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價值究竟需不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可?

時間 2021-12-20 20:41:31

1樓:把酒盞

你真有價值為何需要別人認同?自然有人來找你,他們會需要你,你不一定需要他的認同。

你價值夠大,他心裡不認同你嘴上還得要舔著你,這就是人性。

2樓:鼎尚者

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擁有「自我存在」的一種「獲得感」,而這種獲得感既來自於內心,更來自於外在的「承認」或認可——而這種認可往往都會「投射」到內在的「獲得感」上。當然,這也涉及到個性化與社會性、外在體驗與內在感受的平衡度問題,也就是說既不能簡單的「迎合」,更不能不管不顧地「自說自話」。這得要靠自己的修為來把握!

3樓:

當你沒啥價值的時候,別人的認可是雪中送炭;當你頗有價值的時候,別人的認可是錦上添花。

這個問題你得辯證地去看。關鍵在於你的心態是否健康。你對別人的認可有沒有執念。

你認可你自己。你創造符合你價值觀的價值。別人認可你,你心存感激;別人不認可你,你從不往心裡去。長此以往,不管最初流言如何,最終你都能收穫到認可。

4樓:楓辰楓塵

首先,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的價值確實需要他人的肯定,但他人的評價並不是全部,你更需要注重你自己請別把自己活在人們給你制定的框架中那你將會疲憊不堪。俗話說子得。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人也是一樣,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每個人的經歷不同,看待事物也會有所不同。

你無法達到所有人的期望。

建議你規定乙個範圍,在你覺得對的範圍內得到他們的規定乙個範圍在,你覺得對的範圍內得到他們的認可這樣,你會得到你想要的認可。

對於價值而言的話,其實沒有人能給予你真正的答案,真正值不值得不應當是別人來評判的,而是你自己評判的,如果你自己都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那就太可悲了請想明白你為什麼而活,希望你並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活。

5樓:痴迷心理學的甘霖

親愛的,在你提出的這個問題背後,我感覺你似乎可能有一點點的迷茫和不自信,也許你從小到大從父母那裡得到的認可太少了。我想要給你乙個大大的溫暖的擁抱。

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不管你是男還是女,不管你的學歷如何,年齡如何,工作如何,收入如何,婚戀如何,生活的地域如何,你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唯一的限量版,不管別人如何看待你,是否認可你,你都是有價值的,而且是有無可替代的價值,因為你無可替代,因為別人已經有人做了,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了。因為你就是你,不是別人。你是你自己最重要的人。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沒有父母,我們每個人就無法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出生就是億萬分之一的幸運。我們每個人都是天生就是冠軍,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我們有價值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我們每個人存在本身就是有價值的。

我祝福你越來越好。

6樓:鐘尚霖 Eileen

或許可以放大一下,極端處理一下:

「人的價值需不需要被社會認可?」

「人的價值如果不被社會認可會怎麼樣呢?」

「別人」是社會關係的代稱,在極端情景下,你是否能做到只有自我或者小我,是否能夠承受著孤單和不被理解,如果可以,那就不需要。

外界的認可只要能對你的情緒或者動力產生任何積極或消極的影響,那就意味著你是需要,這無關與能力,是心境。比如濟公不用世俗認可他的破不破戒或者所謂的「善行」,「報復社會」的消極人士也不需要社會認可他眼中的「福報」(此處指的做一些他認為「有助於」社會或地球的行為,如消滅某種人群)

當然,這裡擴大的「社會」概念是有利於發展的部分,對於某些思想有問題的人,可以忽略

7樓:渣渣博的渣渣語

作為社會中的人,我們需要社會價值,所以我們通過工作、晉公升職位、創業等社會行為來產生價值,從而被他人認可。

作為情感關係中的一員,我們需要得到有情感關係的人的認可,認可我們的性格、品行、習慣等,情感關係包括友情、愛情、親情。這樣,情感才會有共鳴,有感動和開心,有你來我往,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那麼問題來了,我們需要獲得所有人的認可嘛?顯然不是。什麼樣的人的認可我們不需要也不用在乎?

