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後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嗎

時間 2022-01-07 13:52:55

1樓:光通訊測試專家

現在人的壽命都已經延長了很多,我覺得一般人活個80歲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從30歲開始算,之前還有五十年需要好好規劃,好好發展。所以以前的三十而立,現在已經不成立了,你還需要不停地學習,進步。三十歲未婚的要考慮成家養家,已婚的要照顧自己的家人。

不能單純的活自己了。

2樓:三昧白萊

30歲以後,我己成家,己為人母。忙碌的照顧孩子,忙碌工作,父母身體健康還不需要照顧,反倒為我分擔照顧孩子。

30歲以後,朋友間談話的重點不自覺的轉移到孩子的生活教育;如何保持身材,又能吃愛吃的又不長胖;

30歲以後,更注重家庭生活,更能體諒父母的不易。

總之30歲以後更成熟了。

3樓:BlingShan

其實沒什麼大的不同;只是30歲是個時間的分割點吧!!古人講30而立,在30歲一般都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了,而且孩子也到了一定的年齡,開始對事物有一定的認知,這個時候父母要為他們指引方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需要以身作則,所以,這個年齡段的人大都脫去青澀,做事比較沉穩,然後,也有了一定的社會閱歷;所以,才回對30前後做對比,僅此而已

4樓:

92年的,虛歲30,已婚,座標某準一線城市。

2:以前的我很喜歡玩遊戲,現在漸漸感覺到了生活的味道,需要關注思考和關照的東西明顯變多,玩遊戲看劇明顯沒有以前那麼興致高漲了。

3:事業上,剛畢業那幾年工作熱情,薪資也是每年蹭蹭往上公升,現在進入了瓶頸期,想要繼續往上爬需要人脈情商酒文化等等等等,迷茫。

想到再來更。

5樓:地產圈裡人

首先說一下30歲以後的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在這個年齡都是乙個思維、角度和人生的轉變褪去了初出茅廬的青澀和懵懂開始對新的人生有乙個初步的認識和定位,對於事業對這個年齡的人可能會有兩種想法要不然之前的積累和經驗繼續在現有的行業和職位發揮,要不然另闢蹊徑此刻本人對於這個也有自己的想法,經歷了一系列反覆的思考和探索總結下來還是在自己熟悉的行業繼續發光發熱,想在乙個陌生的領域重新開始無疑是時間和精力的追加投入如果現在的行業是自己熱愛的那麼不要浪費它,讓自己在自己的行業做出可以的貢獻!

6樓:周八月伊始

34歲已過,未婚未育,沒男朋友,前幾年有焦慮。但是年紀一過,反而坦然,為了以後做了更多的打算,比如健康,比如保障。堅定認為健康重要

7樓:金字塔上的蝸牛

站在30歲的路口中,記錄一些關於30歲的感悟。

1.關於健康

身體在走下坡路,更加注重養生與運動,關注更多保險與體檢,身體也會出現更多小問題,去醫院的頻率也會更高。

2.關於精力

以前覺得自己有充足的精力,現在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覺,不喜歡社交,喜歡獨處,重要的人越來越少,但留下的人越來越重要。感覺時間很少,想擁有更多陪伴家人的時間。

3.關於情感

相比愛情,夫妻間的和睦更加重要,幸福婚姻基於深厚的友誼,像朋友一樣相處,互相欣賞、吹捧、調侃,講愛也講江湖義氣。

8樓:YR174520

30歲不同以往的是,應該多些謀劃,規劃嶄新的人生。三十而立,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很有壓力。

【30歲以後需要明白的幾件事】

第一,不要只會做事,更要學會規劃和運營。把領導吩咐的事情做好是應盡的責任,但如果沒有吩咐就不知道該做什麼,那麼至少說明自己沒有主動去思考。不懂得主動思考的人,永遠將會被別人所規劃,也永遠不會做出出彩的成績,更不會超出領導的預期。

30歲以後一定要懂得做的每一件事,每乙個動作,它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合理的規劃是魂,讓你的所有動作體系化,為特定的目標去服務。有規劃的做事,才會更有效率,更有價值,更能起到1 + 1> 2的效果。

第二,不要只有專業知識,更要學會積累人脈和推銷自己。30歲之前,我們總是通過勤奮努力,通過刻苦學習,在不斷提公升專業技能。但30歲之後,主要矛盾已經轉向人脈的拓展,用人脈去創造價值,去拓展價值,顯得更為重要。

第三,不要只做加法,也要學會做減法。可以學的知識有很多,但哪些是當前所需要的,才是你學習的重點。你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但哪些是你最擅長的也很重要。

