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是不願意混日子,但一直在混日子?

時間 2021-06-26 18:36:28

1樓:dygaoyi

現在社會貧富差距增大,階層固化的大背景下很多人真的是無奈地在混。比如,當你天天累死累活卻發現自己已經不太可能在一線城市搞一套房下來的時候,那你對你的工作和生活一定會消極對待。或者,在實驗室做實驗的時候,可能你會很認真地盡量想做到最好,但是每次在開組會的時候導師總要劈頭蓋臉不分青紅皂白一頓狠噴,長此以往就失去信心了,心想反正結果都一樣,還不如讓自己舒服些。

駱駝祥子為什麼會成為行屍走肉,難道自己沒有努力過嗎?很顯然不是。

其實,任你再怎麼風光,終究幾十年之後還是塵歸塵土歸土。有些人會把理想抱負之類的東西當做自己實現體面之貪欲的藉口,以此安慰自己碌碌無為卻不甘平庸的內心。然而現實永遠是現實,不是你想如何就能如何的。

倒未必是說努力無用,但也得承認有些鴻溝是無論如何都邁不過的,尤其是那些靠努力都不能改變的先決條件。正因如此,就我自己而言沒必要非得像打雞血似的瘋狂你的事業或者其他。任何事情都是一樣,順其自然,就會水到渠成,也許水會少些,但不必強求。

欲速則不達,我見過很多人過於追求效率和成果最後反倒把自己搞得瘋狂,這樣沒有必要。

回到混日子來講,這未必是壞事,而是一種生活態度。我老家有乙個賣水果的商販,每當收攤以後都會到附近那家小菜館點兩個菜,買一小瓶白酒。天天如此,手裡沒掙到多少錢但是活的確實舒服。

你不能說這種人生不好,相反這種人生值得羨慕,至少對我來講如此。反正都是混,與其各種不願意不滿足,何不開開心心的該吃吃該喝喝,對吧。

多少人整天空想著,而不願意去實幹呢?

胡家小十八 太多太多太多了不然成功人不可能就今天的這麼多。三分鐘熱血想起來了熱血沸騰勁過了就開始了平靜日常就這樣反反覆覆一輩子也就過去了 中國一線 2021年3月27日週六 從小到大一直看到身邊的人,開心的打麻將,專心的打麻將,我從來不打麻將,打撲克。我遵循家庭的一貫的教育。不去接觸這樣的活動。我堅...

玩DNF有個不願意放無色技能的隊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WisklyL 60版本遺留的習慣吧 那會無色貴,無色技能基本都是高傷害大招,都喜歡屯起來boss再用 本人至今進PK場不喜歡先用無色,也算是那個版本流傳下來的回憶 然後就被對面無色技能各種虐23333 我不知道隊友會怎麼想。反正時裝要選血上限和回藍,mp從來不用。沒3個怪站面前絕對不使用鬼斬,地波...

有乙個不願意在公眾場合牽手擁抱的男朋友是怎樣的體驗?

我發自內心厭惡那種冷漠!同時,我全身的每乙個細胞,都拒絕男朋友的那種冷漠行為。我要溫暖的。2020.05 追更 男朋友不牽手時,我腦海中輪播的是 前任牽我的手!前任摟著我的肩過馬路!前任在人多時環抱著我!用胳膊把別人和我隔開,避免別人撞到我的大胸!對現任,我大發雷霆,甚至決定分手。之後,現任妥協,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