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不管男女想讓自己各個方面都越來越優秀這很正常嗎,讓自己越來越優秀和與周圍的人處好關係衝突嗎?

時間 2021-07-04 15:02:22

1樓:TAO

有這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優秀的話,可能身邊的朋友也很優秀,當然也有別的朋友,在現在這個社會如果你不越來越優秀,說不定連自己都養不起,有的人如果看你優秀就想和你處朋友,說不定看中你的是利益,也說不定是別的,看純不純了,反正朋友多的話也好辦事兒,要真心,不要互相利用,加油!

2樓:狂奔的小二

想讓自己變得更優秀,這無可厚非。至於周圍的人的相處關係,你每變得更優秀的時候,身邊總會有有人跟不上你的思想和層次,這個很正常。不要太在意就好了。

我一直堅信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祝願你越來越優秀,身邊也總是優秀美好的人。

3樓:嘻嘻嘻是我呀

正常。不衝突。不想變優秀難道混吃等死麼?

切記腳踏實地地去變優秀,而不是天天想著變優秀就ok。另外,不管想不想變得優秀都不要總想著和身邊所有人搞好關係。倆字兒,沒用。

仨字兒,不可能。

4樓:章小魚

想讓自己優秀起來,是因為有所求。而與周圍人的衝突並不一定是因為你想變得優秀就存在。人際關係衝突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不一樣而產生,如果你在人際上努力過依舊無法調和,說明你可能需要換個人際圈。

自身有向上的衝勁的人是不會排斥和優秀的人建立良好互惠的人際關係。如果因為你的優秀和上進而排斥你,對方其實也不值得交心相處。

當你決定的想要變優秀,那麼不良人際就該拋棄。不是要你自私,而是在衝突中不忘初心。優秀是你一輩子的財富,人際則是階段性的。

5樓:垃圾

很正常也不衝突,真正應該在意的是交心的人的心情和想法。真的看重你的,應該會是希望可以一起進步的,都可以變得更好。只因為你變優秀而關係變味兒,有可能是對方一時接受不了(這就只能交給時間,等想通了就沒事了,在競爭關係下,一時接受不也挺正常)也有可能是劣質社交(沒有在不恰當的時候炫耀這個事的情況下),那也沒必要在意那些人的想法。

當然悄悄努力,變的優秀也不錯。

也有可能是敏感想多了,溝通之後再做決定比較好。

6樓:呼啦呼啦小木馬

並行不悖,努力變優秀本無可厚非,哪怕觸及到別人的利益。但若想同時別別人處好關係,變優秀之後的所行所言便不得不多留意是否觸及別人的利益邊界。

7樓:洋與寧

想讓自己優秀,很正常,這個和與周圍的人相處好,沒有衝突,而且自己變得更優秀,身邊接觸的人,也會更加優秀,這是相輔相成的,堅持下去,讓自己更加優秀。不要辜負自己

8樓:哥哥

很正常我就是每天在安靜的時候都會想變得更優秀也許會衝突畢竟有句話合群就是淪陷嘛

但是最重要的也要看自己的性格吧

個人感覺僅供參考

9樓:djy1002

沒有衝突啊,但是你得有共同變優秀的朋友,不然你越來越優秀,周圍的人沒有這種動力,慢慢拉開差距,關係自然就疏遠了。放寬心吧,這是必然的,但你總會遇到一起變優秀的朋友

10樓:123

這要看是單純的普通朋友關係,還是更加親密的關係。

這兩件事兒所以談不上絕對的相反,但卻會有矛盾,仔細想想還是有相互衝突的地方。

1,從他人的心態來看,你變優秀了就會超越他人。人性的自私估計很難希望看到別人比自己變得優秀,因為會相形見絀。當然這還是次要的。

2,從自己的心態來看,這是乙個很難判斷的問題,如果自己已經很優秀了,原來的老朋友不夠優秀,你還會不會以乙個平時的視角來對待他?即便你心裡打算以原來的狀態來對待,但如果對方拒絕呢,你又會怎麼做?