第四,一定要有危機感。如果說30歲之前只是同齡人的競爭,那麼30歲之後,你將是跟所有進入職場年齡段的人的競爭。競爭是全方位立體化的,正因為在某些領域不是專家,所以你更會通過其他方面進行想辦法,反而更容易取得突破。

總之。30歲是乙個很重要的人生分水嶺。在此之後,你已經沒有理由去說自己還很年輕。

你能夠做到的是迅速找好人生的方位,然後不論是上班工作還是自主創業,都要全力以赴。對於創業者而言,頻繁的換行業將是致命的。對於上班族而言,頻繁的換工作將不具備太強的吸引力。

對於所有30歲的人來說,第一,逐步找準方向(創業的方向或上班的公司),穩定下來,持續發力;第二,學會推銷自己,學會做人,進而做好銷售。

9樓:歡嘎嘎

30歲的人生,各有個的不同,大學宿舍的幾個姐妹畢業後都有著不一樣的生活,當時我們其中乙個是海南省的,剩下的五個都是省內的。畢業後,海南的室友就直接會海南工作了,我們五個,乙個去了北京,乙個去了上海,乙個去了寧波,剩下乙個和我就待在了鄭州發展。

今年30歲的我們,有著不一樣的生活狀態,回海南的室友因為不經常聯絡,最近的狀態不是很了解。在上海的和寧波的都回來了鄭州,我和從寧波回來的姐妹一起工作都結婚有孩子,雖說不上多麼富裕,但至少是幸福的吧,他們一家三口,我們一家四口,老公老實,房子不大,車子一般,公婆明事理,事業順利,世界很大,幸福很小,我們是幸福的。上海回來和在鄭州的另乙個姐妹一直在拼搏事業,用事業充實自己,讓自己快樂。

在北京的小女孩定居了西安,一家三口,事業有成,幸福美滿。

人生的道路有千萬條,30歲只是其中乙個分叉口,不管現在你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只要我們努力拼搏,不管在哪一天實現都不晚。

10樓:月亮上的塵土

沒有什麼不同吧,也可能每一年都是轉折點,但是誰知道呢。只要是正在經歷的,都是你的經歷,都要成就你的生命。人是三節草,三窮三富不到老,家鄉的古話,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有些人活得風生水起的,有些人過得窮困潦倒的,有些人一輩子平平淡淡的,有時候是命,有時候是選擇。

11樓:ddddhhh

最大的感覺就是身體,疲憊感!

幾年的工作已然榨乾了身體,再也沒有二十幾歲充滿活力的感覺,一腳可以踢死牛的壯實。放肆地吃、喝、完!

12樓:南齋生

1、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了。開始專注起養生,運動等。

2、心態上不一樣。以前的自己總是忙於工作工作,卻疏於自我學習提公升,疏忽女兒教育問題,極少陪伴家人。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該如何教育好孩子。

3、生活要多做減法,而非加法。知足常樂,隨遇而安,即便最終成為他人眼裡"無用"人,但只要自己過得開心,那又如何。

13樓:時光戀人

對我來說,三十而立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個人認可的東西是什麼,我想要追求的東西是什麼,以及我站在三十多歲的年紀,已經走到了人生歷程的哪一步。這一切的判斷和決定,都應該來自我的內心,而不是來自於別人的世界。如果一味地盯著別人看,追逐別人賦予的標準,最後大概率會落得一場空,轉了乙個大圈,又回到了原點。

14樓:Rowan

我認為最大的不同不是你的錢包開始鼓了,不是你人脈開始變得廣了,也不是你結婚了,而是30歲以後你的身體機能,這個最本質的器官開始慢慢走向衰竭。

你可能還沒發現30歲以後你沒有以前那麼能熬夜了,你的頭髮開始掉了,你的皺紋也慢慢開始有了,你的體力也在下降。

15樓:李晶

30歲,正是大好年華,三十而立之年。但是也是會有挫折伴你一路同行。30歲可能結婚生子,社會角色的轉變,你是領導,你是孩子父親母親,你是兒子女兒,各種的壓力隨之而來。

在經過社會的磨鍊,生活的打壓。你會一步一步成長。在30歲之前,你也許從未考慮這麼多,

16樓:道乃天成

三十而立。這句話從很遠的古代傳承到今天,歷史驗證了他的準確性。乙個人的事業家庭或者幸福,都會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小時候的稚嫩,童年時的天真,少年時的無知,青年時的莽撞,這些都是大家共同經歷的。

也是這些年齡段必須經歷的!30歲以後就不會了,因為30代表了成熟,30代表了蛻變。不是你想不想變,而是生活會壓著你必須變!