1、社會價值的認可物件和情感價值的認可物件不能錯位。

2、不會對我們的社會價值和情感關係產生實質性傷害的人,無需獲得他們的認可。

對於第一條而言,那些我們需要通過展現自身社會價值來獲取認可的人群,我們不需要獲取他們的情感認可。我們需要通過展現情感核心來獲取進一步的情感關係的人群,我們不需要獲得他們的社會價值的認可。如果弄混了,就會造成痛苦和自我折磨。

例如,假如你的愛人要考慮你的社會價值,你的親人要考慮你的社會價值,才會對你好,你才會得到他們的愛,那麼這種關係就是扭曲的,畸形的,應該加以糾正。如果你的上司或你的領導,你總是認為他們必須認可你的性格和態度才安心,而不是你的本質工作——社會價值,那麼你就會陷入輕重不分、本末倒置的錯誤中。

對於第二條而言,平等的社會地位、關係一般的群體,沒必要獲得他們的認可。具有直接關係的人很多時候具有交往直接性和長期性,所以你需要獲得他們的認可來與他們相處、合作、交往。不具有直接關係的人具有間接性和短期性,他們都不了解你,怎麼會認可你?

換句話來講,那些間接的人依據什麼來判斷你?外貌、衣著、習慣、說話、事業當下已經獲得的東西?這些淺薄的東西本身就不是乙個人最本質最根本的標籤,這些都是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發生改變的東西,用這些來評判別人,本身就是錯誤的。

所以如果有人用這些來評判你,並表示他不認可你,那麼你就會知道,這些人本身就很淺薄。又間接沒關係、又淺薄的人,直接呵呵說拜拜就好。

8樓:妖精在此修煉

梵谷幾乎一生都處在不被認可的狀態中,尤其是他的家人。所以梵谷一生都渴望著家人對他的認可。就如今而言,沒有人否定梵谷的價值。

矛盾吧?確實,這個世界就是乙個矛盾的存在。那麼,我們究竟是勇敢的做自己還是回歸社會話的價值觀?到底應該以什麼為依據?

這可能就是王陽明心學的精髓了——問自己的內心其實在我們迷茫的時候,我們也很清晰的知道自己的內心更渴望什麼;

其實在我們走錯幾步路的時候,我們也能夠輕易的放下過去重新回頭;

其實,最好我們能夠追求一種稍微理想的境界——合一

9樓:莫大仙兒

羅振宇曾經在2023年時間朋友的跨年演講的時候,講過,人追其一生,就是希望價值被看見,每個人活著,活在組織裡面,我們每天辛苦的勞作,都希望在組織裡面體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辛苦付出是有回報的,所以說,人的價值是需要被看見的

10樓:申滬阿甬

人的價值客觀存在,即使別人不認可也存在。但是,人的價值如果不被認可,對於社會生活而言毫無意義。因為,人的價值的社會性在於人的價值不僅是被人看得起,還在於你在團隊中作用體現和作用於社會的能力展現。

因此,要重視人的價值的客觀作用。

11樓:瘋樣的

先說結論:

人的價值一定是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這是人的社會屬性所決定的,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當然這種認可可以分主動及被動兩種。

但被動的認可也會推動下一次的價值創造。

12樓:三更燈火

需要,至少你要得到你的孩子→親人→朋友的認可。

任何人都得不到所有人的認可。因為整體來看,有損有補,有得有失。你吃草,吃肉饞你、吃草的爭你;你吃肉,吃肉的爭你,吃草的躲你。

不吃不喝,來了就走,你會傷人。存在,只會過去!

13樓:微電子

不需要別人的認可,但是需要自己對自己的肯定,價值是你所擁有的財富。所謂別人眼中的有價值是他們需要,對於不同的人價值取向是不同的。

14樓:我的蘿蔔

不需要,人的價值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生活需求而存在的,而自己的生活需求分兩個階段,乙個是前期的獨善其身,獨善其身的自己認可就行,自力更生,豐衣足食。乙個是後期的兼濟天下,兼濟天下的生活需求需要的價值是通過和他人的等價交換獲得的,自己的價值自己認可就行,別人也有自己的需求,他自己的價值不需要得到你的認可,只需要能夠滿足雙方的生活需求就行。

15樓:AO明柯

首先你得理解價值的寓意,有人用你你就有價值,別人用你就是認可你能行,都不用你,你也不毛遂自薦,你也不去努力,你那叫做自認為自己有價值,你要讓別人看到你的價值所在,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你要會發光,讓別人看到

16樓:愛萌曦曦

人的價值這可太複雜了,你別把別人想的太厲害和高尚,很多人自己都不明白人的價值,還要去肯定別人的價值,這就有點讓人難以評定了。還有乙個就算你這個人很有價值,別人一定要認可你嗎,很多人自己也是很平庸還要去認可你有價值,一般人都不怎麼高尚。

17樓:陳七

乙個人的價值並不因為乙個人而變高,也不會因為乙個人而變低。價值是裡子的,別人認可的價值是外表的。無論別人在怎麼想,我們都不能受其影響,要選擇做自己想幹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在人生的成長的路上,我們總是想得到他人的認可。卻從不知道乙個人的價值是通過表演表現出來的,而表現乙個人的價值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不只有通過表揚體現出來的。如果乙個人的價值只能由他人的表揚來體現,反而,這個人的價值十分單一且貧乏。

