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孩子考試得零分嗎

時間 2021-07-04 15:02:22

1樓:一拳打爆五指山

能考零分說明她完美避開了所有正確答案——>說明她知道正確答案——>說明她對我不滿——>我做錯啥了?反思,若否——>揍她。

2樓:問題解決專家

「即便考試成績是0分,你也要回家吃飯。媽媽等你!」「媽媽很在乎你的成績,但是媽媽更在乎你!

成績是成績,你是你!媽媽永遠愛你,與成績無關!」這是我在孩子初二成績由全班第8名下滑到班級30名以來,經常跟她說的2句話。

我希望通過這兩句話讓孩子知道以下資訊:

1、媽媽愛她就是一種真實的情感,不以成績好壞做條件。

2、希望她正確認識成績與自己的關係,重視成績,但是不以成績評價自己的價值。

3、不要害怕成績差,更不要以成績差為羞恥。

從初二到高三,孩子的文化課成績一直不好,但是她很自信,也很樂觀,各方面表現非常好:

1、她一直努力學習文化課,即便成績不好,從來不作弊。

2、從不因成績差而撒謊,敢於將真實成績告訴家長。

3、知道成績差,就在專業上下功夫,揚長避短是她最大的優點。

4、專業課學習非常刻苦,無論在高中還是北京集訓,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父母養育孩子很簡單,但是能教育好孩子非常難!我也是在不斷探索中找到了適合自己和孩子的教育方式。我最大的體會有4點:

1、永遠真心地愛孩子,無論他(她)的表現如何,愛是最好的教育。

2、經常把對孩子的愛表達出來,表現出來,讓孩子真正感受到,這是為孩子營造安全感最好的方式。

3、幫助孩子面對生活、學習、成長中的困難,培養孩子的抗挫力比提公升成績更重要。

4、善於發現孩子的優勢與特長,用優勢引導孩子積極向上。

做到以上4點,孩子會有安全感、歸屬感、價值感,遇到任何困難和挫折,就會勇敢面對,不會自慚形穢,更不會做出極端的事情。親子關係也會越來越好!

3樓:彬之藍

不能。除非是完全超越小孩認知水平的考試。但是超越認知水平了,去考什麼?那不超越認知水平,0分是怎麼考出來的?全選b也能有幾分吧?

4樓:奇妙豆豆書屋

要看情況,如果試卷上的題都做了,考了0分,這概率有點厲害如果試卷他都沒做,得了0分,性質就不一樣了,態度有問題首先,不會責罵他考試的分數,而是詢問他自己的感受,問他造成這樣的原因或理由

其次,幫助他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在學習上鼓勵他在加把勁哦其實,大部分孩子考差了,內心都是害怕的,不知道怎麼跟家長說如果,家長一味地責罵,不僅打擊他的自尊心,還會影響後續的學習狀態所以,和孩子好好溝通交流,是主要的

你能接受孩子的早戀嗎?

緩緩 多早算早呢,初中肯定不行,高二高三十七八歲還是可以接受的,但前提一定是不能影響學業,如果互相鼓勵,更努力認真對待生活,家長心態不防放鬆些 三分之七 接受啊其實在心理學上並沒有早戀這一概念 人到了青春期很自然的就會對異性有好感產生戀愛的想法早戀只是國內提出來的一種概念 老師家長為了防止學生談戀愛...

你能接受男孩子整形嗎?

18歲之後,任何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男孩子也是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男孩子就不行嗎?整的自然帥氣,誰不喜歡呢?人品差的除外。 Queenie 做個英氣的鼻子或者割個內雙或者偏小的雙眼皮可以接受 男生要是做什麼麵包填充類,豐唇類,磨骨類,歐式大雙眼皮等等,看起來太娘,不像個男人,當然,同 女方排除...

你能接受你孩子的學歷不如自己嗎?

么么零 我的學歷本來也不高,就乙個本科畢業學士學位,考了個教資證,而且是在懷孕以後考的!事實證明,想要成長並不只有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可以成長,當然讀書是她必須要做的事,但高中畢業以後的事,我覺得看她自己。我從小學到初二都是妥妥學渣,初二暑假碰到了乙個好老師,一路亮起了綠燈!但我不能保證我的孩子以後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