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讀書無用呢?

時間 2021-06-07 19:46:06

1樓:請君自渡

第一種人,認為讀書真的沒用

這這種人又有兩種,

一種人是小有成就的,得到了一些成就就狂妄自大,認為他們比讀書的人強多了還讀書幹什麼,這種人有些天賦,有些運氣,或許還不缺努力,這又會變成兩種人,一種經歷了一些事幡然醒悟,另一種泯然眾人

另一種見識淺薄認識不到讀書的作用,但這種人真的很少,更多的人還是第認為有用的,比如一些下層人士,他們有些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學習,有些是條件不允許,這種人還是比較多的,他們認為自己讀書晚了,但是從心底裡敬畏讀書的人,他們會進全力幫助子女讀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盲井》,哪些樸實的農民,為了讓子女讀書可以殺人,實在悲催可憐,寒門崛起太過艱難,悲催。

認為讀書有用但因為種種原因自己讀不了,但因為某種心裡希望別人也不要讀書。

2樓:我就看看

為了不讀書而依然理直氣壯

不止讀書任何事都一樣有多少真的完全無用的事物呢有多少說A無用B無用的人呢

負面作用當然也算有用與題無關就不說了

3樓:包明君

其實,那是他們的思維方式。

也許還有另一種意思,讀書是沒有用的,記書才有用嗎?每個人與每個人的思維方式是不同的,又因為多種因素形成了他們思維方式和性格,然後才有了行動和習慣,結果導致現在這樣,但是後續結果和後後續結果我們全然不知,還有,大家都是人類,沒有必須要去讓全中國的人都和我們一樣,我認為,這個世界就是有了不同的人,才有了這個世界。讀書沒有用,我不太理解意思,

假如我家裡有礦,我上課隨便玩回去可以考自己父母的錢活一輩子,完全可以,讀書沒用,讀書不就是為了賺錢嗎?{這個世界人很多,有些人目標是錢,有些人目標是車,有些人目標是榮耀,有些人終點是榮耀,就像魯迅說的那樣有些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些人死了,他還活著。

}讀書我個人覺得是非常有用的,他能給你帶來的說不同思想的產物結晶,而閃耀的晶石像星辰一般劃過的時候,就是正在讀書的時候,而那個坑是書本留下的最好證明,但往往有些標準會把一些潛藏在人內的能力所覆蓋,其實每乙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特別的,即使三千萬人內有乙個和你張的一樣的,未必有呢的背景,頭腦,健康,認知,能力和感情。人們往往少於發現那些美的眼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梅花香自苦寒來

操千曲而後曉聲,鍛千劍而後識器。

我讀的不多,但是古人的智慧型簡單只用那麼多字就可以形容了,這不是讀書的好處嗎?

讀書不要讀死書。

我個人認為。見字如見人,每乙個人都有一次鮮活的生命,在一本書中,在你眼裡轉瞬即逝,回頭甚至想不起來讀了什麼,那麼他的生命是無價值的,但是卻在你生活中出現,你可以讓他平淡無奇,也能讓你們相輔相成,讀書不求功利,不求財富。乙個人,就像乙個字,你看的每一本書裡,那些人們,那些字,是否在你交出時間去了解他們的時候,與你一起感受幸福呢?

是否是乙個摯友呢?

現在這個時代可以資源很豐富,想要學習不必去讀書館找資料了,知乎mba智庫,猿搜題,猿輔導,網易公開課等等,這非常好的資料可以享受的到了,讀書有沒有用我不知道。讀書沒有還是有用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連漢子都不認識,我是不會讀書的,因為我不識字?我連翅膀都沒有,我是不會飛的,因為我沒有羽毛?自己的名字認識嗎?

飛機起飛需要翅膀嗎?那些都是藉口,讀書和學習兩回事。

琴棋書畫詩酒歌。

為什麼很多人說讀書無用?

鉤沉書院 下面的鏈結,是我回答的另乙個基本上和這個一樣的問題。從幾個層面仔細對這種說法做了分析。有些人為什麼要鼓吹讀書無用呢? 鳭梓 因為對讀書的認識少,不怪他們 看看現在流行的都是什麼書?乖摸摸頭?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逃避現實虛構遠方 讀書無用,這些書真的沒用 有用的書不是安頓受傷的心靈的,而是讓人...

舍友天天給我灌輸讀書無用論,她們那邊很多人都讀書中途退學結婚做生意,我該怎麼回?

莫散席 首先,如果讀書無用,那麼室友你為什麼要讀書。其次,父母都是經歷過社會捶打的人,父母讓孩子好好讀書,不就是想讓自己的孩子少走一些彎路嗎。在這,現在這個社會,找個工作不是還需要文憑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你成功了。這是你的成功,但不能否定別人走向自己成功的路。而我們也應該凡事需多聽但少言,聆...

有些人為什麼要鼓吹讀書無用呢?

二凡啊 往往說這種話的人,大多數就是那種讀過書發現壓根不會從書裡學到學到任何東西,其實他們壓根不知道是他們自己的問題,當然還有一小部分人壓根沒讀過正兒八經的書。 淡然 本身就不讀書,怎麼會知道讀書有用呢。或者讀死書,不實踐,那確實沒用的。學而時習之,習就是實踐,不實踐讀書確實沒用,頂多就是知識。 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