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還不喜歡處理人際關係怎麼辦?

時間 2021-06-17 02:47:34

1樓:於飛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內心裡有兩個常見的想法:別人都在關注自己;別人都在評價和針對自己。第乙個想法是過度自我中心的體現,類似於偶像包袱,感覺自己像明星或者什麼重要人物一樣的受到關注。

第二個想法則是基於第乙個想法產生的對立關係,在社交恐懼者的心裡,人與人就是互相比較、評價、看不起、嘲笑和互相傷害的。

投射作用:當我們不了解乙個人的時候,通常會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認知去推測對方的內心,把自己的性格、態度、動機或慾望投射到對方身上。實際上我們從對方身上看到的是自己,這種現象也可以稱之為以己度人。

社交恐懼症的朋友需要敞開心扉,真實的與他人接觸並真正的了解他人,能夠清晰和深刻的認識到:大家其實都是自我中心的,自己並不是什麼偶像或重要人物,別人並沒有那麼關注和在意自己;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與人為善的,都懂得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朋友多了路好走和多乙個敵人多一堵牆的道理,也都能夠理解、接納和善待他人。

2樓:零博維卜

社恐是人的一種社交心理障礙,並非是什麼大事。面對不同程度的人同樣也要不同方式,大概可以分為三種(彈性判斷):

1、輕度社恐,可能由於與某個人發生了摩擦或者情感糾結等等;其次由某件事的發生,讓你思想發生改變變得蜷縮固執,沉浸於自己的世界中;最後由某個物品引發的思想裂變,對任何情況都會排斥。

這種情況需要多一點經歷,隨著時間閱歷的沉澱,對人事物有一定的認知,慢慢就會改變。身處這個環境,並非你我能改變,踏出第一步也就春暖花開了。珍惜出現在身邊的每乙個人,不論是好是壞都是我們人生的一筆財富,是我們認識這個世界比較有效的方式。

隨後簡單就是快樂,簡單做人,複雜做事,迴圈轉化達到最合適的自己,就是乙個最好的方式。

2、中度社恐,對某一種情況多次刺激引發的生理心理排斥,在自己的世界都感覺到不安全,時刻處在焦慮,想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地方。

面對這種更多的是耐心陪伴,引導探索這個環境,慢慢適應節奏,突破心理的不適。進行週期迴圈對比,讓其有乙個落差,隨著落差前進到現實的乙個過程。由簡單到複雜,在複雜到簡單,迴圈經歷探索到自己想要的安全。

3、深度社恐,更多的是缺乏靈魂的安置。深入思考的問題並非我們生活問題可以解決。這屬於跨越緯度的去思考,是乙個綜合性的話題。如果達不到只是更加刺激。

這種情況並非有淺到深的過程,相反是一種有深到淺的思考。讓自己陷入了乙個無限迴圈的過程,可以理解為走火入魔。看問題屬於時刻拉公升或者無限拉小,這就需要乙個很高能量或者很低能量的人事物進行綜合交流,進行辯證思維探索讓其走上其道路,也就不期而遇自我調節回來。

我們生活在乙個高速發展的文明時代,隨著物質的豐富,伴隨著的便是更多的精神疾病。相生相剋,這就是前輩所講的這是乙個過程。我們的一生從少年的簡單到青年的複雜,再到中年的簡單,陰陽相剋,迴圈不盡。

作為這個社會的乙份子,我們不斷提公升認知調理我們的思想生活等等的節奏,成了我們現在生活的乙個課題。

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人和人是平等的,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伸手不打笑臉人,讓別人覺得你和他不會有利益衝突 惡意 第二個就是了解別人需求是什麼。比如存在感,虛榮心,將心比心,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你想要的別人也想要。第三個你說你做事不考慮後果,你可以把你想的,做的講出來,就是所謂的 過程展示 或者找個夥伴一起共事。這樣就算沒有...

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 恐懼人際關係 怎麼辦?

尋求個解脫 你有自己的名字首先你有自己的活法就像網上說的我又不是人名幣做不到人人喜歡既然做不到就要隨心而活而不是為了別人而活 我就會比比現實只會讓我妥協哪有啥取悅上級才能踩在別人身上才能不理會人和人的目光人言可畏是真豁達灑脫的人我做不到現實就在眼前要吃飯要工作要適應環境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 秋窗...

人際關係不和怎麼辦 ?

侮辱 誹謗是自訴罪名,也即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要管只能找法院。而向法院起訴需要獲知對方出生地,居住地詳細到戶的資訊等等 首先第一步就把你難住了 新年第一天被人發說說罵人渣,怎麼辦才好?都是成年人,做錯了事就要勇於面對,承擔後果就是了。雖然說對方不是什麼好鳥,報復起來沒完沒了。但是誰叫你自己先去捅馬蜂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