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毒品是戒不了的,為什麼還有戒毒所?

時間 2021-10-22 11:21:00

1樓:陝北帥哥

我們先要有這麼一種看法:毒品是可以戒掉的。但是為什麼大部分人認為毒品戒不掉呢?

因為我們看到的是統計學資料,可以戒掉毒品的比例太小,但是是存在的!

2樓:Hlalalala

不是戒不了,而是很難戒,很多合成毒品是沒有生理成癮的,比如冰,最難的是心理和社會的癮,就像玩遊戲,開過掛就很難在正常地玩,只能再換乙個遊戲,問題人生是沒得換的。

3樓:何其妙哉

看到這麼多高贊回答說戒毒重在戒除心癮,剛剛高考完的一枚理科生忍不住了。

在人教版生物課本必修三裡面清楚的講過人產生興奮的直接原因是因為電訊號的刺激。

吸毒為什麼會讓人興奮,因為一般來說它可以促進身體內某種物質的分泌進而產生更高強度的電訊號引起興奮,電訊號強度的提高自然會導致人興奮度的提高,讓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興奮感,這也是為什麼毒品又叫快樂課的原因。

但是,人體是有各種生理調節機制來控制的,異常的興奮會引起人體內相對應的生理調節機制的調節,那麼是如何調節的呢。

答案就是通過種種生化作用降低人體對於電訊號刺激的敏感性,最為致命的事,這種調節是不可逆的,這就會導致吸毒者為了獲取相同的快感而不得不吸食更多的毒品,這也就是為什麼吸毒者的吸毒量會越來越多,到了最後,很可能吸毒者吸食很多毒品獲得的快感不過就是正常人的無感。所以吸毒者沒有吸毒時往往會很抑鬱,對外界刺激很麻木,同時因為身體調節機制有問題,身體健康會受到極大影響。

所以啊,那些說吸毒能戒除的,醒醒吧,能戒除的原因只是因為吸食的毒品量還不多罷了,但是影響肯定是有了,只不過可以忽略不計。

所以說吸毒毀一生吶。

4樓:權Queena

也許戒毒所是幫助不了吸毒者戒毒,卻可以不使得他們的親人一直處於受害或者提心吊膽,戒毒所就像監獄,可以把吸毒者罩住,這對社會人或者家裡人都是一種安全感

5樓:

這個問題可以算是切身感受吧,是自己爸爸

嗯對,我自己的爸爸

前兩年因為別騙染上毒癮,然後被舉報進了戒毒所。

兩三年出來之後,家裡人和朋友給他安排到了另乙個城市,有乙個清閒簡單點的工作。

現在每天就是我自己每天幹什麼啊,有什麼開心難過的事情都會給爸爸說一下,早安晚安每天流水賬什麼的都給爸爸說,就是為了讓爸爸知道自己有個女兒很愛很愛他這樣子,現在爸爸生活就是按部就班地上班生活每天樂呵呵得,每個月工資除了吃喝必要開銷工資剩下幾千都是給媽媽或者給我了

我覺得吧,"毒品是戒不了的",本身是個假命題,倘若讓從戒毒所出來的人脫離以前所在的圈子,遠離那些狐朋狗友,並且讓他感受到愛和幸福,以及對乙個家有些責任感,那麼這個人就不會再情願墜入深淵了吧?縱使毒品對人的吸引力有多大,但終究穩定、幸福、愛、溫暖對乙個人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單單是對家人的責任感,以及良知就足夠克服來自毒品的吸引力了。

所以說我認為毒品還是戒得掉的以上

6樓:

你試過禁慾麼?我試過一段時間,也不長,乙個月吧。當你封閉自己完全不接觸能引起性慾的元素時,禁慾其實是件相對容易的事。

但是,一旦稍微觸碰,比如路上看到美麗大腿,一不小心開啟了電腦裡的大姐姐哪怕只是看到了「新建資料夾」這個名,這下心魔唰的就收不住了,無論在幹什麼都幫硬,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了……

