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發展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3:28:24

1樓:雪滿關山

一開始想著標答是生產力,可是生產力又不能代表,除非生產力這個框把什麼東西都裝進去。

把整個歷史捋一遍,發現是科技,科技一旦停滯,社會就沒有發展,科技的作用在最近幾十年對社會的推動最為明顯,科技停滯,人類社會的發展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維持不變,但是仔細想想也不是主因。

社會發展的本質就是競爭,國家腐敗了,會有反對派競爭將其消滅,新技術新產品會競爭打敗落後的,公司也是如此,無論王朝民族團體個人想要發展就面臨競爭,那些搞壟斷的就是跟社會發展整個天道相背離

總結一下,無論社會發展還是萬事萬物,最終的本質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2樓:朝聞MornNews

世界由物質和精神構成,社會也一樣。

社會是人與人的集合,社會發展的本質是促進人類的發展,包括物質和精神的發展。

社會發展的終極意義,是為了實現人類發展的終極目標。

3樓:勇敢的心

把〝社會發展的本質」改寫成「人與人關係的發展本質」是什麼?你就立馬明白了,人與人關係的發展核心是消除彼此的矛盾。

社會的矛盾是

有一部分人想擺脫對另一部分人的人身依附運動。

解放這種「人身依附關係」就是解放人在精神和肉體上所受到的折磨,最終成就「自由」人。

4樓: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社會就是一條經濟鏈,所有人都依附在上面。

所有規則都是為了獲利,道德、法律、科學、藝術等都是!

社會發展規律是什麼?

用以致學 長期且巨集觀來看,科學技術 意識形態和體制制度三者相輔相成,螺旋式改變或發展,但速度依次遞減。三個論述前提 1 人類發展大致可分成三個部分的進步 科學技術 意識形態 從作用上說,宗教可以算是意識形態和政治體制的交集,這裡就不單獨拿出來說了 和體制制度 包括政治 經濟等制度 2 上述三者中,...

社會為什麼需要發展?社會發展的盡頭又是什麼

為人類幸福而發展。讓每個人過上好日子,當處於一種理想狀況時,更好地探索宇宙。我是這麼認為的,實則我認為是天意,這個天叫做外星人。這是乙個好問題。關鍵是你是怎麼定義 發展 這個詞的。發展就是科技進步嗎?人的思想需不需要發展?從儒釋道思想發展到共產主義思想當然是進步的,也是我們需要的。科技進步了,思想卻...

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是什麼?

唬咻 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規律一定是隨著科技發展而向前的。向前有向善,高要求,高自由的意思。科技即代表民生。人民群眾的意志是科技發展方向。向善有向序的意思。人的一生就是在吸收能量,對抗熵增,對抗熱寂。如果可利用能量不足,就沒有足夠的能量吃飽,足夠的能量向善,社會就會序中有亂。所以古時候,你一定要懂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