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男方出資只寫女方名字?

時間 2021-06-22 03:17:18

1樓:重慶陳思宇律師

有風險,規避的途徑就是婚後買房。婚前購買視為贈與,而且沒有可以撤銷贈與的法定理由,風險很大,如果他在乎你這個人,婚前買和婚後買有什麼區別?反正都是要買的。

2樓:馬海然

結論,有風險,風險主要體現在增加訴累。但房屋或房屋同等價值資金的所有權屬於你方。

根據中國婚姻法規定,婚姻登記以後取得的財產一般為共同財產。

題主女友的意思是女方希望在婚前以自己的名義取得該房產。那麼根據中國婚姻法解釋二第二十二條第一款之規定「當事人結婚前,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自己子女的個人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雙方的除外。」並結合你的情況分析,你父母為出資購置房屋,該出資視為對你的個人贈與,除非你方父母明確表示贈與雙方。

該條文中贈與的標的並非實際意義上的房屋產權,而是購置房產的耗資。因此不管房屋登記於哪方名下,只要是你放父母出資購買的,那分手後或離婚後該房屋或房屋折抵相應的價值都屬於你個人。

我建議,房屋可以買,出於對限購政策的規避也可以登記於女方名下。但請你方父母以書面的形式表示該房屋是對你個人的贈與。

3樓:律師先生

從法律上來講當然是有風險的,房子在她名下,從物權公示來說就是她的房子,她是可以處分的

你家出的錢你們之間如果沒有特殊約定的話視為對她的贈予這種情況下一旦到時候結婚不成而對方又耍賴的情況下,你們只能起訴要求撤銷贈予,這個雖然在法律上有可能得到支援,但不絕對。

個人建議最好是先領證再以她名義買,或者簽訂好協議約定房產歸屬,我相信真愛你的人是可以理解和溝通的,否則寧願不接這婚。

如果婚前買房只寫男方名字,女方資助十萬用於給男方首付,該怎麼保障女方利益!

李本虎律師 1.最好最公平的方式,把自己名字寫到產權證上,根據雙方出資比例確定份額也寫到產權證上面。2.第一種方式做不到的話,可以雙方簽訂協議,明確女方出資及房產屬於共有 女方份額等,建議辦理公證。3.如果第一種方式和第二種方式都做不到,請一定保留好你參與支付首付款的證據,如果能證明自己參與購房出資...

婚前,男方家長全額購房,房產證只寫女方名字,問離婚後房子如何分割?

儒德律師 婚前一方全款購房,落在對方名下,通常是出資方不具備購房條件的,才以對方名義購房,按共同共有處理。如果沒有特殊情形,多會視為以結婚為目的的贈與,按登記方個人財產處理。 簡法買房 1 如果是婚前辦理的產權證,那麼該房產為女方婚前個人財產。離婚的話,男方無權主張對該房產進行分割 2 如果是婚後才...

婚前,男方父母全額出資買房寫了男方的名字,婚後新增女方名字,離婚時房子怎麼分?

律師小偉de小號 給房子加名的行為是屬於贈與,加了名字之後房子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女方有權利要求分割,但是具體分割的比例還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判定,不一定就可以平均分。 王幼柏律師 婚前全款買房,婚後追加女方姓名之後,這套房產一般會被認定為夫妻雙方共同財產,如果沒有特別的約定或者協議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