30歲以後的日子,就該有個自己嚮往的樣子。你不是誰的全世界,也成為不了誰的全世界!感情上,你的婚姻需要完整,並且健康。

30歲以後的自己,不會什麼事都要自己做主了,因為你的另一半會是你的智囊軍師,是你一生溫暖的軟肋。也是你什麼事都能傾訴,都能商量的人。你的世界沒他湊合,有他完美,這就該是三十歲的你,應該有的日子!

至於怎麼經營這樣的愛情,筆者認為萬變不離其宗,用心是最真實的辦法。你的用心是最能溫暖別人心靈的溫度!

30歲以後的日子,就該有個自己喜歡的事業!18歲太嫩,25歲沒什麼生活閱歷,這些年,你掙得錢一直不夠用,因為這些年你一直在蓄勢待發!工作有兩個目的。

第一是掙錢,第二是學習。大多數人在30歲以前是掙不到錢的,所以學習成為我們最大的收穫。學習的最終目的說簡單點還是賺錢。

我們的生活需要開支,我們的家人孩子需要用錢,所以喜歡賺錢並不丟人。30歲以後的自己,經歷的行業已經足夠多了,自己喜歡的事大致也有了方向。所以,事業多半也會在這幾年爆發!

30歲以後的日子,就該有自己喜歡的生活。人是感情的動物,不是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千篇一律的。我們會有自己的追求,會有自己的理想。

而生活也會有自己喜歡的狀態。你或許喜歡釣魚,他或許喜歡下棋,於是三五成群,人有了分類。你的摯友也多和你有著公共的興趣,不管是生活的還是事業上的。

你的30歲以後喜歡什麼樣的生活,就應該能過上什麼樣的生活!這一切都是建立在你努力的基礎上。如果好吃懶做,30歲了依舊在用苦力和汗水掙錢,多半是過不了自己喜歡的生活的。

最後,筆者認為30歲的生活,應該成為自己的驕傲,一生的驕傲。不管是曾經揮灑下的汗水,還是曾經無助留下的眼淚,都是這一輩子的驕傲!你在60歲退休的時候,可以坐在搖椅上跟你的孫子講自己曾經引以為傲的事蹟。

這些事蹟,都是自己三十歲時發出的瘋,受過的罪,以及流過的淚!你覺得呢?

17樓:badboy

30歲是很多人人生中的乙個關鍵節點,走進30歲的大門,沒有了二十多歲的年少輕狂,少了一些果斷的勇氣,多了一點躊躇的猶豫,身上的責任變大了。按照20多歲的自己對於自己的規劃,邁入30歲的人生大門,自己應該距離自己的人生和職業目標越來越近,至少能讓自己看到實現目標和理想的希望,但是現實卻是,即使是到了30歲,距離當初的目標和夢想還是很遙遠。

這個年齡段的很多人,既對未來美好生活,實現目標和夢想抱有一絲的希望,但是又被當下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生活成本的公升高,職業生涯的發展沒有質的飛躍,買房之後的高負債生活,又讓很多人開始焦慮自己的未來,沒有足夠的安全感。

30歲的人生?

何成彌 賺多少錢做什麼工作大體上都是 命啊 你想想,你活到現在,上學工作結婚生子,哪件事你真能自己做主別傻了,逃什麼逃 逃到哪也逃不過一死 勇敢去面對再怎麼操蛋的生活,降低慾望,仔細考慮到隨時都要死這件事其他的鳥事算個鳥啦 陳eric 舉個例子,有朋友北京的,在重慶玩時吃了次林妹妹公尺線,藥膳味帶點...

30歲的人生有多迷茫?

秦安博 工資不高,能力不強,同事跳槽拿高工資,同事離職放開自己,自己卻想動動不了。老婆懷孕,孩子將要出生,掙的錢只夠還房貸。想努力掙錢,專業課看不進去,兼職找不到方法。想著以後還有時間,日復一日,不知道什麼才能刺激自己真正改變。改變只要從現在開始,從心開始。 YISHAN 每個階段都有迷茫的時候,我...

30歲左右的人生是什麼樣的?

山水雨末 對於這個話題我覺得有兩方面可以說說。第一,自己的30歲,是什麼樣的。第一,理想中30歲是什麼樣 第一部分 不瞞大家,本人91年,屬羊,江蘇徐州人士。現在定居南京,在公司6年,上班,下班,帶娃,做飯,做家務,看書,鍛鍊。我覺得我的人生受我奶奶的話影響比較大。在我25歲的時候,我奶奶說 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