沒接觸過毒品也沒接觸過吸毒的人,但是在貴乎了解到毒癮是勝過性癮百倍但是性質差不多的東西,我相信這種心路歷程應該有相似吧

7樓:喵凱

話不是這麼說的。人還是百分百會死的呢,那麼生病的人就不救了麼?醫院起碼能讓他們多活很久。而傳染病人如果不醫治,還會導致疾病氾濫。

確實,吸毒的人一旦恢復自由,99%都會復吸,但起碼在戒毒所或者看守所、監獄裡的時候,他們是吸不了的。如果沒有戒毒所看守所和監獄限制他們的自由,任由他們自由活動,就會像傳染病一樣,吸毒和販毒人群起碼比現在多幾倍。你會在大街小巷,各種角落都看到吸毒的人。

最好的例子就是鴉片戰爭時期,東亞病夫的歷史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其實如果不考慮人道主義這些因素,解決毒品最簡單的就是用當年的「嚴打」思維,不管吸毒還是販毒,逮到了就一律殺。只不過現代社會標榜人權法制人道,就算明知這樣效率最高,也不可能這樣處理。但如果國家面對危急存亡之秋,想不這樣都不行。

就以菲律賓為例,涉毒人員比例大到那個程度,不採取特殊手段,還是慢慢抓慢慢審慢慢判,國家就等著完蛋吧。

8樓:一步蓮華

我聽過某位戒毒專家的乙個理論,他認為戒毒最難的不是生理上的,而且社會因素。假如某人戒毒以後,生活能夠走上正軌,與毒友斷絕往來,結婚生子,有乙份穩定的工作,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他往往能夠戒掉毒品。假如某人戒毒後無法融入正常的社會生活,整天無所事事,多半和以前的狐朋狗友又聯絡上,開始復吸。

我個人沒搞過戒毒工作,沒有實際經驗,但覺得這位專家的理論還是有道理的。好比你生活美好,工作忙碌而又有成就感,又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你還會想擼管嗎?不但不想擼,連島國片都沒大興趣了。

反之如果你無所事事,精神空虛,怕不是一天要擼三遍。當然,戒毒比戒擼難得多,但

道理是類似的。

那麼戒毒所還是有意義的。他實現了戒毒的第一步,強制讓你脫離以前的環境。當然以後你能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融入正常的社會生活,要靠自己,但能夠幫你邁出第一步就很好了。畢竟萬事開頭難。

有人說戒毒所戒斷率100%,回到社會上2年後復吸率99%.這可能說明乙個沒有什麼技能和學歷的癮君子想要重新回歸社會,為社會所接受非常難,只有1%的人能做到。戒毒所是第一步,如何幫助這些人回歸社會可能是乙個關鍵難題。

有人說用網癮的方法來戒毒,我仔細想了一下,這個方法最大的問題在於,上網和吸毒是可以相容的。癮君子完全可以在網癮和毒癮的雙重快感下沉淪。而正常而美好的生活,忙碌而有成就感的工作,對未來抱有希望,這些與吸毒是不能相容的。

兩者只能選擇其一。你如果吸毒,完全會毀了這樣的生活。

為什麼你戒不了煙?

不配難過 想戒菸的人,戒菸 的 意願 與 煙 的 心理暗示 發生衝突,通常的結果是 越想戒菸,你就會抽得越多。失眠的人,越說服自己趕快睡著,越是清醒。主導人的是心理暗示,而不是意志力。每當意志力 意願 與心理暗示發生衝突時,獲勝的往往是心理暗示。當衝突發生,你不但不能達成意願,結果是,你越想違背心理...

為什麼戒不了麻將的人要花錢給孩子戒網癮?

sinofrog 求于人不如求于己。換個思路想,有網癮的人本就應該可以戒除網癮更好的生活。有人幫助他,難道還要看這個人打不打麻將?說到底能有這個問題還是心態不對。正視自己。有人戒不了麻將,那又是另外乙個問題,問題都是乙個個解決的嘛。 言亦承 可能這就是錯覺吧。先拋結論,假設孩子是真有網癮,那麼題主所...

既然和尚想擺脫色戒困擾,為什麼麼自古沒有乙個和尚自宮,一了百了的解決問題呢?

窮酸居士 成佛要經歷三大阿僧祇劫,要切到什麼時候啊 而且,切並不代表離欲或斷了煩惱,如果有神力能讓它重新長出來,慾望就不會再生麼? 首先,不是沒有,是你見識少。佛在舍衛國。爾時有比丘。起欲心故。自截男根苦惱垂死。諸比丘以是事白佛。佛言。汝等看是痴人。應斷異所斷異。應斷者。貪欲嗔恚愚痴。如是呵已語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