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跟公寓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8 14:31:02

1樓:朱憨憨的日常

特別專業的區分的網上帖子裡面都有

小的時候,自己想要乙個小公寓,不需要多大,有自己的乙個窩就好。後來慢慢長大,聽說了很多,公寓小產權、商水商電、管理差、無法落戶、不好出手,覺得能夠買住宅還是買買住宅,小一點也可以的

現在又看了很多,憑藉自己目前的水平,將來只有老破小和公寓兩種選擇(現在新的戶型,都偏大,單身、收入一般、沒有家裡幫助。首付湊不齊,房貸也背不起)

若是我自己選擇:

1、老破小房價自己能夠承擔起,買老破小,

2、遇到合適的公寓,位置合適(不需要特別好,有地鐵),公寓可買之前想著自己估計就一套房,但萬一以後想法變了呢,所以永遠沒有一步到位,能為以後好出手多考慮的,現在就多多考慮吧

2樓:明年見

第一:住宅土地使用權70年,公寓40年

第二:住宅的土地使用權70到期自動續,公寓40之後需要交錢續(不超過10000),如果遇到拆遷,公寓的賠付是住宅的三倍

第三:主要是細節了,住宅都是水電氣三通(民水民電民氣),公寓大多數不通氣(且為商用水電氣)

其他等我想到再說

3樓:一夢千年

首先強調一點,公寓不等於商住,

凡是把公寓和商住劃等號的,基本都是外行人。這樣說吧,

住宅=普通住宅+住宅產權的公寓

公寓=商住公寓+住宅產權的公寓

比如?愛情公寓電視劇集裡面的公寓就是住宅產權的公寓。你當住宅買就行了。

4樓:horizon地平線

核心是土地性質不一樣。

一、產權年限住宅70年,公寓40、50年。

二、住宅可以落戶口,有對口學區。公寓都沒有,但是可以註冊公司。

三、土地性質不一樣,也決定了受制於規劃要求,設計出來的產品肯定也不一樣。住宅一般有合圍的小區,綠化好一點,戶型適合家庭。公寓一般適合單身居住。

四、在水電燃氣配置上會有差異。

5樓:初來乍到

不一樣的地方很多

產權:住宅70年、公寓40年

性質:住宅居住、不可辦公、公寓商住、可住可辦公

水電煤:住宅水電煤便宜、公寓不通煤氣,水電費商用(住宅電0.6元、公寓都是1元以上,一般1.3元)

拆遷補償:公寓是住宅的三倍

交易稅費:住宅交易稅費少,但是會限購限售限貸、公寓交易稅費高,不限購不限售不限貸

公寓適合做長期投資,因地段好,小面積,好出租,租金收益高,每年都會漲,就是個生錢資產,每年給自己帶來現金收益,相當於自己另外乙份工作,但是變現能力差,因為交易稅費太高

住宅適合資金足夠、不限購不限貸的客戶投資,變現能力強,租金收益較少,主要賺房價差價

6樓:王壇壇

1,住宅可以落戶劃片學校,公寓不可以。

2,住宅的水電是按市政水電費的標準來收的,公寓是商業水電。

3,住宅一般是圍合式小區,公寓一般是一棟樓一層很多戶,下面是商場,容積率比較高。

4,住宅的土地年限是70年,公寓是40年。

5,住宅不可以註冊公司,公寓可以。

買房子,住宅和公寓有什麼區別?先買公寓可以嗎

長沙商業地產滿哥 能買住宅別買公寓,除非是沒有購房資格,需要個公寓落戶,落戶完了買了住宅馬上把公寓處理掉,虧點都可以。多數人住公寓超過一年,都不會覺得公寓香的。 無錫小霸王 可以是可以,但是公寓的水電不同於住宅,每年可能要繳納很多錢在水電上面,商用的,然後如果是剛需,是可以選擇買公寓的 但是它不能落...

公寓和住宅的區別?

人安合和社群 1 產權年限不同 首先,房屋的使用時間是沒有限制的,但土地產權的使用是有年限的。一般來講,土地使用年限會分為40年 50年和70年,其中,商業用地為40年,住宅用地為70年。2 水電收費標準不同 住宅屬於民用住房,水電費按照民用水電的標準來收取 而商業公寓屬於商用住房,水電費都是按照商...

Coffee shop 跟 caf 有什麼區別?

看了上邊那麼多的回答,其實就詞彙本身來說,兩者直譯都是咖啡或咖啡館,但在不同的國家和地方使用上會略有不同,前邊的回答已經很詳細,就不贅述了。我想說的是在中國的情況,不論在哪個城市基本上店名 招牌 當中的,這兩個詞的使用情況其實是很隨意 混亂 的,並沒有嚴格的與店內售賣產品型別一一對應的關係。所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