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仍然孤身一人,而立之年,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6-13 00:29:56

1樓:哈啦啦

別找任何藉口、心靈依託讓自己繼續單著了。 30多的人了要目標明確,目標就是脫單,那就只想一件事:如何脫單?

什麼地方脫單概率大?叫你繼續過好自己、內心安好的你信了就完了。 35歲以後呢?

40歲以後呢?

2樓:初心2580

人生而立,要學會與自己和解。

生活匆匆忙忙,大學畢業後工作幾年,也幾近而立,曾經也有目標、有方向、有心中所愛。然而生活總是會跟自己開玩笑似的。

從小到大,一直以學習為中心,小學為了初中,初中為了高中,高中為了大學,大學為了工作。一路走來奔忙而充實,一點點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任何事的發展總是要靠矛盾,目標和現實總是會出現各種偏差,一味的追求曾經的目標,人生會步入死胡同,在痛苦中掙扎,與自己和解,把握大局,不執著於細微。只要大方向沒錯,終究會實現目標。

而立之年,人生也逐步開啟了下半場,上半場是積厚積,下半場便是薄發:

工作方面,逐步步入正軌,事業也逐步開始有起色,不會像初出茅廬的青澀,也不會是老油條式的偷奸耍滑,逐步開始獨當一面。

感情和家庭方面:要面臨父母的老去、組建家庭的壓力,同樣要考慮中年危機,這個時候父母不在是你身後的臂膀,需要你有耐心有經濟基礎來負擔他們的老年,我一直覺得組建家庭本是二十幾歲的任務,可一拖再拖,不斷給自己的人生加碼,這個時候需要我們要準備更多的精力來尋找人生的另一半,準備差不多的經濟基礎迎接新生命。在工作中要更加踏實,沒有了年輕任性的資本,對未來有更加充氣的規劃。

在重重矛盾下,與自己和解,有乙個健康的心態,面臨所有接踵而來的事情。

學習方面,現在知識資訊更新太快,面臨學歷內卷以及社會快速變化的時期,不能再像二十歲時只顧眼前的苟且,還要考慮未來的日子,保持學習的狀態,不斷更新知識體系,保持核心競爭力,搞清楚行業現狀,明白自己的發展瓶頸,做好職業規劃,踏踏實實的往前走,與自己和解,知不足而不止足。

3樓:何丹丹

30歲,而立之年。我覺得拋開家庭背景,30歲如果能夠自食其力,就已經是達到了一定的標準了就已經是很牛的了。當然不排除有一些含著密鑰匙出生的孩子,起點就是比別人高很多很多人奮鬥的終點可能就是這些孩子的起點,所以就沒辦法比較,人比人氣死人,所以就自己跟自己比較就好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各方面見識,知識,經驗都跟得上年齡增長的步伐,這就已經達到了30而立的標準。還有30而立是古人提出來的,那時候古人沒有像現在接受這麼多年的教育,很早就出來工作了,而且壽命也很短,所以才會提出三十而立。現在的年輕人接受完高等教育都已經30歲了,還要拿這個標準來衡量,就有點跟不上社會的步伐了。

4樓:

三十歲孤身一人個人覺得這不是問題,但如果你覺得你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孤單,那大可找個人湊合湊合,但如果你是迷茫,覺得自己一事無成,那就要自己努把力了,在你努力提公升自己的階段我想你絕對不會再覺得孤身一人了,而是乙個人也挺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工作之餘學習健身,乙個人不是挺好的嘛

5樓:憂鬱的荔枝

我也二十多歲的時候,家裡也曾經催我結婚,也相過很多親,實在是煩不勝煩。

現在我三十多歲了,也是乙個人,平常都是開店做生意,仍然有人想要給我介紹物件,現在我對成家是一點想法都沒有了,乙個人不缺吃不缺喝,既然找不到乙個能合得來的人,為什麼要將就呢。

每天看看書、聽聽歌、鍛鍊身體,使自己有個良好的精神狀態,我認為就挺好的,在中國還有很多類似的人,難道不成家的就不能活的好嗎?

