的體驗,為什麼不火呢?

3樓:霍霍

火需要的是乙個引爆點。其實和內容質量並無太大的關係。

就像江南style這樣的歌舞到處都是,為什麼就它火?就是從幾個人那裡開始傳的,傳到最後你發現身邊的人都在看,你也跟著看,看完之後也搞不清它為什麼會火。

「你的東西好人家自然會買」的時代已經過去,營銷手段更加重要。

4樓:大象是粉色的

換個角度想,就像用IPAD和KINDLE的區別,乙個是分布式娛樂,乙個是專注閱讀。

微博的資訊量大,龐大的資訊流能滿足更多的個性化需求,而且,不需要大多數使用者有足夠的專注度。

知乎的情況是專注度較高的解答和分析。

5樓:Aero-H

知乎上東西不像Quora上面有營養,為什麼它居然還火了?

Quora上東西不像Wikipedia上面有營養,為什麼它居然還火了?

Wikipedia上東西不像大英百科全書上面有營養,為什麼它居然還火了?

大英百科全書上東西不像ProQuest上面有營養,為什麼它居然還火了?

醒醒吧少年,什麼年代了,火不火和有沒有營養有關係嗎?

新浪微博上的 知乎大神 是誰?涉嫌侵權嗎?

長不胖怪我咯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這個知乎大神,傻乎乎的問人家有得到授權嗎?然而並沒有得到回答。現在看到知乎的行動,很欣慰。那些很有趣的回答被傳播開來,當然很好。但是尊重他人勞動成果應該是第一原則吧。這是非常艱難並且漫長的一場戰役,但不能因為難而去放棄該有的原則。總得有人來打響第一槍,越早越好。 非常抱...

為什麼中醫在微博和知乎上被黑的最嚴重,是知乎能人多嗎?

貓郎君 現在知乎的主要群體是在校大學生和讀過大學的城市打工仔,這兩個群體本身就沒有太多有價值的知識和經驗提供給大家,知乎純變成了他們自己自娛自樂來滿足虛榮心的乙個表演舞台,基本上相當於乙個知識類的快手,所以中醫被黑也就很自然了,因為中醫在他們眼裡是落後產物的代表嘛,批判中醫既不需要懂,也能讓自己顯得...

為什麼有些在知乎上有很多贊的回答,在微博上卻被噴?

薯條長官 因為知乎上的人比較窮,或者是一些窮書生,程式設計師,中年人等等,一般有錢的時尚點的都去微博了,不服氣的可以對比一下知乎和微博的小姐姐的質量差距,天差地別不用我說了吧?好的資源自然屬於更好的人,滿腹經綸還混的不咋滴的,一般都來知乎了。所以大家所處的階層不一樣,想法看法自然不一樣。 汐寒M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