3,從對待時間精力的態度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除了好與差,我覺得更恐怖的一種是冷漠無視。你有了新的朋友,更優質的關係,要維持這段關係,必然要耗費個人精力,也必然會剝占用與原來朋友共處的時間,相對而言難免會冷落了原來的朋友。

難道你會花費更多的精力去維護不同的關係嗎?

4,另外想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難免就是要跳脫出原來周圍的圈子。如此看來你又怎麼可能保持好和原來周圍良好的關係呢?充其量只是讓原來的關係不至於太過惡劣。

這就是自己的淺見。

11樓:王夏夏

對於和周圍人處好關係這點,我個人看法是,周圍的人最好是與自己同水平的,同價值觀的,或者和自己一起共同進步。

否則的話,一方面可能會受周圍人消極想法的干擾,使自己也不想那麼努力了。另一方面,你不經意間表現出的強於別人的優秀可能會招來嫉妒。

所以如果周圍人比較不喜歡努力,即使你交際能力很厲害,努力讓大家喜歡你,但是因為價值觀不同,你也會比較累。當然這些如果你都不在乎,真的屬於大大咧咧的,那麼一切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是還是建議和同價值觀的人處好關係,和不同價值觀的人不要走的過於近。因為比起對不同價值觀的人處處忍讓,這樣總會事半功倍,心情也更愉快不是嗎?

12樓:小怪物

想讓自己越來越優秀很正常呀,但是並不是每個方面都要很優秀,在你的能力範圍之內你可以做到很優秀就可以了!如果你想在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然後你又因為做不到,達不到自己心目中高度,你可能會不開心,會很累的!當然了,你越來越優秀的話,肯定你身邊的人也是很優秀的呢!加油哇

13樓:

變得越來越優秀和惰性衝突,搞好人際關係和自私的本性衝突,需要付出和包容心,有的時候確實有周圍不希望你變得更好的情況,但這不應該是阻礙你變得更優秀的藉口,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最近懂得了要做到內方外圓。

14樓:潘渣渣

想變優秀很正常。

但是人際關係可能會有衝突。

因為人際關係是靠不斷來往維繫起來的,你想要變得優秀,就意味著得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如果你的人際圈並不是人人都努力,就意味著有人掉隊。當你為了努力而推掉交際,他們會慢慢將你排除在外,不再叫你。

當然,變得優秀了,總會吸引優秀的人聚過來,只是相對會少很多。

越是精英,越是少數。

當你沉浸在努力變優秀的氛圍當中,你會發現,失去那些不必要的交際,對你並沒有多少影響。

如果有影響,只能說明,你還不夠優秀,不夠努力。

15樓:efgc

人當然都想一直進步,越來越優秀啊。只是越優秀說明你比以前進步了很多,自然以前的朋友和自己很難再在乙個層次上(除非你的朋友和你一起齊頭並進)

關係衝突的話肯定是會有的,一是出於人看問題的高度和角度差太多了;二是出於人性,很多人很難接受身邊的朋友突然比你厲害,也就是俗稱的善妒。

anyway,成為那你自己,朝著你的目標前進吧,會越來越優秀的!

16樓:皮卡皮卡要上岸

答: 我個人認為兩者並不衝突

個人努力變優秀會感染其他人一起努力,當然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忌高人一等。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有一定的謙虛,不能自滿。

不排除周圍人有嫉妒者存在,也會有背後說壞話的人,但是這樣的人不理也罷,不必要與所有的周圍人的關係相處的都很好,有些時候維持表面上的和平就好,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好朋友不求多,但求真心,自己心存善意,但也不能盲目的施善,總之,做最舒服的自己就好。

變優秀的自己會讓很多人喜歡的,雖然中間會將時間和精力大都放在學習努力上,但也不妨礙在休息時間和周圍人聊天,但是呢,一定一定要謹記:不要因為無關緊要的人而忘記了自己,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與他相處友好的。

17樓:嘟嘟嘟Du

默默的努力,默默的變優秀,再驚豔所有人!

讓自身越來越優秀,當然是非常好的,畢竟越優秀,所站的高度就越不同,看世界的角度也就更不同。

要是優秀沒用,為什麼還要那麼多人努力拼搏,努力向上爬,努力變優秀呢?

