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與他人同居,犯法嗎?

時間 2021-10-21 03:21:41

1樓:思冬瓜排骨湯

法律分類

(1)雙方均無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

(2)有配偶者與無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

(3)雙方均有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

法律後果

(1)婚姻法第32條第3款第1項規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另一方可以據此提出離婚。

(2)婚姻法第46條規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可以請求損害賠償。

(3)人民法院在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案件時,對違法情節嚴重的,應按照婚姻法、民法通則、《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和其他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給予適當的民事制裁。

不知道是第2還是第3種,另一方可提出離婚,並要求賠償,應該只涉及到民事糾紛,違法不受法律保護,不會有坐牢等刑事責任,屬民事範疇

2樓:小小人丁口

我不是法律專業,個人覺得並不違法,就像出軌不違法,只是道德譴責。

如果你物件真的這麼做了,個人覺得好聚好散比什麼都好,何必苦苦掙扎

3樓:

只能道德譴責,但不涉及違法。不過你可以去打他,但你就違法了,還是用錄影罵,對你保險一點,可以儲存戰鬥力和保證有戰鬥的時間

夫妻一方在另一方並不知情的情況下所借的債務是否需要共同承擔?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如何避免承擔夫妻共同債務?

家庭教育 學習心得分享 在夫妻共同債務糾紛中,比較常見的是,當夫妻感情破裂時,一方與他人惡意串通 編造虛假債務,通過一張 欠條 把個人的欠債轉變為夫妻共同債務,堂而皇之地使夫妻另一方背上沉重的債務負擔。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對外欠債,僅憑債權人出具的一張欠條,可以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嗎?我相信法...

夫妻異地的情況下,哪一方該妥協去另一方所在的城市

孤島 跟大家更新一下,我老婆已經帶著兒子來到了我所在的城市,現在一家團聚,生活幸福。個人總結,一家人還是要努力在一起,異地實在太辛苦,許多感情在往返的奔波中越來越累,以至越來越淡。祝大家都幸福! 世人萬千 其實,夫妻異地的問題也是很嚴重的。談戀愛都是如此,婚姻不是更如此?但是既然異地了,兩個人還是能...

夫妻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這種情況可以起訴離婚嗎?

離婚律師張麗珍 你好,離婚的途徑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按照您的描述,夫妻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的情況下,提出離婚的一方可以選擇訴訟離婚的方式,向法院申請離婚。根據法律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