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孤身一人在外求學都是怎麼堅持過來的?

時間 2021-06-04 04:17:36

1樓:HIker

可能和性格有關係吧,心在遠方,不喜歡在乙個地方太久。就喜歡到處跑,從高中開始就離家學習,大學工作。座標內蒙跑遍了京滬線,東三省,跑遍了內蒙各區。

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覺,與其將遠行當做負擔,不如融入遠方。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兩千公里只是個開始。

2樓:

我孤身一人,跨越4000km

從溫暖的南方降落到陰冷的北方,

似候鳥南歸,一腔孤勇獨自北上

體驗不一樣的四季春夏,

乙個人過著乙個人的生活,

生性自由,回家的路程,變成了一趟趟旅程

乙個人開啟自己的孤單旅程,享受乙個人的盛宴從盛京到北京,從北京到天津,從天津到大同,從大同到太原,除夕夜的晚上從太原飛降至我的家鄉,透過玻璃窗,俯視片片燈火通明,煙火浪漫。跨越5個月,4000公里,我降落在那片生我養我的故土,內心百感交集,五味雜陳。有時我也在想,就近選乙個離家近的城市會更好嗎?

答案在我心中從來都是,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依然會這樣。

人跳脫安全區,才會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強大,自此之前我很少出去旅行。離家在外的第一次回家,原本可以簡單回家。可我偏不那樣做,高考結束的那一刻我一直在預謀一次孤獨的遠行,孤身在外求學便是第一步,第一次自己乙個人坐長途火車,第一次乙個人坐飛機,第一次乙個人去北京看公升旗,乙個人坐天津之眼,乙個人在大同看石窟,乙個人在太原探尋晉祠仙境……

孤身一人帶給我更多冷靜與思考,當我在外一人孤身之時不會那麼孤單。人生路總會從一群人變成乙個人,很多時候我們要乙個人去面對。

並不是別人說不要這樣就真的不去那樣做,凡事遵從內心便是最好的答案。

3樓:托馬斯的小馬駒

還好吧,出來也能認識很多朋友,讀書的時候不出來,以後工作了又回到熟悉的地方,一輩子也就這樣了。也不能一輩子都跟父母在一起,父母父母的生活啊,我們有自己的生活挺好的。我跟家裡的關係也很好,但是並不覺得一定要住在一起,或者住在乙個城市就是好的。

人要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和生活,工作,才能不枉此生。

孤身一人在外地上班,好迷茫,工作壓力也大,父母催婚,可是也遇不到對的人,怎麼辦?

賀穎利 婚姻大事要靠緣分,不能兒戲,父母催婚很正常,你可以跟他們好好解釋,要遇到合適的 能與自己一輩子走下去的人,而不是隨便找個,好好跟父母溝通下。 愛喝毒雞湯的麻麻 乙個人的時候難免孤單寂寞,因為人都是需要情感慰藉的,暫時找不到對的人沒關係,一邊充實自己,一邊等待緣分的到來,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去追...

孤身一人怎麼擺脫孤獨感?

致知與格物 夜深人靜,孤身一人的時候是最孤獨的。屋外是黑壓壓的一片。孤獨之感不覺的就用上了心頭。孤獨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乙個人的孤獨。明明很孤單,但是裝作很合群,就像龍族中的路明非,18歲之前是孤身一人,但是諾諾拯救了他,讓他知道自己也是可以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哦。 陌如墨 生活是自己的,有些事情不...

孤身一人老了怎麼辦?

提前準備自己的養老護城河 我的乙個姐妹 離異活得特明白一人 以前婚姻裡,所遇非人 把自己活得特痛苦 後來,他那不靠譜的男人找了三 她一夜之間成長了 所謂的情愛都是奢侈品 沒有了,反而人間清晰了 她現在工作特上進,文憑不高,在2020年的艱難情況下很多比她學歷高的被裁了,她自己努力,反而成為了公司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