價值同時也是多種多樣的,不管你會什麼,知道什麼,留下什麼都是一種價值。只要你能把你的一部分留下來,那就是一種價值。

我們看過許多的名人,也聽過許多的故事,我們總認為被他人記住才是價值,但其實人的價值並不是被他人記住,而是創造屬於自己的一部分,並留在這個世界上。

18樓:小小孩

每乙個時代的每乙個人,都要知道自己是誰,可以做什麼,能為別人做什麼?否則,無法前行,只能跟在別人後面找存在。

不要太相信別人的經驗之談,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判斷。

追求完美是人生至苦,只有放馬去追求,才能放下你得不到的,我們終其一生,只要成為自己,人生皆苦,唯有自渡。

19樓:人類

需要 ,就比如說你有1000 萬,這1000萬是你努力奮鬥得到 ,如果他人不認可呢?

樓下回答,人是群居動物,但人也是獨居動物

獨居是一種方式 ,群居是一種無奈

20樓:八爺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來到人間,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好像經常說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本身就是為了尋回內心讓世界支撐的那個點。

俗人就是乙個平凡的人,活著就是為了慢慢明白時間!

在荒野上聞著風的心跳,可以打敗貧窮的思考,暮冬時烤雪,遲夏寫長信,早春不過一棵樹,以一種不過紅塵的心境,訴說春夏秋冬,本身就是一種證明給大眾的方式,也是為了給世人一種高雅的價值,芳世留名。

高山有仙則名,水有龍則靈,一切思緒就是為了那個超然物外的人生,價值以一種高雅的段位在人間。

滾滾紅塵,誰會勉的了那個俗,人是因為夢想前行的,只是因為格局大小不同,才在這個世間的表象不同罷了,格局決定了你的視野,視野決定了你的人生寬度,但最終的夢想不就是為了向世人展示你的風采,格局小的人生叫生活,格局大的叫夢想抱負,這何嘗不是一種高雅的炫耀證明

我們的生活為啥如此的艱難,在網際網路時代,顯更加煩躁不安,尤其是移動網際網路的新啟,讓我們的生活,沒有了一絲秘密,它改變了你我的生活,世界彷彿都在我們眼前,弄的你我的人生,失去了希望,想躺平證明著你還活著,說內捲因為你想逃避現實,證明你努力過。世人都想展示天資的才華,過著高雅的生活,不想聽別人說,走自己的路,這本身就是一種想得到世俗認可的方式,

人因為理想,所以要理想的生活著,別人的目光是否重要,這是乙個好的話題,話題被幾千年來一直粉飾著!

我就俗人,不看重別人眼光的人,生活世界已經不在世間上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我們平凡的在人世間,有個無限追求的目標不好嗎?當然誰的認可,誰的眼光,那就看你的世界了,展示給你在意的人看,這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無聲幸福,它能夠支撐我們在這個躺平無數,內卷激烈的時代更好的生活,展示欲越強,看重的人越重要,你內心的小宇宙就會越發的強烈,給你的動力就會越發的戰無不勝。

人活著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

奧特曼有小怪獸 不知道對不對,我覺著活著是一種生活狀態 但是這個狀態好不好,不需要勇氣 看你追求的是啥,想好,那麼勇氣值充多點 一般,那勇氣就湊合用 想不好,那勇氣是什麼,估計也沒啥用 但是我想問問題的這個,我希望勇氣點卡已經充滿了 野草 烈焰 死其實需要巨大的勇氣。我曾經想過自殺,但下不去手。小時...

如果我們不需要太在乎別人的目光,會不會太過自我?

丁八歲 其實這個問題是要看你個人的心態,你的心智的成熟程度會決定你待人處事的方式。當然還有你現處的領域和你做出的成功,這些都會影響你是否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我本身是這樣的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別人給我擺臉色我會生氣但不願意起衝突,然後也會很容易將不開心的事情忘記。這些特點都顯現我其實十分的在意別人對...

價值觀對於個人而言需不需要一種對錯的判斷?

天津子謙 題主的問題與補充內容,我認為不是一回事。中中國人被與論評價成惡人的說法,你認同嗎?有這麼一說嗎?純無稽之談!有人說你好,別人不一定認同。反之亦然。價值觀這詞,有點爛乎乎的。時人常把 三觀 掛在嘴上,標榜自己多有素養似的。裝唄!當對事物必須抉擇時,你對得失 損益 利弊等的權衡態度,就是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