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清楚熱愛和三分鐘熱度的區別

時間 2021-06-09 16:07:48

1樓:小樓一夜聽春雨

熱愛是是真正的喜歡,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堅持,如果不做就回覺得少了什麼東西,會當成自己一生的事業來做。三分鐘熱度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興趣來了就做,等興趣沒了都會放棄,堅持不了多久。

2樓:睿涵職業生涯規劃

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說明對自己的興趣有了深度思考,而且與自己以後的人生發展方向相結合了。

生涯規劃最關鍵是定位問題,而定位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興趣。

如何了解自己的興趣,我之前專門寫過一篇專欄文章《怎麼做職業規劃之興趣篇》https://

zhuanlan /p/141068964

3樓:瘋瘋癲癲一姑娘

這個剛開始真的不太好鑑別出來,很多專業的選擇都是當初頭腦一熱就選了。

頭腦一熱選的專業,也不是就不好,有的人就會覺得很有意思,接著學下去了,有的人就覺得不喜歡但也不討厭,就跟著老師接著學,也有很少部分的人會產生厭惡的感覺,然後一點也堅持不下去的。

不管你最後是否選擇了這個藝術,學了這個技能,這都是一件需要堅持,需要克服枯燥、克服偷懶心理、克服其他困難,然後堅持的事情。

因為藝術生靠的不是成績,而是這項藝術學的怎麼樣,不能作為逃避普通文理生該吃的苦的一種手段,覺得我不想好好學習就選擇藝術,相反,你更需要花時間和經歷。

還有就是,你也要知道,有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學了藝術,人家也是跟你一樣競爭。

如果這些問題,或者更多問題你都考慮清楚了,你還是想學,那麼我覺得有一部分可能性是真的熱愛。

4樓:重樓

時間也許能證明一切,熱愛的東西不會隨著時間或者任何事情任何想法而流逝。我從小喜歡計算機,到現在還喜歡,在外人看來很枯燥的事情我覺得很有意思我覺得這個就是熱愛

如何擺脫三分鐘熱度?

初一一 我用的方法就是 我不讓自己察覺到快到三分鐘了。學習的方法中有一種 讓自己在對學習有愉悅感和成就感的時候,馬上換成做其他事情。這樣子會讓自己保持乙個錯覺,就是自己在做這個事情上是個天才同時你很迫切想繼續做這個事情,但是你斷開了,然後你會不斷保持乙個想馬上繼續做這個事情的期待感,但是堅持不要再做...

如可治好三分鐘熱度? 三分鐘熱度無限迴圈,甚至導致自我厭惡和抑鬱?

李傑 三分鐘熱度不就是人的意志力和慣性 習慣 的鬥爭嗎?人的本性追求及時享樂,我們需要養成好習慣,靠習慣來實現我們的目標 另外講究一些策略,大腦也是需要能量的,長期使用,能量下降必然造成精神不集中,情緒低落,可以勞逸結合,講究一些小技巧。 不是進年級多少名那種,是直接結合自己的興趣確定你將來要報考的...

三分鐘熱度是什麼體驗?

如初 喜歡吃一樣東西會一直吃到膩再也不想吃 喜歡聽一首歌會單曲迴圈聽到再也不想聽 我沒有三分鐘熱度只是覺得餘生很長 下乙個值得我喜歡的東西還有很多 顧念的奇緣 體驗就是什麼都會,但什麼都只懂點皮毛。然後就是浪費錢,當初信誓旦旦買的電子琴結果彈了兩天就放著積灰了 水溶性彩鉛買了一套又一套,現在全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