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婚前買房婚前加女方名字,有贈與書,雙方離婚,男方能單獨去房產撒消贈與嗎?

時間 2022-01-17 11:52:15

1樓:新月律師

房產證上已加女方名字,表示贈與已經完成。男方無法撤銷贈與。

離婚時,對房產權屬沒有約定嗎?

2樓:桂芳芳律師

「婚後加名」行為應當視為夫妻一方對另一方的贈與行為,該房產屬於夫妻共同所有,男方在變更產權登記後,如無特殊情況,便不可任意撤銷該贈與行為。房屋為夫妻兩人共同所有的,但在具體房屋分割比例上還會參考雙方貢獻大小、結婚年限長短、雙方過錯問題等因素。

《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解釋(一)》第32條:婚前或者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當事人約定將一方所有的房產贈與另一方或者共有,贈與方在贈與房產變更登記之前撤銷贈與,另一方請求判令繼續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按照民法典第六百五十八條的規定處理。

《民法典》第658條: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或者依法不得撤銷的具有救災、扶貧、助殘等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因此,如果已經登記加名,那不屬於可撤銷的情況,所以男方不能撤銷贈與

男方婚前全款買房,婚後加女方名字,離婚時女方能否分得房產?

可以!女方可以分到30 40 男方婚前全款買房,婚後加女方的名字,就是夫妻共同財產了,離婚時女方肯定是能分的。具體能分多少需要看實際情況。如果加名登記為按份共有,離婚時,按照登記產權比例分割就可以了。如果沒有登記為按份共有,那麼就是共同共有。共同共有的房產一般會對半分割,但你們這個情況比較特殊,是男...

婚前男方父母基本全款買房,女方要求加名字,如何保障男方權益?

keyman 話分兩頭。首先,你的房子屬於婚前財產,而且你也提了多次這是父母付款的,名義上來說這房子是你的財產,但實際卻是你父母的。所以你只需要去做個婚前財產公證,並且和女方簽訂婚前財產協議,說明這不屬於你們婚後共同財產就可以了。甚至直接過戶給你父母就可以了。根本就不存在寫女方名字這個擔心,也不用擔...

男方婚前全款買的房,婚後加女方名字,有女方的份嗎?

婚姻律師李曉娟 男方婚前買房婚後加女方名字,該套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怎麼分還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如果產權證已經約定了各自的份額,基本上會根據雙方的約定來進行分割 如果沒有約定,還要結合雙方結婚的時間長短以及離婚的原因來看。如果雙方結婚的時間比較短,女方很有可能只能分割到10 30 的比例 如果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