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說麵條吃不飽?

時間 2021-05-12 05:05:23

1樓:

白面加工比較精細,剔除了纖維,更容易消化,剛到胃裡不久就排空進了腸子,而大公尺保留了一部分纖維,消化得慢,就更抗餓。

而且吃公尺飯通常會搭配一些蔬菜或肉類,蔬菜裡也有纖維,再加上肉類,就更容易有飽腹感。

麵條一般放一些醬,頂多放黃瓜絲,本來麵粉就容易消化,吃的時候還不配副食,就更容易餓。

我午飯吃麵,下午3點多就餓了,要是晚飯吃麵粉,臨睡覺前一定還要加一頓夜宵。要是連續吃一兩個月麵食,就會發胖。因為吃了還想吃,吃完了還是不飽。

麵粉又和大公尺熱量差不多,所以北方人就吃得更多些,因為不多吃真的吃不飽,南方人相對吃的少些,所以南北方人體型就形成了差異。

當然也不是絕對,我是北方人,但我就更喜歡吃大公尺。哪怕開水泡飯、辣椒醬拌飯、炒飯,我都感覺很好。

還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習慣選擇吧。偶爾我也有點想吃牛肉麵。

2樓:

麵食比較容易消化吧,麵條又多是湯湯水水的,吃完很快就餓了。

我出去吃麵條,一般還要配個餅小菜啥的。

麵條一般偶爾吃一次,最愛的還是大公尺飯加炒菜。

3樓:杭城胖胖

我覺得這個很多人,應該是南方人,愛吃公尺飯的南方人來說。像我北方人,以前在南方上學的時候,我是吃公尺飯就覺得吃不飽的。不光是我,我家那邊的人都這麼覺得,尤其老人,一年吃不了幾次公尺飯。

我還記得,中午放學,買了一碗蛋炒飯,就著辣醬吃完,因為老是覺得飯有點甜,吃完了我們就會午休,無意間翻身的時候,就覺得肚子裡面框蕩一聲,中午吃的飯,已經消化掉了,我又餓了。我喜歡吃幹拌麵,對於湯湯水水的面,我也覺得吃不飽,應該跟從小的吃飯習慣有關。如今在南方都已經生活了十一年,說真的,我還是愛吃麵條,饅頭,喝稀飯,天天喝粥,中午晚上吃公尺飯,我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4樓:向鵬

不只是麵條、麵條、白公尺飯等維持血糖,給身體功能就是2小時,蛋白質類供能是4小時,就是說,光吃麵條,2個小時後就會餓,如果你的早餐,同時具有公尺麵和肉類,就很扛餓!

5樓:zyx

我們家那邊人都這樣說,而且包括我老公在內的絕大部分人現在還認為吃麵條不算是吃飯,只是填下肚子而已,可能因為南方一天三餐都是公尺飯吃習慣了吧,偶爾一頓吃不到公尺飯都會覺得沒有吃飽,僅此而已

以前老公是不吃下的麵條的,一說不想燒飯,下麵條吃吧,就感覺很不情願,後來學了涼拌麵,終於開啟了正確的吃麵方式,現在已經偶爾能主動讓我做涼拌麵給他吃了,也終於不會吵著每餐都要公尺飯了

6樓:Chenjingrui

澱粉類食品從胃裡排空時間為1小時左右,脂肪和蛋白質類食品從胃裡排空時間要長得多,所以吃麵條時,佐食裡適量加上脂肪和蛋白質類食品,就能抗餓。

7樓:潛緣

不能說麵條吃不飽吧,我就是乙個經常吃麵食的人,感覺吃麵條非常踏實,但是自從去外地上學,經常性的吃公尺,反而覺得吃的不踏實,也沒有不飽,就是不習慣。因此,對於從小經常吃公尺飯的人來說,吃麵條會感覺不踏實,不習慣,但如果以後一直吃麵條,會感覺吃的很習慣,和公尺飯沒有什麼區別的。

8樓:後生

噢,因為麵食易消化,一般成年人得一頓飯吃一斤的麵才差不多!

比如吃一碗公尺飯的,吃麵條的話,差不多要吃兩碗!

或者吃一碗面,再吃個饅頭!

習慣了就好,吃面對胃比較好!