努力變優秀的同時會認識到各型各色的人,和他們處好關係更是好的呀,畢竟奮鬥的路上需要朋友,正所謂「出門在外靠朋友」。

平日裡還是「少說話多做事」比較好,默默努力!

「月光本無光,努力久了也會散發光芒的」

18樓:RunRanRun

我覺得看你社交能力還有你周邊人的水平吧。

如果你在環境差的地方變優秀,往往很難得到好的社交。就算你社交能力很強,我相信你的付出一定是得多於你以前不優秀的時候的。

因為人們本能上都不太希望身邊的人過得比他們好。

如果你在環境好的地方變優秀,往往可以有個好的社交。優秀的人往往會以在優秀群體為榮。

希望你越來越優秀,能與優秀者為友。

以上是個人觀點。

19樓:腥酸苦辣甜

人前不顯,私下進步。

越過分追求完美的只能是乙個偏執強迫症患者。

不去想獲得什麼,僅因興趣而起好奇去探索新世界的視角拓展學習新東西的追求者才能深挖過程中每一次新奇帶來的愉悅心情感受。

純粹的好奇而產生的興趣是學習的源泉,靈感的源泉可以做到衍生,從而創造新生事物,改變而帶來新新。

望所有人不誤己,找到自己。

20樓:閒庭

想讓自己越來越優秀是你的上進心,並且你願意為你的上進心買單,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個人事情。但是你變得優秀之後會不會與周圍的人際關係產生衝突,這就要看你的情商了。

21樓:十三

人是看不慣別人比他過的好的。這是人性,你比他過的差的時候他會幫你,但是你比他過的好,他又會希望你過的差。這種心理,你可以去搜搜。非常多。

22樓:鶴.唳

我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所以去了職校因為我中考其實各科成績都還行就是數學拖了將近一半的分因此沒考上高中.

到職校讀了一年了越來越發現不喜歡讀書的一般都能成為較好的朋友反而學習好的在她們面前顯得格格不入.

我就是這樣乙個例子其實我在職校是有小學習的念頭(雖然說不是非常強烈)但是我明白:學歷很重要只有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才能在這個社會立足 .

但是由於班上大部分都是不愛學習的所以我也就跟她們玩不來反而顯得我是怪人一樣.

所以讓自己變優秀本身就沒錯有一天你會明白:只有你變優秀了你才會遇到更優秀的人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想放棄乙個人,怎麼讓自己決絕的放手?

余曦 1 想要決絕一點的話,狠話 這樣可以讓你下定決心,不然還會 希望 失望 希望 惡性迴圈,對ta說出你知道的所有缺點,不好,讓你煩惱的事等等等,說出你此時此刻最想說的話。並下決心去做到 當然,也有方法,方法就是找乙個你玩的最好,最了解你,懂你,能傾聽你內心的人,向他說你這時候的心情,並向他打賭 ...

怎麼讓自己忘記乙個人,放過自己。

內求於心 永遠不要沉溺於過去,當年你在無休止地消耗自己的時候,當你在鬱鬱寡歡悲觀厭世的時候,你以為你愛的那個人也是和你一樣嗎?別傻了!放棄吧。你要知道,那些當初離開了你的人,不管因為什麼而離開,她也許彷徨失措掙扎猶豫過,但在她決定離開你的時候,她就覺得,離開你,她會過的更好,沒有你,對她很重要。那些...

高中挺想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出寢室乙個人走路的 但有時候又怕尷尬 以前等別人又浪費了挺多時間的 怎麼辦呢?

queen 本人高中是在山東,高考大省,作為乙個女生結伴是很正常的事,上廁所都得手牽手,我和我的小閨蜜也一樣,但是我們不在乙個班不在一棟樓,兩個人每天都在等待中,要麼是她提早下課了在我班門口等我,要麼我去等她,但是因為時間本來是錯開的,所以我們的吃飯時間被嚴重壓縮,兩個人著急忙慌,我喜歡晚上學習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