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成長是必經的腐爛,有什麼辦法讓自己腐爛的慢一點?

時間 2021-12-21 00:57:58

1樓:南國有風

與其說是腐爛,我更願意認為這是蛻變。

首先,成長會從幼稚走向成熟,從乙隻刺蝟變成保護自己保護愛人的鎧甲。生活總是人來人往,也沒什麼來日方長,很多東西像刺一樣,很痛,不過傷口總會癒合。

其次,面對物欲橫流的世界,我們還是要多聽聽內心的聲音,清楚自己像要什麼,並非一定要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清高,如果我們真的想要,那就沒有墮落一說,當然貪贓枉法之類的肯定除外,總之就是堅持自己的本心。

還有就是我以上提到的均為成長,不是混吃等死的混,其實呢,我年紀也不大,沒有什麼太多人生經驗可以跟你分享,但是我還是覺得走好跟從自己的每一步就行。

最後附上近日加油你是最棒的一句中的一段台詞,見圖。

2樓:

首先我並不認為成長是必經的腐爛,所以也並不存在腐爛得慢一點的說法。

人其實有時候會拒絕成長,因為成長會讓你不得不面對一些難以令人不愉快的事。但心境如何是自己的選擇。

一切都是選擇而已。

這也是為什麼在同等惡劣的環境下,有的人依舊是好的,而有的人卻變壞了。

那如何才能變好而不是變壞呢,說實話我不知道,但每當我做出抉擇的時候,好與壞就已經產生了。而抉擇的權利是在我們手中,不是嗎。

成長的必經之路是什麼?

寧鈴希 我堅信每個人的成長歷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多多少少都會有那麼點坎坷,不然,這就不是一種成長,這樣的人生也毫無意義.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他沒有任何經驗去面對困難,很容易在困難面前趴下,乞求它的憐憫.反之,經歷過挫折的人會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他知道這一切的來之不易.成長需要挫折.在友誼方面,不...

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脫離迷茫,成長起來?

崔森 首先考慮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要什麼樣的人生,也就是大的目標,小的目標。確定這些的時候要考慮自己的父母親人,自己的妻子孩子,想明白父母親人,妻子孩子未來需要什麼樣的生活,你可能就會有責任感。當你有擔當,有責任感的時候你就會充滿動力,不會迷茫。假定你是男性。因為女性很少迷茫。淺言...

明朝末年,如果你是崇禎,有什麼辦法可以挽救當時局面?

莊漁 乾掉魏忠賢之後,扶植自己的親信太監 就是陪崇禎上吊那個 接手魏忠賢的所有權力。讓這個太監出面做事,自己在幕後配合。這樣既可以貫徹自己的意志,又可以躲避清流的攻訐,權力平穩過渡還能防止黨爭。以明朝的底蘊,再混幾十年並不太難。 已登出 王朝末期,想中興比較難,但是如果只是續命的話,倒是還有很大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