6樓:喵喵口苗

乙個人沒什麼不好吧,雖然我已經結婚生子,但是我經常會假想如果我乙個人的話會怎麼樣。婚姻不是湊合,一定要耐心的等到那個對的人,否則很難幸福吧?你現在可以不斷的充實自己,努力的投入事業,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和那個他(她)。

7樓:守侯

耐住寂寞,不斷塑造自己,提公升,保持健身和讀書,積累自己賺錢的能力和財富,為以後做好準備!30而已,還有機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加油

8樓:陳崇文

兄弟,咱倆這個情況差不多吧,我比你小個兩三歲吧,其實情況也差不多。其實,生活有很多東西值得關注,沒有必要非得著眼於一件事,也許你走出家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去嘗試不同的事物,去發現,去體驗,去感受世界的不同面。

也許,在這一路上的體驗中你會解決許多自己的問題。你不去發現,不去改變,不入世。你憑啥讓別人去發現你,讓世界為你轉身?

既然都是赤裸裸來這個世界,乙個人來的,乙個人回去。人生的起點就是終點 (哈哈李雪琴媽媽的話還是很到位的)最差也不會比現在更差了,你要保持在乙個很高的站位,生活會累一些。你放低一下姿態,從小事做起,慢慢來~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

想得太多,做的太少。嘗試的勇氣要有,還年輕嘛~跟古人相比,咱不是平均壽命都延長很多了嘛,何必執著於早早進入婚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刻表,先達未必有成,後發未必不成。

9樓:02333

看自己追求什麼了。我三十歲從大學行政崗位出來,考公務員到乙個邊緣國家部委,就是新聞聯播播報排在最後的單位。現在過得也一般,就是當時圖自己高興,現在也不後悔。

不過現在不如在大學自由,收入也差很多。

所以,這個事情永遠說不准,不在體制內覺得體制內怎麼怎麼好,其實進來了也沒想象的多好。

還是看你自己想追求什麼吧。

作為三十多歲的過來人,共勉吧。加油

10樓:

平時向身邊的朋友同事表達想找物件的需求,慢慢的就會有人給你介紹了

兩個人約著一起吃飯逛街看電影,感受世界的Sunny風雨,比獨自宅在家好多了

11樓:no way666

雖然單身...但也沒有覺得特別孤單...家人在身邊...也沒有給太多壓力...要相信會遇見對的人的...身邊也有大齡結婚的...樂觀一點...

為什麼總是孤身一人的生活?

大頭 因為沒有家庭背景,也沒有男朋友,所有能幹的不能幹的事情都是自己搞定的,最後會發現只有自己什麼都經歷了,向前看,改變自己的現狀才能讓自己過的更好,哪怕只有自己乙個人,活在乙個陌生的城市,因為靠自己的雙手才是我的出路。記得之前看過 張安辰 回答,沒錯,看完我眼睛濕潤了 yohoo 1.有的人是性格...

孤身一人怎麼擺脫孤獨感?

致知與格物 夜深人靜,孤身一人的時候是最孤獨的。屋外是黑壓壓的一片。孤獨之感不覺的就用上了心頭。孤獨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乙個人的孤獨。明明很孤單,但是裝作很合群,就像龍族中的路明非,18歲之前是孤身一人,但是諾諾拯救了他,讓他知道自己也是可以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哦。 陌如墨 生活是自己的,有些事情不...

孤身一人老了怎麼辦?

提前準備自己的養老護城河 我的乙個姐妹 離異活得特明白一人 以前婚姻裡,所遇非人 把自己活得特痛苦 後來,他那不靠譜的男人找了三 她一夜之間成長了 所謂的情愛都是奢侈品 沒有了,反而人間清晰了 她現在工作特上進,文憑不高,在2020年的艱難情況下很多比她學歷高的被裁了,她自己努力,反而成為了公司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