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人生迷茫,望各位人生導師給予建議。

時間 2021-06-05 10:15:14

1樓:i瞭i

要是有那個家底和能力,支援辭職回家。畢竟一直兩地真不是個好事,各個方面都不太好。既然結婚盡量居住在一起,有什麼問題好共同面對。不然風風雨雨都不在一起,怕日後很難前行。

我覺得你這個30歲的人生已經很可以,當然只是對我自己參照要求,參照物不一樣所要求的,事物的高點和起點也不一樣。所以找一下自己的參照物,分析下自己家庭,知足滿足亦很關鍵,一直不滿一直迷茫。

2樓:君太白

這種事情只能你自己決定,別人不管怎麼說都無法理解和照顧到你的心情,更重要的是不是誰都有面對這麼複雜的事情的經驗,比如我就沒有,我只能幫你分析分析,讓你能更加清晰的面對整個問題。

首先說明一下,聽了你的描述,在這個問題上,我是有立場的,我站你妻子這邊,婆媳相處,就是乙個相互妥協的過程,當矛盾已經到了不可調節的地步,作為丈夫和兒子的你,就要公平的站在道理這邊,不能盲目愚孝,更不能軟弱。

我們一點一點來說啊,在這件事裡,你考慮了母親的情況,顧慮著妻子的心情,但是你忽略乙個重要的人,那就是你的兒子,兒子小是沒錯,但已經兩歲了,能認人了,你知道他跟誰更親?突然離開乙個人,你有沒有考慮他會怎麼樣?還是覺得他只是小孩子就不用管?

這樣你就太武斷了,對教育孩子相當的不利。

說完孩子,我們在說說母親,站母親的立場,想一直和孫子在一起,這無可厚非,這份血脈親情你割不斷,但具體情況具體判斷,就這件事來說,你的母親這次回家不是無事可做的,他回家的目的是為了照顧你生病的父親,而且老家還有乙個九十多歲的奶奶和乙個四歲的外甥,之前都是你的父親在照顧,難道你的母親回去就不照顧了嗎?況且還多了乙個生病的父親,一口氣要照顧三個人,如果再加上你的兒子,這個時候你就得想想了,你的母親能照顧的來嗎?所以客觀上講,你的母親已經不適合再照顧你的兒子了。

說完母親,我們在來說說妻子,你說你們南北分居,妻子很支援你的工作,從不報怨,所以說你的妻子應該是個很明理的人,而且為了孩子她也給出了自己的方案,請保姆照顧父親啊之類,說明各種情況她都照顧到了,這已經相當的不錯了,你不能讓她無底線的退讓,作為她之後人生裡能陪她到最後的人,你作為她的丈夫,你要理解她,而且母子相離,想想就很難受,你的兒子只是你母親其中乙個孫子,但他卻只是你妻子唯一的兒子,誰是更用心,更竭盡全力去照顧你兒子人不言而喻,就是為了你兒子想,他也應該和自己的母親在一起啊。

以上說完就得說說你了,我很理解你左右為難的心情,但在這件事上你很難不得罪乙個,想要兩全其美基本不可能,所以你要早下決斷,時間越久,發酵越久,等爆發的時候,我怕你接受不了,不管哪一邊,你只能選乙個,所以我勸你不要猶豫,綜合各種情況,選乙個對孩子好的決定。

3樓:不請自來的貓

你辭職也解決不了問題。

有可能是你媽媽想回去,找你父親說的託詞也說不定。

婆媳關係自古不好相處。

如果你媳婦母親有時間過來,就把媳婦母親接來,在家裡請一位信得過的保姆或者鐘點工,幫忙輔助母親看孩子。

此法可以讓老人不那麼辛苦。

這樣你媽媽以後想回來看小孩,住一段再回去也方便。

或者與媳婦母親換著來住,相當於換崗看孩子,也能享受天倫之樂,也能解決兩個媽在一起時間長了產生摩擦,導致家庭關係不合。

你不在你老婆身邊,很多東西都看不到。

看事情不能看事情表面,也不能聽片面之詞,可能細挖能寫本短劇本。

生活就是如此,做丈夫的如果不細心,會影響夫妻感情與家庭和睦。

僅供參考。

我是不請自來的貓!

4樓:漂石

小時候摔跤,總要看看周圍有沒有人,有就哭,沒有就爬起來。長大後,在人生的路上摔倒了,也得看看周圍有沒有人,有就爬起來,沒有就哭。越長大越不敢哭,周圍無數目光,你分不清哪些是關切哪些是冷眼,你不知道摔倒了關心你的人是真心或虛情,你只能無奈的笑笑,你根本沒有軟弱的資格,你只能往前走。

30歲的人生有多迷茫?

秦安博 工資不高,能力不強,同事跳槽拿高工資,同事離職放開自己,自己卻想動動不了。老婆懷孕,孩子將要出生,掙的錢只夠還房貸。想努力掙錢,專業課看不進去,兼職找不到方法。想著以後還有時間,日復一日,不知道什麼才能刺激自己真正改變。改變只要從現在開始,從心開始。 YISHAN 每個階段都有迷茫的時候,我...

30歲的人生?

何成彌 賺多少錢做什麼工作大體上都是 命啊 你想想,你活到現在,上學工作結婚生子,哪件事你真能自己做主別傻了,逃什麼逃 逃到哪也逃不過一死 勇敢去面對再怎麼操蛋的生活,降低慾望,仔細考慮到隨時都要死這件事其他的鳥事算個鳥啦 陳eric 舉個例子,有朋友北京的,在重慶玩時吃了次林妹妹公尺線,藥膳味帶點...

迷茫的人生?

葉正青 對於我這樣乙個始終都無法讓人從外表上窺見到心裡蘊藏了滿腔熱情的人來說,現在也學著捨棄一些過剩多餘的激情,適當學會掌控自我,掌控火候,設法使自身不但變的成熟醇厚,還不忘保留鬆軟自如。生命的餐桌上,不失風雅,體面得到,品質俱佳。目前對於這個世界已經能夠開始逐漸體會到被給予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我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