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隨地吐痰會被人鄙視,批評,甚至有些地方會罰款。但是狗在街邊亂尿卻被大家認為理所當然?

時間 2021-06-10 00:47:43

1樓:

痰是呼吸道疾病傳播的元凶,尤其是肺結核傳染病。因此,禁止隨地吐痰不只是行為文明與否的問題,更是出於疾病傳播的角度,這種觀念早在改革開放之初被中國列入相關衛生管理要求中,並為社會各人群廣泛接受。

直到今日,中國肺結核仍然是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肺結核是迄今為止殺死人類最多的傳染病(沒有之一)。在新冠受控之初,上海防疫辦主任張文巨集就說過:

3月24日,世界防治結核病日。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表示目前全球的結核病防治工作任重道遠,中國每年發病數為86萬人左右,是當下新冠肺炎患者的十倍,希望大家慎重對待。

當然不是說不吐痰就不會傳染結核病了,飛沫傳播是呼吸道疾病的主要傳染手段,而我們認識到了事物發展的規律,上公升到了行為約束的約定俗成,即使很多人不知道飛沫傳播的嚴重性,也知道隨地吐痰是不文明的,這也是長期潛移默化的宣傳起到的作用。

再說回到狗狗隨地大小便,實際上尚未有證據證明排洩物對惡性疾病的傳播起到幫助的作用,一般認為排洩物會帶來寄生蟲、細菌的惡性繁殖,嚴重導致水源的汙染,但並沒有引起人類的廣泛重視,畢竟養寵物的人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高比例。其次,寵物隨地大小便的約束主要還是基於公序良俗的自我約束,還有所居住的環境的衛生管理程度。

但就寵物排洩行為而言,無論是公共場合還是在家,我認為人們都做不到「理所當然」的感情表達,只是在中國,誰又願意跟狗一般見識呢?

為什麼人類害怕被人工智慧「統治」?

木凡於野 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所有舊時代的統治者在內心深處都是本能的懼怕新時代的統治者的。原始時代的統治者懼怕奴隸時代的統治者,奴隸時代的統治者懼怕封建時代的統治者,封建時代的統治者懼怕資本時代的統治者,資本時代的統治者也懼怕共產時代的統治者,同樣,原生智慧型人類也會懼怕人工智慧的到來,因為只要更優...

為什麼人善被人欺??

程曦 大善身沾泥,大惡白如漆。單純未必是善良,真正的善良是歷經千山萬水後的依然堅定。但 不用執著善良,其實 善惡沒有界限,其實 執著於你心裡的善良也挺魔障,所以!因材施教,道法自然,無為而無不為等。 哎呦喂 不是人善被人欺,是無原則的善良,無底線的善良會被別人當成理所當然可以利用的資源,要想做乙個不...

為什麼人類要睡覺?為什麼人類會長鬍子?為什麼人類會生病?為什麼人類之間會有仇恨?

人類需要睡覺讓身體得到休養生息,因為通過睡覺,身體可以得到恢復,男人會長鬍子可能是出於人類自己本身的需要,他來自於你自己對自己身體設定的引數。人類根本都不需要生病,她生病都來自於壓力或者來自於他的信念,聽別人說的一些東西,人類的戰爭,他來自於如果在地球這個學校學習的話,他必須要經歷這些東西,並且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