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父母越來越討厭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4:58:58

1樓:愛上白開水

事實證明我改變不了他們了,母親謾罵我的時候,父親不敢護著我,怕自己引火上身,那一刻心都死了。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家,沒有感受到一點來自父母愛的溫度。只能自己快快脫離出去,

2樓:謝先生

越是親密的人,就傷的越深。我不願意為父母辯解,因為有些父母確實很討厭。而我時常說我們無力改變父母,那就改變自己吧!

把所有的時間精力用來讀書和健身。讓自己變的更好,用好的事實來告訴你的父母,他們擁有你,是他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3樓:李苑瑩

不請自來,同樣作為一名00後,也曾面臨著家庭的複雜矛盾,但是,現在,我的家庭越來越和諧,越來越好

能出來在知乎提問,說明你還有尋求方法和解脫的途徑,這需要勇氣,很棒其他朋友的回答已經很完善了

我想再說一點,原諒你的父母

很多時候,父母變得凶神惡煞,他們當時看上去是有選擇的,實際上,他們也是被外界自動反應,塑造了他們這樣的性格,往往,他們也是受害者。

所以,把心開啟,去原諒他們吧

原諒了他們,也就原諒了你自己

越是憎恨,越是與黑暗對抗,只能是被黑暗同化至於怎麼做,其他回答已經給出了相關的建議,說得很好,好好想想自己要什麼,學會堅定地做出自己的選擇,不抱怨,不批判

看向積極,慢慢的,你會發現出路

自勉,共勉

4樓:SONG

我曾經也是那樣討厭我媽,天天罵我,不講理,跟她講道理,她就會用髒話罵我,而且我是學習特別好,還做家務,還老實的孩子……有了我侄子(她孫子)之後,就更顧不上我了。而且我爸媽感情不好,天天吵架,偶爾打架…

等她更年期過了,我也長大了,她也不怎麼罵我了,我現在畢業工作三年了,老家東北,我在上海,經常想我老媽,我也理解了她的不易。

她生活壓力非常大,每天都特別辛苦,還不賺錢,日子過得很不好,和我爸性格也合不來,每件事都不順心,她怎麼辦?她也很無助呀,脾氣就變得暴躁,拿孩子出氣唄,所以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她在自己的誤區裡面出不來,既可恨又可憐。

所以,你也提到,你的媽媽是有了二胎之後才更暴躁,所以會不會和產後抑鬱有關,是不是生活不順心……所以,如果不是她本身道德敗壞,她可能也是進入了誤區,她也很疲憊,很煩躁,很無助。

做好自己的事情,盡可能的有耐心去對待她,我們要知道,家庭和睦是每個人的責任,你也有能力去維護這個家庭,如果自己不開心,就是當地逃避一下,不要讓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亂了自己,那些不好聽的話沒必要記住,說就說唄,咱也不掉肉。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Chinarose2009

你寫的我都看了,你又委屈,又生氣,來,阿姨先抱一下。

我們的父母都會有侷限,他們不懂得感受孩子,他們更不懂得感受他們自己。你希望他們能改變一下,對你善待一些,理解你一些,該有多好。對嗎?

你改變不了父母,我也改變不了,除非他們自己願意改變。你可以做些什麼呢?

感受自己的感受,說出自己的感受,不攻擊不指責;

大膽說出你的感受的同時,說出你的具體的明確的請求「我長大了,我需要受到尊重,比如,進我房間請敲門;我在忙自己的事情的時候請不要打擾我;如果需要我照顧妹妹請來協調我的時間和安排」 等等

越來越討厭父母怎麼辦?

絲絲 其實我有段時間也跟家裡人關係處不好,因為大家觀念不一樣,我覺得他們總是不理解我,總是貶低我。後來慢慢意識到,他們只是用他們覺得好的東西來要求你,現在我和他們就求同存異 觀點不一樣各自保留看法,不妥協。但,親人間的歡樂時光也還是要享受的 布魯布魯 都說虎毒不食子,但是也不是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會多子...

越來越討厭自己的女朋友怎麼辦?

可能他也經歷了越來越討厭我的過程吧。多希望他能及時地告訴我,而不是讓我沉浸在他還喜歡我的假象中。在我堅定地以為我們就快結婚了的時候,攢夠了失望和我說分手,又很快地牽起另乙個人的手。失戀 無縫銜接的打擊實在太大太大了,每天如行屍走肉般過活。 妖零二 我希望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戀愛中出現 將就 湊合 的...

越來越討厭父母!?

三月詩酒 是的,這一切確實都是你父母的錯,他們完全不會教育孩子,也不知道如何處理孩子間的關係,聽你的話覺得他們很愚蠢。但是 這麼說吧。父母給了你生命就是你一輩子的恩人了,他們不欠你的,反而是你欠他們的,等你當了父母就知道了,有句話雖然殘酷,但是是事實 對你好,是情分 對你不好,是本分。更別提這個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