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被針對了怎麼辦?,自己明明啥也沒幹啊,就可以被人無中生有的針對嗎?

時間 2021-07-01 20:41:48

1樓:流浪宇宙

其實很多我們在生活裡遇見的人,都或多或少有這樣的不好的習慣。如果要追究他們這種行為的原因的話,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害怕處於下風地位,覺得只有自己站在上風,無論何時都顯出自己強勢的一面,這樣才會覺得有安全感。

這種心理形成的原因非常複雜,跟很多因素都有關係,這裡就不詳細描述了。對於這種人,我們和他們相處的時候肯定會感覺到無助和茫然,因為覺得我們總是處於不利地位的那個人,換做任何人心裡都會非常不舒服。但是我們要想明白一點,那就是無論別人是怎樣的人,也不管他們平日裡按照怎樣的邏輯去言行舉止,我們都仍然是我們自己。

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其實一定程度上是他們內心世界的反映。這個過程無關我們自己,是別人對我們的投射。因此我們不要太過在乎在別人眼裡的自己,以及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

因為每個人經驗不同,處事必然不同,千人千面。所以別人如何對待我們,也是不能夠影響到我們對自己的正確判斷的。

只有我們對我們自己有著非常準確的認知和判斷,才能夠堅信自己的選擇並且不因為別人的言語而動搖。這個過程需要我們的自信和對自己信念的堅定不移,換句話說,只要我們堅定我們自己的方向和我們的為人處世,並且不強迫任何人加以同意或讚許,那麼我們就能夠活出我們自己的模樣。

既然和這樣的人相處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那麼就盡量去堅定自己,做到不為任何事動搖,就是我們最應該對自己負責的事。

工作上莫名其妙被針對了怎麼辦?

閏土的朝花夕拾 本人不久親身經歷 我在入職不到乙個月的時間內,在某一天下午,人事找我談話,讓我自主離職,理由是我的上司找她談過我的問題,說我不適合,我一臉懵逼狀態,然後,第二天,她就找我聊了,這期間有幾件事,是我很匪夷所思的。我的職位是AE,上司是ADD,面試也是她面的,聊的東西不多,我只明確了我需...

莫名其妙厭學怎麼辦?

心理諮詢師夏偉 意思是自己賦予和創造出來的,而不是被事情決定的。只要願意可以把沒有意思的事情變的有意思。否則就會成為事情的奴隸,而痛苦糾結。學習的目的不單純是為了學習知識和技能,而是為了通過學習這個過程來培養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勝不驕敗不棄壘的良好性格品質。人生那麼遇到變化和波折。如果人只能接受順境...

上了大學莫名其妙被孤立怎麼辦?

喳喳 那就做個獨行俠,大學的人來自天南海北,性格迥異,有的你明明沒有招惹他們,他們可能會將對以前朋友的不好印象代入到你身上,這個時候委屈是沒啥用的,有的人就是天生氣場不和,不必強求去迎合。先提公升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能不能處得來就看時間了。而且世界也不會圍著他們轉,這個圈子不行換個圈子也是乙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