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人生有多迷茫?

時間 2021-06-08 10:14:58

1樓:秦安博

工資不高,能力不強,同事跳槽拿高工資,同事離職放開自己,自己卻想動動不了。老婆懷孕,孩子將要出生,掙的錢只夠還房貸。想努力掙錢,專業課看不進去,兼職找不到方法。

想著以後還有時間,日復一日,不知道什麼才能刺激自己真正改變。

改變只要從現在開始,從心開始。

2樓:YISHAN

每個階段都有迷茫的時候,我覺得不僅僅是30吧。

我年紀和作者差不多。

迷茫的時候,鼓勵自己多往前走一步,或許就能撥開雲霧見晴天。

3樓:創業的白楊

30歲的年齡,人身自己過半,不在年輕,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在40歲之前有自己的物質基礎,玩善未來養老的問題,至少年老不孤單過的舒服自在

4樓:[已重置]

既然你已經在你的領域裡有所造就,那就繼續拼搏到底,等你的能力和現在不匹配,就換個更好的私企,個人不建議你考公務員和國旗,不過女孩子嗎,也沒啥。

5樓:小夭

不迷茫,雖然目前單身沒男友

每天努力工作,認真生活

準備30周歲公升職

30周歲生日前買套房

有目標的人生會很有衝勁

建議樹立目標好好幹

6樓:

91年,現在2個孩子,爸媽離婚,媽媽患癌已轉移。爸爸有自己重組家庭並育有兩個孩子今年才剛公升初中。婆家生意失敗欠有近千萬的債。

我和老公都沒有正式工作,我想出去工作但苦於沒有人幫我帶孩子。

感覺我現在一事無成,生活過的不如25歲之前好。我本科畢業,原本有個世界五百強企業的工作。結了婚後,工作辭掉在家帶孩子,每個月靠婆家給點生活費度日,不算拮据但也存不了什麼錢。

這兩年媽媽查出癌症並轉移,忙於化療,我內心充滿失去她的恐懼。公公做生意失敗賣掉房子還債。

我也不知道我現在能做什麼,是能好好帶著孩子。度過這段日子。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生活什麼時候會過去,代價是我會失去什麼。

7樓:半公尺

別說了,32歲只剩三年時間可以考公了,快來不及了!快去看書複習!

既然提出這個問題了,說明你內心深處是渴望平靜、舒適、穩定的生活。你現在這份工作,肯定不輕鬆,收入算中等吧,對於女生來講也不算是最好的職業選擇。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身體機能下降以及工作競爭力的降低,你現在這種迷茫感和焦慮感會越來強烈。

所以,趁著還有最後三年視窗期,痛下決心去奮鬥最後這三年吧,縱使考不上也沒有什麼遺憾了。事業單位就不建議了。

8樓:哥哥

你有點未老先衰唉,才28歲,就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當然,你自己用的是迷茫這個詞,對現狀迷茫,對未來迷茫,迷茫很正常,但這個歲數也該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從三個方面助您考慮。

從年齡工齡上看,你如果本科畢業,起碼工作五六年了,如果研究生,起碼工作兩三年了,如果你考上公務員,你是與比你起碼年輕三歲的人競爭了,雖然年齡無所謂,但當同齡人級別都比你高時,你會有心理陰影的。

從考公務員或教師的競爭力看。做行政能力測試年齡大一歲,劣勢就加一級。而且你不是應屆生,可選擇的崗位有限,你的專業是工程造價,要麼選不限專業的崗位,要麼選專業對口的,可選擇空間都有限。

做小學老師,乙個是需要考教師證,乙個你非師範類專業,即使考上,轉型很困難,你是拿自己的劣勢與別人的優勢拼,勝算不大。

第三,你的優勢。你工作了幾年,有一定的工作閱歷,一旦進入面試環節,你的見識、閱歷可能比應屆生有優勢。更有助於你面試高分。

總之,想看一件事,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但如何選擇都有兩面性,有捨才有得。而且捨去的一旦失去,就很難再失而復得了。已經是成年人了,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選擇了就是對的,就不要再猶豫,奮力往前走,任何三心二意都是事業的大敵。

9樓:倒影

目標倒是不迷茫,就是努力賺錢。迷茫的是賺錢的路子,現在這個經濟形勢,真是無比焦慮,做著乙份穩定的工作,肯定不可能辭掉完全重新開始,想著做其他副業賺錢還債,不然日子都成問題。

10樓:騷年別回頭

看你自己是想把重心放在家庭還是事業上。

很明顯繼續考證上管理崗事業會更上一層樓,能者多勞,未來壓力會不會更大這個都是未知的,而體制編制則會相對輕鬆,壓力也會減少,工作也很穩定。

自己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比如車還是房,如果沒買,你是不是想要買,想要買你是不是要繼續去賺錢。

如果是覺得太累了,自己又現有的生活又能滿足你未來的需求,體制內的工作會讓你輕鬆些,那你就往那方面走。

30歲的人生迷茫,望各位人生導師給予建議。

i瞭i 要是有那個家底和能力,支援辭職回家。畢竟一直兩地真不是個好事,各個方面都不太好。既然結婚盡量居住在一起,有什麼問題好共同面對。不然風風雨雨都不在一起,怕日後很難前行。我覺得你這個30歲的人生已經很可以,當然只是對我自己參照要求,參照物不一樣所要求的,事物的高點和起點也不一樣。所以找一下自己的...

30歲的人生?

何成彌 賺多少錢做什麼工作大體上都是 命啊 你想想,你活到現在,上學工作結婚生子,哪件事你真能自己做主別傻了,逃什麼逃 逃到哪也逃不過一死 勇敢去面對再怎麼操蛋的生活,降低慾望,仔細考慮到隨時都要死這件事其他的鳥事算個鳥啦 陳eric 舉個例子,有朋友北京的,在重慶玩時吃了次林妹妹公尺線,藥膳味帶點...

30歲人生迷茫焦慮的時候該怎麼辦?

mimilow 安靜下來,找乙個僻靜的地方,好好總結一下自己30多年來的經歷,看看自己能幹什麼,踏踏實實找乙份工作或者自己創業 如果自己有資源又有錢 linda liu 若生活是一杯茶,那麼成長就是喝茶。開始,只是盲目的喝了下去 然後自以為品出些什麼 最後才明白,其實茶只有兩種味道,先苦後甜。人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