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演講三1000字三分鐘可能嗎

時間 2021-09-18 19:47:29

1樓:一直產品狗

1000個太多了。

舉個直觀的例子,新聞聯播現在差不多是/分鐘。你想想新聞聯播主持人的語速和流暢度。

而且演講並不是像新聞播報一樣是單方面的輸出,一場好的現場演講,要注意和聽眾的互動和情感交流。幾個小建議:

1.站在你的同學的角度考慮,除了個人基本資訊,覺得哪些內容更吸引人,能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把無關緊要的內容刪掉。

2.將精彩的內容重點打磨,把自己的經歷當成將給別人的故事。簡潔、清晰、重點突出。

3.提前多練幾遍,除了鍛鍊熟練度,也要找到節奏感。講完精彩之處可以適當留白,就給同學反應的時間。比如有趣的地方,可以就給同學反應及笑的時間。

4.通過預演,你就對內容和字數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前文大家經驗性的建議差不多,砍一半是沒問題的。

2樓:超級說客爺很笨

如果有氣場,一分鐘足矣。演講是演講者與聽眾的心理博弈。你打機關槍似的說話,說明你很慌。怎麼做到聽眾利益最大化?扯著耳朵聽?憑什麼?又不是比賽說繞口令。

盲目追求說得快,忒傻。

3樓:昶羋

三分鐘,除去停頓和節奏,平均下來一秒鐘得出6個字。

你可以隨便去找個新聞稿試試看,能不能做到。

按照TED演講的經驗,那種有深度的主題演說,平均下來都是不超過每分鐘的,畢竟演講是一種溝通的藝術,又不是背課文。

要控制時間,可以用對演講稿進行私下練習,自己掐表試試看,結合自己舒服的語速,整出乙份3分鐘的講稿來。

4樓:小宮崎Zackie

正常語速是一分鐘二百字

字數嚴重超編

還有,這種大型演講講的內容其實遠不如颱風給人留下的印香重要,語速太快容易給別人留下緊張和瑣碎的負面印象

語言精簡,適時引用,颱風大方,做到這三點就足夠了

如可治好三分鐘熱度? 三分鐘熱度無限迴圈,甚至導致自我厭惡和抑鬱?

李傑 三分鐘熱度不就是人的意志力和慣性 習慣 的鬥爭嗎?人的本性追求及時享樂,我們需要養成好習慣,靠習慣來實現我們的目標 另外講究一些策略,大腦也是需要能量的,長期使用,能量下降必然造成精神不集中,情緒低落,可以勞逸結合,講究一些小技巧。 不是進年級多少名那種,是直接結合自己的興趣確定你將來要報考的...

課前三分鐘演講,講什麼比較好?

咔嚓 市政熱點,生活常識,歷史故事,自己的經歷,實在不知道講什麼就講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乙個乙個說,帶自己的理解加上這些感動中中國人物的簡介。一篇課前演講就出爐啦 Jeffersli 這個要看3分鐘演講的目的是什麼了?是為了讓同學們間更熟悉?還是活躍氣氛?還是讓學生練習演講。一 讓同學們之間更熟悉的兩...

請問刷牙三分鐘是指單刷牙三分鐘還是包括擠牙膏 裝水 刷牙 漱口的三分鐘?

乙個愛牙的小可愛 肯定是指刷牙的!為什麼要這麼說?刷牙時間是可以限定的,比如從你開始刷牙那一秒起,到最後停止刷牙漱口止。如果是加上擠牙膏和裝水,這個因人不同,所花費的時間也不一樣 如果你接水和擠牙膏在迷糊一會,豈不是30秒和1分鐘就沒了。刷牙主要是清除掉口腔裡的牙菌斑。日常進食之後,細菌在口腔內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