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是你生命最後一刻,你會有遺憾嗎

時間 2021-12-20 20:40:29

1樓:不吃香菜

首先,我自己的答案是不後悔。

因為不管哪個時間節點作為生命的終止,都會讓人覺得意猶未盡。所以更多的是活在當下,把自己的小日子過明白了。

2樓:病了

生命已經走到最後一刻,只有坦然面對,就算是天災也好,人禍也好,知道自己搶救不過來,唯一死亡,雖然有不服,但人是很渺小的,無能為力的,已經進了最大的努力,結果要面對死亡,只有在這一刻才意識到,只有坦然迎接死亡,勇敢面對死亡,對自己才是一種解脫。

早有準備的死亡,可以理解了葉落歸根,生老病死的自然死亡,我想自然死亡以前,很多人都會懷念自己的一生,完成為了的心願,為了不留遺憾,提早把心裡放不下的事情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放下,當然,人也是貪心的,能多活一天是一天,同時也多了很多想要的東西,真的面對死亡,遺憾是一定有的。

3樓:歡喜

挺遺憾的吧,因為如果現在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刻,肯定會很遺憾的。正當青春年華,事業尚未開始,還在艱苦求職奮鬥,一切的一切還沒步入正軌。對於父母十幾年的養育之恩,還沒有開始報答,沒有讓他們享兒女的福。

對於自己的愛人,還沒披上婚紗風風光光嫁給他,沒有跟他組成乙個幸福的小家,沒能為他生個一兒半女的,多遺憾啊。對於自己的好友,沒有看到她開開心心的結婚生子,沒有看到她快樂的度過每天每秒,沒有看到她工作穩定生活幸福,多遺憾啊。

4樓:如囗

唉,幾乎每天都有幾十個人在知乎上問別人有沒有遺憾、有什麼遺憾,我就不明白,問到了又能怎麼樣呢?是想證明大家都一樣遺憾多多,還是想通過了解他人的遺憾給自己寬心、對比分析自己後證明自己不是最慘的?

沒必要,真的沒必要。

是個人,就會有遺憾,無論什麼事情、什麼時候、什麼人生、什麼思維都會產生遺憾。人是慾望推動的,基礎動力就是「想」。每當人開始「想」,就會產生遺憾,因為有的「想」能達成、有的則不能(此處的慾望包括一切精神需求和物質需求)。

以上內容不針對題主,是給所有關心他人有沒有遺憾的朋友們乙個解釋。

5樓:mortyMx

我想補充一點,就是動物界裡邊基本沒有遺憾這回事,因為人的情感其實是過分的寵溺了,動物克服了苦難立馬繼續前進,好像之前的苦難沒有發生過的一樣,所以有時候整個人類在情感上比較失常,試舉一例,狼就是當其同伴死去了就難過一小會兒,然後又活蹦亂跳起來,恢復如初,這倒不是說我們人不如動物,而是從動物身上能發現比人要更正常和更純粹的地方,偉大的思想家孔子說仁愛,我們人當然有感情,但是人要是把情感舉得過分的高了,也會走入邪路和歪路。所以我們生命最後一刻會有遺憾,但是不能太陷入進去,活著的時候不能過分的失落,此以次答案一起共勉。

6樓:遂意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任何人都會有遺憾,後悔。各種各樣,大大小小。

事實上,絕對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死而無憾,壽終正寢。

無論你活到多少歲,最後總還是有沒了的心願,沒辦的事。還是有沒享夠的福,沒吃盡的苦。

如果生命剩下最後一刻 你會幹什麼?

不好意思,我就是這樣被分手的。手動微笑 感情最可怕的是,我在計畫著未來,你卻計畫著如何離開。這個男生已經對你到這樣的地步,不是分手難道還等著和好嗎?不會的,他只是沒有勇氣跟你說分手了,不想承擔提分手的責任,並且他應該是早就有分手的想法了。原來我對於這樣的分手方式是耿耿於懷的,你就這樣不負責任的離開了...

你覺得你生命最後一刻會說什麼。?

啥都不說了,就這樣吧 死之前還要讓世界聽聽你的聲音,在我看來真是夠死皮賴臉的 我的意思是我要是這麼做了那我還挺死皮賴臉的 走夜路 乙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才能夠說 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經歷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當...

當你生命面臨最後一刻時,有什麼你覺得最遺憾的?

青裙素羽 大概是沒有來得及記錄下自己所有的腦洞並公諸於世吧。我最喜歡幻想了,我喜歡流連於我腦中的那個世外桃源,那個我一磚一瓦搭建的夢幻之地。它寄託著我內心豐富細膩如泉湧般的情感,以及我對世界最美好最強烈的理想。我用感官捕捉這個世界的一切美好值得留戀的事物,再用它們來搭建那個世界。每當我遭遇打擊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