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佛像佛祖是胖的有的是瘦的?

時間 2021-06-07 04:17:51

1樓:半盞琉璃

沒有人見過他們,自然就沒有定數,胖瘦只是人由自己的想象編造出來的,再說,佛已經不是肉體凡胎了,應該沒有乙個特定的形象了吧

2樓:博學美苑

佛像涉及到中國雕塑史。

唐朝國家繁榮,佛像整體特點,體態飽滿,衣著華麗,神態莊重,氣勢巨集偉。

武則天時期佛像多女性面容。石刻、陶瓷、木雕,少泥塑。

魏晉時期,國家蕭條,佛像多瘦骨嶙峋,表情凝重做沉思狀,多是受苦受難的佛像,著衣簡單,服裝繪畫的線性裝飾較多。多泥塑(戴逵)。

清朝的佛像,多了更多的飄帶、裝飾、描金、鑲邊,佛像表情木訥,多追求觀者視覺感受,比較追求表面的裝飾。多木雕、玉雕、泥塑、陶瓷(琺琅彩)。

現在的佛像,……自己去看,就是社會的影子。

佛像特點,表情多笑,體態豐滿、僵硬,大耳垂肩,著衣紋樣豐富,工藝手法多樣,但做工粗糙、用料不講究、多追求佛像與空間場景的搭配,「多是些現成品組裝,接近裝置藝術」

3樓:國樂joker

當然了,開悟之後,飲食就正常了(印度佛教並不素食),體型也就正常了。

至於題中圖一的那種,一般是中中國人民的想象,中國一般喜歡這種風格的人物,比如:

為什麼南韓「柳」姓有的是「 」有的是「 」?

愛睡覺的DJ KT 以前的韓語發音是Ryu,但是二戰後南韓的發音變了,前面的r都消失,後來連拼寫都跟著一起改了。但北韓及北韓族都沒有變。所以柳姓按照南韓漢字發音是yu.姓柳的南韓人會寫成yu,北韓人或北韓族則寫成ryu.但是現在南韓人書寫中國人姓名,已經變成按照中文發音的方式拼寫,所以會按照中文發音...

為什麼京劇演員戴的髯口有的是三有的是滿。

飛鴻 理論上來說,花臉帶滿,從花臉演變到老生的角色也帶滿。不過,我也曾經看過張克唱李克用,帶白三的。所以,也不那麼重要了,玩意好就行。 樓上樓 京劇過去是五行,生旦淨末醜。末就是帶滿的,表現老年男性,後來歸到生行裡去了以黑三,慘三,白三區別年齡。讓我想想啊,現在舞台上老生帶滿的我還真是一時想不起來。...

重複性動作,為什麼有的是勞損有的是強化?

司馬 1 因為坐著不是 運動 如果你坐著也一直在活動肩頸,不用大動作,只要一直用力 放鬆迴圈,你的肩頸也會很強健的,就像是有人日常就做收腹 放鬆動作,也能練出腹肌一樣。2 動作過度,也會損傷。這個道理大家都懂,運動幅度超過身體允許的極限,運動時間過長超過身體能承受的極限,都會有運動損傷,所以運動員都...