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人三觀不同怎麼辦?

時間 2022-01-18 09:19:34

1樓:BJP

遇到三觀不合的老人家,不要硬抗,因為你已經不可改變他了。建議對他的言行採取裝聾作啞、不置可否和大度寬容的態度(因為你們是一家人)。

2樓:若蘭

幾個小建議:

知道老人心疼錢,以後跟錢相關的事情少讓他知道。

鼓勵他多參加社會活動,例如老年大學什麼的,生活充實了自然閒事也會管的少些。

俗話說站著說話不腰疼,有些事可以讓他去做,例如謊稱自己忙把物業管理費交給他,然後告訴物業找他要,人家催到他頭上,沒準兒比你交的還利索。

引導他換個角度想事情,例如失竊的事,可以反過來跟他講,多報也不可能多賠錢,興許還有人會看笑話,所以多報不是聰明是犯傻。

既然在一起生活就要找樂趣,多鼓勵他做擅長的事情,同時可以學他的方法,偶爾去小小的為難一下他,讓他去試著做點不擅長的事,當然不是讓他生氣的那種為難哈。

總之,跟老人相處不容易,既不能太糊塗也不能太明白,孝順的順字我理解就是隨他高興,你別太在意就好。

3樓:小狗蜥蜴

分開住。

如果他身體不好,給他找個保姆吧。

而且住在別人家裡,就算是長輩,也不能指手畫腳啊。如果有不同意見,可以說,但是僅僅是提個建議。這才是老人應該有的態度

4樓:

還真的忍著,反正是動動嘴皮子的事情,就讓老人過過嘴癮,他講你就聽咯。

5樓:滄笙

忍著唄!

不然怎麼辦,和他們吵了一架,你父母會說你不懂事,跟他們好好說,有解決不了問題。

6樓:李亞妹

首先,沒有兩個人的三觀會完全相同,就算雙胞胎也不會。複製品也會變異。

其次,三觀不同,可以嘗試從對方的角度出發,去理解他,接納他的三觀。

其三,如果確實對方三觀不對,加強溝通,讓對方理解我們的正確的三觀,並引導他們改正過來。

最後,確實完全無法接納對方的三觀,那麼保持一碗湯的距離吧。

7樓:

年輕人與老人分開住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因為誰的價值觀,生活習慣與性格都是很難改變的。

8樓:八爪魚觀點

生活在不同的年代所帶來的歷史印記,面對的事物也不一樣,理解和心態自然也不一樣。也許你在以前的年代生活,現在也和他們一樣。

三觀這個東西,是針對不同時期,不同環境,不同事物的改變而定義的,沒有誰天生就是理論家,都是社會摸爬滾打,言傳身教,吃虧上當後總結的經驗,提煉出來的。

飯都吃不上的舊社會,沒有什麼三觀,有的就是怎麼活下來,解放以後就是能夠吃飽穿暖,改革開放後就是努力過上好日子,現在是溫飽解決,才有時間談人生,理想,價值。

9樓:HSpring

不要在老人面前發表自己的不同意見,盡量讓他們順心。看不慣的事也不要去說,不要表現出來,他們會難過。

給他們多買一些吃的用的就行了。

10樓:家游學院

老人這個年紀也就能動動嘴了,你別往心裡去,別不開心呀,我要是像你一樣有三套房,我睡覺都能樂醒。

或者,給老人找個事幹,他忙起來了就沒空管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了。你可以給他報個老年大學班,看他喜歡啥,書法繪畫圍棋攝影什麼都有,投其所好,他開心了,你就更開心了。

給你個鏈結參考一下首頁

11樓:生命的回望

這樣的無奈心情讓人可以理解,處理這樣的事情不僅僅是方法的問題,更主要需要自己認知的改變。

老年人對社會的閱歷造就了自己對現狀的批判,這樣主要的原因在於老年人自己曾經的生活中或許受到自認為不公正的對待,或者是生活中覺得自己應該多乙份收益。這樣的行為都是老年人自己的認知侷限性導致的,是對現狀的一種扭曲看法。

改變乙個人的思想是很難的,可以說基本是無法實現的,對於老年人思想的改變更是難上加難。

對於這樣實際的情況,做為晚輩來說,我認為能做的就是多乙份理解,更多乙份包容,對老人的看法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自己忍不住的話,就是自己的問題。不應該拿他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是一項不划算的交易。可以做的或許就是眼不見心不煩。

當然,家庭經濟條件比較好的話,可以僱傭保姆,或者送到養老院生活,都是一種選擇。

這需要多乙份耐心、多乙份理解、多乙份包容、多乙份「糊塗」。相信自己的改變將能夠和家中的老人更和諧的相處。

12樓:梧桐

這個吧,我認為最好是要跟老人們溝通一下,或許他們並不是不能接受,而是沒有了解過,一時接受不了,如果實在是不願與他們交流的話,那就盡量不要在他們面前提起這些事,保持面上最基本的和平,別把關係弄得太僵

和男朋友三觀不同怎麼辦?

漠行 我和你的情況很像,我現在也很糾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分開捨不得,不分開又覺得很累,吵架吵的多了越來越心累,但他又很愛我,唉,煩 Echo 怎麼辦,只能分手啊 三觀不同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們會在很多事情上都有爭執,你不可能一直退讓,他同樣不行 難道就在不斷的爭執和矛盾中讓你們的感情最終消磨殆盡嗎?...

跟家裡老人三觀不合怎麼辦?

有過 自己強大。和老人觀點不和無非老人們覺得他們的觀點對自己的錯。你怎麼解釋怎麼做都沒用,唯有自己強大自己能照顧好自己當你有能力照顧好正個家時他們就算觀點不合應該也會很大程度理解你的 烏辭 不知道你工作了沒有,如果工作了,就會知道這個世界上跟你三觀不合的人是大多數,領導 同事 同學甚至朋友,難道你一...

和舍友三觀不同 非常討厭她怎麼辦?

阿澄 首先,討厭乙個人,肯定是因為她或者他的缺點和觀點是你若不能接受的。這個時候,首先在心裡默默拉開距離,距離產生美。當他的觀點他的想法不影響到你,和你沒關係,你能好受一點。這就跟你不會關心乙個路人是乙個道理。但事實上你已經看他不爽了,不管怎樣你已經對他產生厭煩的情緒了,保持距離已經不能滿足你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