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在未離婚的情況下與他人同居,並育有一子,這屬於重婚罪嗎?

時間 2021-06-09 15:10:29

1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需要看你手裡的證據。實踐中構成重婚罪的行為可以歸納為三種:一是有配偶的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內謊稱初婚騙取登記或串通婚姻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騙取登記的;二是有配偶的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內又與婚外第三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但未進行婚姻登記;三是自己沒有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其登記結婚或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

2樓:鐘濤律師

肯定肯定不能鼓勵這種行為。這種行為有可能涉嫌構成重婚罪。但是現實當中取證是非常難的,很少有人因為這個構成重婚罪。

對對於重婚罪必須是第1個沒有離婚,第2個以其他異性以夫妻名義對外共同持續穩定居住三個月以上。但是證據是非常難的,公安機關不會主動去幫你取證,你必須主動去尋求鄰居證明,居委會證明證明他們是以夫妻名義對外相稱。但是現實生活當中誰都不會多管閒事。

聚會也不會給你說這個證明,所以取證是沒有用的。即使對方有了私生子,也不能證明他們是以夫妻名義對外相稱。總之想構成重婚罪是難度非常大的。

具體情況可以看看鐘濤律師寫的文章。

男方外遇出軌,並且有了私生子,女方是否可以追究他的重婚罪?財產怎麼分割?

鐘濤律師:男方外遇出軌,並且有了私生子,女方是否可以追究他的重婚罪?財產怎麼分割?

女方在未離婚的情況下與他人同居一年多了,這種情況男方可以告女方重婚罪嗎?

譚躍侖離婚律師 單純的同居以致生了小孩還不足以構成重婚罪。首先,出軌 重婚,同居 重婚,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其次,重婚是刑法概念,指的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

夫妻一方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與他人同居,犯法嗎?

思冬瓜排骨湯 法律分類 1 雙方均無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2 有配偶者與無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3 雙方均有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法律後果 1 婚姻法第32條第3款第1項規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另一方可以據此提出離婚。2 婚姻法第46條規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可以請求損害賠償...

離婚後,男方不讓孩子與女方相認,這種情況下女方還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嗎?為什麼?

田七 不支付撫養費以後怎麼面對孩子?不管男方怎麼教孩子,如果日後還想面對孩子,想盡到乙個母親的心那就要給撫養費,並且留下轉賬記錄 也要經常去看看孩子,關心孩子。這兩點做到就算孩子小不懂事就別教的一母親離心,但是孩子總會長大會追究過去的事實的,不給撫養費拿什麼證明你有盡到做母親的責任呢? 隨赤 我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