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跟納粹德國,跟日本大東亞共榮圈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31 18:53:40

1樓:

如果見不得罪惡建議發明zs同步儀全球小清新集體zs。

過去的罪惡已經發生了,幾乎每個現存的比較發達的文明都有過野蠻的過去(除非是被其他大國扶植起來的櫥窗)。

要關心的是未來政治變革時盡可能減少對平民的侵害。

2樓:星河極光

想想最近大熱的《流浪地球》裡面蘇聯的重工業美學在中國引發廣泛共鳴,想想那些日雜果粉們引發的廣泛反對就知道這三種東西差距有多大了。

3樓:鵬鵬

蘇聯二戰贏了。即使蘇聯解體了,俄羅斯依然是二戰戰勝國與聯合國五常之一。

德國與日本敗了,吃了的吐出來還要本土駐軍,就那麼簡單。德日走的就是當年西方列強殖民擴張道路,只不過英美,蘇聯,中國幾個大國聯合挫敗了這一計畫。

任何大國崛起,肯定要在周邊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或者開疆擴土。只不過有的是戰爭方式,有的是和平手段。

中國不反對建立乙個橫跨中日韓東南亞的大東亞。中國反對的是乙個日本人主導,犧牲中國利益的大東亞。

我們現在和平崛起,不僅是大東亞了,一帶一路是要整合整個亞歐非大陸,建立亞歐新秩序。

另外說一句,中國沒有歌頌蘇聯。蘇聯想讓中國當它的附庸,新中國拒絕了。這才有後來中蘇交惡,珍寶島戰爭與鐵列提克事件。後來中美聯手搞死了蘇聯。

4樓:dutyhere

最高贊關於日本大東亞共榮圈的理解完全錯誤。早有學者根據日本戰後沒來得及銷毀的檔案揭穿了日本人的真面目。參見《無情之戰》。

具體來說,在圈裡日本人是家長,其他民族是孩子,日本人看來家長懲罰孩子理所應當。孩子要給家長送原材料,家長賣孩子工業品。正如書中所暗示的那樣,這其實有些像幾十年後「雁行結構」的暴力公升級版。

從根本上來說,日本是受到了西方的影響,想輸出人口在亞洲各地進行殖民,緩解日本本土人多地狹的狀況,日本人甚至連在哪兒殖民多少人都規劃好了。不過日本人還煞費苦心地要在殖民地搞種族隔離。以免自己所謂「純正的血統」受到汙染。

日本人的這種世界觀來自於其自身等級制的社會傳統,認為日本民族應該像充滿男子氣概的嚴父一樣,居於等級最高處指導落後民族。

當時也有緬甸領導人被日本人的鬼話騙得熱血沸騰,後來見日本人所做所為才幡然醒悟。

拿破崙法國,蘇聯,德意志帝國,納粹德國,日本帝國是否都是挑戰英美海洋體系的失敗者

司馬礿 蘇聯,德二德三,這三兄弟是確鑿沒想過和美國 英國拼海權的。拿破崙首鼠兩端,不是完全沒想過,不過最後還是轉向了非對稱。至於日本,嘔 上乙個認真想在海上和英國扳手腕的應該是波旁法國。下乙個可能要這麼幹的地緣上確實和法國有點類似。 Inory Misaki 不是。法國早在七年戰爭被英國吊打,失去了...

如果美國不介入二戰,蘇聯能否打敗納粹德國?

李明達 如果史達林提前知道美國一定一定一定不會對德開戰,那麼他最明智的選擇就是1941年底莫斯科戰役勝利後馬上以優厚條件與德國和談。 我青年時代讀過書 蘇聯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不僅白送了古德里安,還讓了圖哈切夫斯基。不過以史達林一貫的政策來看,如果沒有美國介入,莫洛托夫很有可能再次成為蘇德友好的友誼...

為什麼蘇聯能打敗強大的納粹德國,卻打不下弱小的阿富汗

1 納粹德國不是蘇聯打贏的,史達林格勒之後,納粹德國還能打防守反擊,柏林 莫斯科這段距離對德國來說,是後勤問題,但是對蘇聯來說也是後勤問題 2 納粹德國戰敗是自從英美戰略轟炸,煤製油被炸 鋼鐵廠被炸,軍事工業被炸 尤其是煤製油 納粹德國坦克突到一半,就沒油了 自信自知常自在 打阿富汗,蘇聯等於一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