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條件下貨幣會被人類拋棄呢?

時間 2021-12-25 12:59:50

1樓:秋田掰穗人

私有制一天不消失,貨幣就會一直存在。

貨幣的本質是債務。在私有制的下,很多東西都會有所有權的概念,通俗說也就是這東西是誰的。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乙個人倒霉時,可能會一無所有,又要生存下去,正能靠借別人的東西。

願意出借的人,期待著以後可以加倍還上,這就產生了債務。貨幣代表著索取權,能夠流通的貨幣其實也是一種債務。

生產力高度發達了,還需不需要貨幣?如果有一天生產力高度發達了,實現了共產主義,不存在私有制了,貨幣也就不存在了。但是,學歷史知道,在生產力比較低下的原始社會,由於人們共享生產生活資料,沒有私有制,也不存在貨幣。

所以,人工智慧所代表的的生產力水平只是表象,最根本的,貨幣跟私有制形影不離,貨幣是否消失還看私有制什麼時候消失。

ENDby: 秋田掰穗人

2樓:

當資源分配不再依賴市場的時候。

比如依託大資料的計畫經濟體制就不需要貨幣了。

你需要什麼東西,大資料都是知道的。

給不給你,看你的表現。

3樓:紅染白

商品被消滅。

第乙個階段是原始公社時期,還沒有多餘的剩餘產品用以交換,此時貨幣還未出現。

第二個階段是共產主義時期,商品被消滅,貨幣自然被消滅。社會生產的產品進入社會總庫存,社會成員按照生活資料所需進行領取。【注:

生產決定分配,按需分配不是按欲分配,舉例來說,你想要太陽,這不是按需分配。現在有1000個饅頭,長得壯吃的多的人多吃點才是按需分配】

水可以燃燒嗎?在什麼條件下,在那種條件下還是水嗎?

播種著 簡單的講可以說,水加熱到1000度的時候會氧原子和氫原子會分解成氫分子氣體,氫分子氣體就可以被點燃。不太容易燃燒是因為分解的慢和燃點高, 彼得羅夫 可以。燃燒我姑且理解為有發光發熱現象的氧化還原反應。並且,一般而言我們說某物燃燒,該物質應當在反應中做還原劑。例如,水和金屬鉀反應,我們說鉀燃燒...

鬼在什麼情況下會被人看見?

已重置 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但是普通人還是希望別看到吧。雖然我是道士,但是我不想見那東西,鬼是負能量見多了總是不好。1.他想讓你看見他 2.人陽氣弱的時候 3.倒霉的時候 4.死的時候 5.你自己道行達到一定程度 6.天賦異稟,比如天生陰陽眼等。 江不一 人的生命有多長?滿打滿算平均100年。而所謂...

為什麼在現在的技術條件下還有若干座知名的雪山無人登頂?

無畏探險 雪山太多,而登山者太少。以橫斷山脈為例,海拔高度超過6000公尺的雪山就有四百多座,而能進入橫斷山區,進行登山活動的探險家卻不足一百人。並且登山需要時間,需要精力,還需要資金,這些全都準備好,需要乙個相當漫長的過程。 豆豆的豆豆 佔坑回頭電腦上答 1 如果是世界第一肯定會有登頂的南極那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