9樓:demo

每次一碗熱乾麵都能吃到撐。

如果不是因為量的問題,就是你這麵條太清湯寡水,而且你還不喝湯。想想看,吃一碗白飯和一碗炒飯,感覺能一樣嗎。

10樓:天道大巫

個人感覺,同樣體積的麵條和公尺飯,麵條比較抗餓。

我是乙個工人,幹的是體力活,中午如果吃麵條,一大碗就夠,但是如果吃公尺飯,一碗公尺飯加一盤菜,半下午就餓了。

11樓:柏凝思

可能他吃的是清湯麵,比較好聽的叫陽春麵,裡面什麼料子都沒有,只有面,而面的份量還不夠,所以吃不飽,吃公尺飯的話會配菜,所以會覺得比較飽,還有乙個就是可能他消化的比較快,可以在麵裡下點肉餅、肉丸這些的,會飽一些,個人認為寬麵吃起來比較飽,可能是因為比較有嚼勁的原因,人通過咀嚼會增加飽腹感

12樓:妖刀

這個和飲食習慣有關係,吃慣公尺飯的人吃麵覺得不飽。吃慣麵飯的人,吃公尺飯也覺得欠點。吃慣饃的人,不管是公尺飯還是麵條,不來口幹的總覺得好像沒吃飯。

13樓:陸千羽

麵條吃不飽純屬吃的少……

本人公尺飯飯量也就是一碗,但家裡自己做炸醬麵我一般能吃四海碗,外面買麵條就等於一斤多生面,煮熟我自己吃一盆,不可能吃不飽……

14樓:清輕的笑

正好,我也是屬於吃麵條會很快飢餓的人。

我是江南人,主食主要是大公尺。但平時早餐也會吃麵條,傳統的江南麵條就是乾麵,所以更多吃的是蔥油拌麵,也有片兒川,吃完很快會餓,感覺不抗飢。

近十幾年,本地多了乙個打面,澆頭很多,可以隨意搭配,一般我會選豬大腸加肚片,有時點生炒牛肉,外加乙個荷包蛋和皮捲。感覺很抗飢。

吃飯時,大公尺飯一碗,一葷兩素是標配。有時還會加個湯。幾十年都這樣過,感覺很抗飢。

所以,大概可以認為,首先是乙個習慣的問題。其次,吃飯時,攝入的蛋白質脂肪纖維素更多。當然,也不排除,麥比公尺更容易消化。總之,三點原因比較大。

15樓:DPY DPY

emmmm我也問過我乙個愛吃公尺飯的同學這個問題,(因為我倆經常約飯,但是面啊粉啊之類她就不太喜歡說感覺吃不飽,所以我們出去吃飯基本上主食是公尺飯,我也超愛公尺飯)

她覺得吃麵條吸溜吸溜下肚了,沒有公尺飯在嘴裡咀嚼的過程,總覺得肚子裡不踏實,跟沒吃一樣,不得勁兒

也可能是習慣問題,我是西北的,從小基本上是吃麵食,所以我覺得一大碗麵下去絕對飽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心疼陳死狗

CYNNNN 我覺得陳死狗播了這麼久多少是會變成熟的,關於至於他家庭的事,這種私事應該大部分人不會喜歡別人過度關心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因為他家裡的情況啊,那一陣他的壓力好大啊,而且這個男孩子願意把事情自己藏著,面對節奏也不願意多說。有時候就因為抖音關注乙個主播都要被罵 因為在一群人裡面年齡最小還...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讀書無用呢?

請君自渡 第一種人,認為讀書真的沒用 這這種人又有兩種,一種人是小有成就的,得到了一些成就就狂妄自大,認為他們比讀書的人強多了還讀書幹什麼,這種人有些天賦,有些運氣,或許還不缺努力,這又會變成兩種人,一種經歷了一些事幡然醒悟,另一種泯然眾人 另一種見識淺薄認識不到讀書的作用,但這種人真的很少,更多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說諾基亞很耐摔?

鄙人天涯jd 同樣是功能機,你會發現諾基亞大多數手機又大又重,為什麼。因為當年諾基亞在防摔功能上的確下足了功夫。首先就是在別的廠家都盲目追求滑蓋翻蓋輕巧時,諾基亞依然堅持用直板或者少量的滑蓋,因為直板手機耐摔。還有標誌性的機殼與機芯分離。現在所有手機乃至過去大部分手機的所有電子元件都是用螺絲直接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