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為什麼需要發展?社會發展的盡頭又是什麼

時間 2022-01-12 22:26:11

1樓:神明

為人類幸福而發展。讓每個人過上好日子,當處於一種理想狀況時,更好地探索宇宙。我是這麼認為的,實則我認為是天意,這個天叫做外星人。

2樓:小島主

這是乙個好問題。

關鍵是你是怎麼定義「發展」這個詞的。

發展就是科技進步嗎?人的思想需不需要發展?從儒釋道思想發展到共產主義思想當然是進步的,也是我們需要的。科技進步了,思想卻在倒退,這不是我們所需要的。

目前我們的科技進步是有目共睹的,思想的進步還需要我們繼續思考下去。

3樓:yanshan

社會是由人構成的,而人對物質和精神層面的需求是無止境的,所以社會自然會發展。這種發展的盡頭,將是地球滅亡(各類資源耗盡?或者無法抗拒的自然災害,導致環境使得人類無法生存?

)的那一天。

4樓:菜鳥之道

社會的發展源於生產力的變化及其所致的生產關係變化。

若社會發展有盡頭,那個盡頭一定是人的社會性普遍消亡之時。(即人的協作、繁衍和社交等需求被科技替代或變故消亡)

5樓:於子昂

社會發展的盡頭就是人類完全了解並能夠合理利用一切客觀規律的時候。

那時,大概是共產主義社會的最終形態。

在那之前,人類前進的腳步是不會停止的。

人類本初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是社會發展的最原始的動力,人類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除非全部人類都拋棄好奇心和求知慾,都放棄主觀能動性,都放棄對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成為一具具行屍走肉,成為普通的飛禽走獸,否則人類的進步不會停止,人類的思想也不會停止,社會的進步就更不會停止了。

6樓:

我認為某種程度來說,科技永遠在發展進步,社會在發展進步,人們永遠都會過的比以前好。

但某種程度來說,又什麼都沒變,只不過時間的流逝必然導致這些科技發展,認識發展。但人類本身真的發展了嗎,沒有我覺得,祖先犯的錯誤,現在人們還在犯,拋開科技等其他因素來說,整個社會就像個輪迴,可能十幾年乙個輪迴,可能百年乙個輪迴,如今發生的事總能在以前找到影子,有些東西從沒改變,人們並未從歷史裡吸取教訓。

社會發展了嗎,進步了嗎,也許就只是時間流逝和人們的求知慾驅使所帶來的變化吧,但又確確實實在發展。

所以我覺得並不是社會為什麼需要發展,而是不論你覺得需不需要發展它都會發展。

而盡頭...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無吧

7樓:李澤新

人類社會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即是人類自身「永無止境」對生存勞動發展利益需求、質量、水平和狀態的,不斷「追求、奮鬥和奢望」。為此,人類社會發展永無止境,無有盡頭。將會不停滯的向著乙個又乙個新的更先進文明發達社會形態執行發展。

遵循按照人類社會雙重生產活動,即定的內在「規律、秩序和法則」,創立著更加輝煌燦爛的「幸福富足與和平」,人類生存發展環境、水平和狀態。

8樓:易類

不發展,就是往回走或者原地不動。

往回走,大部分人不會同意。

原地不動,就是等著出現可預見的能源枯竭。

社會形態是與社會生產力水平想適應的。

接下來,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慧自動化,基因技術,複雜系統管理,太空探索,都要發展。

社會不發展,不行。

9樓:旅人

社會發展是永無止境的,我們只能通過歷史和現在推算出乙個個向著不同方向發展的未來社會,從而選乙個能讓自己認同,讓大家認同的未來方向去發展。

社會發展的本質是什麼?

雪滿關山 一開始想著標答是生產力,可是生產力又不能代表,除非生產力這個框把什麼東西都裝進去。把整個歷史捋一遍,發現是科技,科技一旦停滯,社會就沒有發展,科技的作用在最近幾十年對社會的推動最為明顯,科技停滯,人類社會的發展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維持不變,但是仔細想想也不是主因。社會發展的本質就是競爭,國家...

人類社會發展目標?

透明的思想 首先目標是人為主體設定的,但事實上人類整個文明的發展並不是人可以設定的。社會的出現本身是乙個自發的群體湧現的產物。社會發展只有趨勢沒有目標。當然如果人類社會能發展成為乙個巨大的 有機體 並擁有了 自我意識 那這個龐然大物本身或許可以為自身設定目標。所以如果真要用乙個詞來描述人類社會追求的...

社會發展規律是什麼?

用以致學 長期且巨集觀來看,科學技術 意識形態和體制制度三者相輔相成,螺旋式改變或發展,但速度依次遞減。三個論述前提 1 人類發展大致可分成三個部分的進步 科學技術 意識形態 從作用上說,宗教可以算是意識形態和政治體制的交集,這裡就不單獨拿出來說了 和體制制度 包括政治 經濟等制度 2 上述三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