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攻的身高是不是特別的重要?

時間 2021-06-10 00:47:43

1樓:Chus

是的,如果是對於高水平的隊伍,比賽中副攻身高很重要,另外是彈跳速度,副攻其實不在於高而在於快,像巴西隊阿根廷對的副攻並不算太高(擊球點)但是他們節奏快,對面還沒反應過來球就下去了,身高對攔網有很大幫助,而且有一定震懾力,身高可以彌補彈跳速度高度以及移動中攔網的不足(如果對手拉得很開難以跟上時,個子高的一伸手就夠了而身高吃虧的往往來不及起跳,這個時候跳得高沒有用,因為時間太短了),彈跳速度主要是對於進攻速度有幫助,跳的快進攻也就好組織,對手也難以防禦

2樓:快樂排球快樂人生

副攻,主要的職責和任務是攔網、扣快球偷襲、牽制敵方的攔網。副攻必須具備攔網能力、扣球能力、佯攻掩護的表演能力、快速調整進攻線路手型的能力、調整傳球能力及良好的網上判斷力。打好副攻可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很多球隊的一傳不到位的情況比較多,所以二傳就無法組織漂亮的快攻戰術,副攻還必須不斷地起跳做扣球動作來打掩護,所以副攻往往是費力不討好。

在高強度對抗當中,對副攻的身高是有要求的,當然是高一點更好,主要有以下這些優點:

1.身高臂長,網上高度高,給對方扣球攻手以心理壓力和震懾;

2.攔網的高度相應高一些。左右快速移動攔網時,可以借助身高臂長優勢,能攔到扣球;

3樓:張烈風

看你們打球的強度,攔網的強度。

如果對手十分弱雞,雙方基本是對墊的打法,那矮個選手打副攻也無所謂因為不需要攔網。

如果雙方水平比較高,需要副攻連續起跳攔網和大範圍左右移動形成多人攔網,那推薦還是高個選手打副攻。矮個選手很多也有彈跳怪物,全力起跳能跟高個選手摸高不相上下的,但是一旦需要連續起跳,矮個選手在起跳時間上肯定會是短板。

我十分不理解矮個同學們想打副攻的心情,我最不喜歡的位置就是副攻了,副攻打起來太累了,一輪球經常要9公尺的場橫跑兩次以上,進攻加攔網四五次起跳,簡直要累死人麼。

排球副攻是不是不需要太好的技術

花村村草 作為乙個二傳,我覺得主攻更重要的是紮實,一傳要頂的起來,調整球要能打。而副攻要靈活,跟二傳的默契度要高。有個厲害的副攻在隊裡面整個隊的打法變化能多很多,副攻不會玩的話能把主攻累死。 Jim 楊 emmm 我大概能理解題主的意思,而且有一些排球知識的人會在潛意識裡覺得副攻可以 糙 一點,還是...

男孩子身高166是不是特別矮。?

黎七 說實話其實算矮的,但是也不要太在意這個啦,多打打籃球多蹦蹦,或者多喝點牛奶,也是可以長高一點的啦!如果你沒到二十三的話,就想想一句老話 二十三,竄一竄 結香 分年齡吧。十幾歲的男孩子就很OK啊。但如果你二十幾歲了166也沒所謂。你即改變不了年齡,也改變不了身高。何必折磨自己呢。 dina 說實...

買房子是不是對人特別重要?

地產狗 買房子對乙個人來說,最基本的意義在於 你可以把它鎖起來不讓其他人進來。三個月前志剛 化名 還認為自己不會買房子的他父母都是獨生子女,家裡四套房 爺爺奶奶一套兩房,外公外婆一套三房,爸爸媽媽兩套房,一套自己住的複式四房,一套兩房出租了,打算以後給自己當婚房 也就是說別人六個錢包拼出一套,他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