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宿舍所有的人三觀不同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21:11:01

1樓:悅山喜

首先,我個人認為三觀不同是正常,三觀合得來是幸運,隨機抽取的室友而已,又怎能求得三觀一致呢?我的情況也差不多,經常會get不到她們的笑點,在一旁陪笑也很累,聊東西也很難求得共鳴。

所以呢,我覺得既然三觀不同就不必強求,也無需極力將自己向她們的興趣世界靠攏,舍友間既然做不成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起碼互相尊重,維持一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關係,又何嘗不好呢?我倒覺得這才是正常的舍友關係。大學四年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人吧,其中肯定有和你聊得來的,你也一定會和你三觀一致,志趣相投的人相互吸引的,相信我可能這就是人相互吸引的某種規律?

(/笑)

建議題主可以多往自己的興趣發展一下,參加社團,論壇啦,活動等等啦,既然宿舍裡你聊不下去,可以多出去走走嘛,主動去接觸他人,反正也不虧對不對?三觀不一致,坦然接受吧,這是改變不了的現實,與其耗時費力和室友磨合,不如多發展自己的興趣,多多充實自己啦,而且我也決定開始這麼做了

另外,你覺得自己沒以前能說會道了,可能只是和室友沒話聊吧,遇到對的人話匣子說不定就開啟了呢。

2樓:燚隱

細心觀察,如果是你的不對請稍作調整。

如果實在是看不下去他人,就當空氣。

畢竟不是每個人的三觀都一樣。宿舍裡其他人的三觀與你不同可能是他們都有問題。

3樓:知知子

不知道的東西你可以試著去聽一下。或許會有趣。本來認識不同的人就是讓你知道不同的東西。

就像我一樣上大學我就像一張白紙,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聽過。室友他們全都是了解那些品牌啊電影啊明星啊什麼的,曾經我也認為和他們不會是同乙個世界的人。後來聽的多了自然就了解了,不同就試著去相同一些。

我了解學習方面比他們多,他們了解時尚比我多一些,為什麼不能相互學習?看電影那些不一樣又如何?難道還不能一起看了?

非要分個彼此?世上本就沒有多少共同愛好一模一樣的。試著調節一下自己的心境吧。

祝生活愉快

4樓:幻沫影

我覺得三觀不同可能做不了最好的朋友,但是不至於讓你們不能成為朋友,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一些共同點,我相信你是可以找到你們共同的愛好點,然後進行交流,或者說去開發新的興趣點,比如一起學習某一樣東西或者對於新綜藝電視學習等方面的感覺和評價。我相信你自己努力是可以和室友構成和諧關係的。

對所有的人都有戒心怎麼辦?

霖小宇 隨著你生活閱歷的增加,你的情商會逐步提公升。這不是你出現了問題,而是你成熟的表現。當然,你現在對所有人都有戒心,而且對此很敏感,這說明你還沒有達到一定的段位,對突然學到 九陰真經 不太適應甚至略帶恐懼,這都是正常的。你需要知道三件事 第一,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人不僅有私心,還會有壓力和恐懼...

和所有的人都不能愉快的相處 該怎麼辦?

貓倦夕 我認為,問題中大概有兩個重點 純個人觀點,請自行腦補 我認為 三字 1 和所有人 不能愉快地相處。2 真心對待 反被說是非。先看第乙個,生活中我們要和很多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從學校到社會,其實這既不僅是一種歷練,更是性格上,情商上的一種很重要的自我完善的渠道。和其中一兩個人有些摩擦是可以理解...

當所有的人都不理解你,怎麼辦?

為什麼嘮嗑員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惑,特別是年輕的時候,大概就是 迷茫 吧 再次想問個問題,所有人都不理解你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所有人不理解你,不代表你一定錯,不必從眾,所有人闖紅燈,你不必去違反交規,等綠燈是對的!源自網路侵刪 如果所有人都理解你,那你的圈子真的該更新了 是牛奶雞蛋醪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