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跟kernel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0 00:35:25

1樓:chenshijie2761

你好,這是網上直譯的

引導映像,核心和韌體之間有什麼區別?

上電或復位微控制器時,它將從其復位位置獲取第一條指令,該位置通常為0x00000000。基本執行系統初始化並將這些指令儲存在復位位址中的前幾組指令稱為引導引導程式。引導引導程式的主要工作是初始化系統,並將核心或韌體映像載入到RAM,並控制核心或韌體。

引導引導程式可以像初始化一樣簡單,例如

CPU初始化

PLL和時鐘初始化和設定

設定IVT

RAM初始化

外圍初始化等

完成此操作後,它將在基於OS的系統中查詢核心,或在沒有OS的系統中查詢韌體二進位制檔案,然後將其複製到RAM,並控制核心或韌體以執行。

引導引導程式可以像微型作業系統一樣,與u-boot一樣複雜。它支援外殼,檔案系統,網路負載等。

現在,核心基本上是Linux或任何其他OS的主要元件。核心映像通常包含裝置驅動程式,程序管理,記憶體管理和OS的其他核心元件。在基於OS的系統中,引導引導程式通常會按照引導引導程式配置檔案中的配置查詢核心映像,並將其載入到RAM中。

在沒有OS的嵌入式系統中,應用程式二進位制檔案是韌體。引導引導程式將韌體複製到RAM中,並控制韌體以執行

我是外行,能幫你的就這麼多了

蘇聯跟納粹德國,跟日本大東亞共榮圈有什麼區別?

如果見不得罪惡建議發明zs同步儀全球小清新集體zs。過去的罪惡已經發生了,幾乎每個現存的比較發達的文明都有過野蠻的過去 除非是被其他大國扶植起來的櫥窗 要關心的是未來政治變革時盡可能減少對平民的侵害。 星河極光 想想最近大熱的 流浪地球 裡面蘇聯的重工業美學在中國引發廣泛共鳴,想想那些日雜果粉們引發...

cheer up 和 get a life 有什麼區別嗎?

天美timi CHEER UP 就是高興點 振作點 GET A LIFE 就是換一種新生活 找點事情做 別煩我去別的地方這個是要根據語氣和當時的情況而定 這倆意思差別很大啊,一定要注意如何正確使用。Cheer up,是出於善意的鼓勵,就是 振作起來!的意思,是褒義的。Get a life,是出於鄙視...

afterwards和later有什麼區別?

王日東 2個小詞看區別,首先看英文的definition,再看例句中搭配用法,這樣一對比就明白了。具體見下圖 還有其它幾個類似詞彙與短語,可以積累著一起記憶與理解 林林 這兩個詞有些許微妙的區別,但沒有 涇渭分明 的區別。afterwards 強調的是 sequence 即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和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