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就該過什麼生活,對嘛?

時間 2021-12-20 19:43:56

1樓:正歡

恕我不能認同您的道理,什麼樣的人就該過什麼樣的生活?

首先我並不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我不能定義任何人是什麼樣的人,至於怎麼生活,那是自己的事,何外乎別人呢?

先不談我們亦或者是你,是什麼樣的人,我們談談生活。

什麼是生活,大眾眼裡的柴公尺油鹽,還是偶像們的愛恨情仇,又或許是文人們的詩與遠方,我們對生活有著千萬般理解,我對生活最好的追求就是自由,在法律範圍內,我能達到我的訴求,有錢的時候,我可以經濟自由,物質自由,想吃吃想喝喝,想寫點東西就寫點東西,想看點東西就看點東西,沒有的錢的時候,我可以時間自由,空間自由,我可以在清晨看著忙碌人群奔赴地鐵線,也在可以深夜蹲在夜店門口看有錢人的聲色犬馬。

只要是認為值得,我覺得不會浪費,不,哪怕我願意,哪怕浪費又如何?因為於我而言,有錢沒錢,我都能活著,且,無論現狀如何,我覺得滿意,不滿意的時候我就去爭取達到滿意,這不就是生活嗎?

「享受苦難,追求美好,不才是生活的本質嗎?」

什麼樣的人,該過哪種生活,是法規有的明文規定?還是說上帝亦佛祖給的教條?

如果一年前,我問你,吳亦凡應該過哪種生活呢?你是不是會說,這種高冷的男明星,頂流,肯定是過那種精神上眾人追捧,物質奢淫無度嗎?

那麼,如今呢?凡凡這種人應該過那種生活呢?

是吧,我們誰也決定不了誰過哪種生活,更別提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了。

加油吧,這個世界壓根就不是一層不變的,能決定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

2樓:雄英霍克

我認為是正確的。一樣公尺養百樣人,你是什麼樣的人,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付出了什麼,你就過什麼樣的生活。上天是公平的,地球是圓的,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3樓:Anzi

不是,不清楚為什麼你說的話有些消極,但是本能的反應不是。

但其實「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這句話雖然就是個老話但也沒錯。家庭環境教育環境以及父母的培養都會讓你跟她們在性格上有相似之處,我的父母普通農民,媽媽永遠不會主動進高檔裝修的服裝店也不理解為什麼一件外套就要兩千塊爸爸永遠不會買中華抽即使他也知道貴點的沒那麼傷肺。

從小的教育大多數都是家裡窮 ,不要跟人打架 ,所以我永遠是在學校裡被欺負的那個,到現在還是習慣自卑和自我否定覺得自己不行不會買貴的衣服不會買秋天的外套因為買毛衣或者衛衣可以在冬天穿在棉襖裡面既保暖又少買一件衣服。

也許你覺得我的話偏題了可是當你出生在那個家庭人生就已經定的差不多啦也有例外但大多數都是走著命定的軌跡因為翻盤太難。

但是,萬一你就是那個例外呢?

不清楚為什麼你問這句話但是如果現在有一些事牽絆住你的腳步好好思量最差的結果能接受就沒什麼不能做的

4樓:關靜

我覺得沒有對不對,只有願不願意。如果你覺得自己這輩子就這樣了,那就這樣吧。

如果你覺得不甘心,不想認輸,不想放棄,就那就為自己的不甘平庸,好好的努力。

首先需要有乙個具體的目標,然後制定計畫,當然就目前你這彷徨茫然的狀態可能這這2步都不知道怎麼做,那就多看看個人成長,個人提公升類的書,或者名人傳記,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有沒有值得你學習借鑑的地方。

我覺得任何現狀都是你選擇的結果,所以那就重新再選擇一次

為什麼人要為了錢生活?

聞香識渣男 金錢是個好僕人,但不是個好主人。讀書也好,工作也好,說到底掙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為了掙錢而掙錢就是捨本逐末,好好生活比錢重要很多 曉鵬丶 俗話說的好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在現代社會生活,錢是衣食住行的保障。沒有錢,將會 露宿街頭?食不果腹?衣不蔽體?交通全靠走?溝通...

為什麼人對死亡恐懼?

Lin De 人生這麼短暫,你還天天花時間折磨自己,好不聰明!沒事總想死亡做什麼?你能改變什麼嗎?忘記死亡,好好享受生活的點點滴滴。如果你的確對死後的去向感興趣,就不妨多了解一些有關知識,你會發現這是乙個深奧且有趣的領域。或許有一天你會找到希望,從此不再恐懼死亡。 Relax 因為心的無明。色受想行...

蜂蜜對什麼人有好處?

淩寒 蜂蜜作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食品,營養豐富且味美甘甜,深受大眾喜愛,吃法多樣,可幹吃,可沖水,可混搭。那麼蜂蜜究竟對什麼人有好處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1 經常喝酒的人 蜂蜜生用性涼能清熱,熟食性溫可補中氣,味道甜柔具有潤肺解毒功能。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