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人性的複雜,大家有遇到考驗人性的經歷嗎?

時間 2021-12-21 00:57:58

1樓:清平調調

哪有那麼多的人性考驗關呢,歸根結底還是自身定力,自律性不足而已。人是獸性和神性的結合體。神性是後天養成,獸性是與生俱來的。

說不上獸性與神性絕對的好壞,神是克制的,是寡欲到近乎為機器的。所以,一切人性的考驗,真正意義上,是自身的獸性與神性的打架。

但不一定神性贏了就對了,有時候會錯過;同樣的,獸性佔了上風,有時候,就會有過錯。

說到底,判斷自己是否戰勝考驗,還是要從大環境的道德約束和強制性規則所判定。符合大眾約定俗成的選擇,或許就是勝利了。但誰知道呢,也許,心理並不一定都是喜悅的,也許也會有無奈不是嗎?

所以,人是群居的,在這個前提下,盡量遵守遊戲規則就沒事。如果,地球就只有乙個人,那這個人,做任何事情,都是符合人性的,都是通過了人性考驗的。

2樓:中彙長航

有很多年自己一直在犯著同乙個錯誤,家人也都有說我,在自己的意識沒有達到一定程度,自己的經歷沒有那麼多的時候,一直不明白,在2023年及2023年的經歷讓自己明白了。過去的那麼多年裡自己一直在犯著想當然的錯誤,自己無害人之心,同時也有防人之心,只能說自己的智商低,老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別人相處,感覺到這樣是對他的好,其實不然,自己所給的未必是別人所需要的,第一次真正體驗到了需要改變的是自己。

很多心理成長的路都是經歷多次同樣的時候才真正能悟出來,這短時間在接觸關於心理學的書,在了解自己的同時,也在理解人性,了解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就在年初時自己還在犯乙個錯誤,人性要不要考驗。自己認為未經考驗的人性何以擔起大任,但自己同樣犯了錯誤,渺小的自己有何資格去提大任二字。

當自己第一次去質疑人性時,去找的是律師朋友,他告訴我「人性是用來激發的不是用來考驗的。」我知道這句話時,已經是考驗人性後的失利了。在弘法寺,路上問好友,要不要去考驗人性,他也是說,不要去考驗人性,人性是什麼,這個太複雜了,中的人無需考驗,即時有些人經得住考驗了,不中的還是終歸不中。

他打了個簡單的比喻:乙個經得住考驗的男人,你確保他的性取向沒有問題嗎?同樣當我問他這個問題時,自己已經又犯了考驗人性後的錯誤了。

經歷過這些,還會再犯這樣的錯誤嗎?不知道,希望大家都來分享下

一道挺考驗直覺能力的幾何題,大家有什麼巧妙的做法?

極樂鳥 只要證明兩個圓面積相等 若兩個平面平行,則投影線和兩個平面都垂直,那麼兩個平面的所有的投影線一一對應重合,顯然圓面積相等。若兩個平面不平行,那麼取過兩個平面交線的平面使得這個平面和原有的兩個平面夾角相等。這個新平面和幾何體有乙個截面,兩個投影面和該面面積的比值等於面的夾角的余弦值。因為夾角相...

公公婆婆有錢人,但是卻很摳門,大家有沒有遇到這種情況?

難道真的有很多人遇到嘛,我還覺得我怎麼這麼倒霉!公婆拆遷戶,把錢存銀行一毛不拔,一分不花,利息都夠他倆花了,但是感覺他倆還要把利息存起來不花!不吃也不穿,也不請客,也不在乎禮尚往來!我也是醉了,對自己的獨生子也是一毛不拔!錢放銀行幹嘛,我實在不明白。 有。我公婆都是公務員,每個月能有上萬退休金,不算...

大家有沒有戀愛中遇到人渣的經歷?

可我想要擁抱 希望這種人渣大家能引以為戒吧毀掉乙個女生然後還能心安理得的繼續生活聽到有輪迴輪到他的時候輪死他吧 你見過最渣的渣男是誰?有什麼事蹟? 半夜突然想起大學遇到的一渣男 大一時對班長有了一點點好感 班長也跟我關係很好 但進展很慢 每天都是同學之間的日常 受表妹影響 她找了一位家裡有錢本科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