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孤身一人很幸福,你們朋友眾多卻很孤獨,乙個來自孤單者的疑惑?

時間 2021-06-02 09:24:14

1樓:孤獨的風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乙個人的幸福感是一種內心的感受,孤獨感也是同樣的。每個人是否幸福,只有自身才能感受到。我們感覺別人在受苦受難,別人可能樂在其中。

反之,別人看我們也一樣的。我們內心感覺很充實很幸福,別人看來可能覺得在孤獨寂寞中煎熬。

看看下面的故事,我們會有怎樣的感受。

乙個年輕人在河邊散步,路過一段河堤,每天都聽見河堤內一老太太在訓斥乙個老頭兒。而老頭總是默默的聽著,不還一句嘴。

年輕人感到很奇怪,一天終於忍不住問老人。老人把他叫到河堤內,看見一台錄音機裡傳出老太太的罵聲。

老人說,老伴不在了,她生前總罵我,我就把她罵我的聲音錄了下來。現在每天都想聽聽她罵我的聲音。

2樓:羅青

表面上你乙個人,看起來很孤單,但你內心思想豐富多彩,哪怕是乙個人也可以活的很精彩,那些看起來朋友眾多的人有時候只是表面上的,類似於酒肉朋友的那種,人生難得一知己,正真能和你各方面都很投緣的人,很難得。

3樓:Lavender

朋友眾多很孤獨,並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啊,有時候周圍朋友很多,你卻感覺自己很孤獨,那是一種心理作用,不是任何時候,你身邊的眾多朋友都會讓你覺得孤獨的,你乙個人的時候心裡會滿足,但和朋友在一起吵鬧的感覺也會很滿足(除非你跟周邊的朋友融不起來吧嗯,那可能是你們朋友之間的差異)

4樓:海邊的小豆豆

這個問題裡面包含兩個小問,第一,為什麼有的人孤身一人很幸福?第二,為什麼有的人朋友眾多卻很孤獨?

首先回答第乙個問題:為什麼有的人孤身一人很幸福?

這裡引申出乙個話題,人怎樣才會覺得幸福?有的人吃飽穿暖會覺得很幸福(生理需求)。有的人需要朋友間的交流,回應,甚至認可會覺得幸福(社交需求和尊重需求)。

不同人對幸福的需求不同。孤身一人也覺得幸福,可能是本來就不喜社交,或者說是志不在此,在其他方面得到了滿足,也一樣覺得幸福。

其次是第二個問題,為什麼有的人朋友眾多卻很孤獨?

孤獨是兩個靈魂產生不了和諧的共鳴。

最後總結一下:孤身幸福是因為自得其樂,朋友多卻孤獨是因為無法共鳴。

5樓:排憂解難的沈十九

因為你很享受那種自己乙個人的感覺,知道目標,想要什麼,但是像我,朋友很多不一定都是那種很要好的朋友,也不是知己。在人多的唱歌往往融入不進去,又很羨慕吃得開的人。孤獨感是需要對比的

為什麼總是孤身一人的生活?

大頭 因為沒有家庭背景,也沒有男朋友,所有能幹的不能幹的事情都是自己搞定的,最後會發現只有自己什麼都經歷了,向前看,改變自己的現狀才能讓自己過的更好,哪怕只有自己乙個人,活在乙個陌生的城市,因為靠自己的雙手才是我的出路。記得之前看過 張安辰 回答,沒錯,看完我眼睛濕潤了 yohoo 1.有的人是性格...

你為什麼選擇孤身一人走向遠方?

唐里歐 因為喜歡!本人老家湖南,現在在廣東定居。大學期間去遼寧讀書,然後在海外實習。總的來說我家裡給我的資訊就是 男孩兒要多出去見見世面 我以前確實什麼也不懂,也因為臉上長痘痘有些不自信。但是經歷得多了自然覺得長相沒有那麼重要,對自己還是在良性的迴圈中的。還有就是眼界的提公升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有很重要...

拜託 可否讓我感覺 我不是孤身一人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孤獨我覺得我的家人我的親人打擊我的自尊心用我的短處開玩笑 與其說我是他們的家人不如說是一名外來的借宿的旅客 甚至不如 從前是暴力傷害後來是語言傷害我都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什麼我會被這樣對待 我總是很孤獨無論身邊有多少人我身後乙個人都沒有對於孤獨我倒是覺得我在自欺其人告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